2版 要闻  查看版面PDF

2019年

5月22日

查看其他日期

5G将至
提高信息消费供给工作已启动

2019-05-22 来源:上海证券报

⊙记者 李雁争 ○编辑 林坚

5G商用在即,提高新型信息消费的供给工作已经提上了主管部门的日程。21日,首届全国新型信息消费大赛(以下简称大赛)初赛评审启动会在北京召开。

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上海市黄浦区人民政府承办。

记者从启动会现场了解到,产业界积极响应提高信息消费供给的号召。首届大赛共有来自31个省市的1236件优秀作品晋级初赛,其中技术创新项目346个,应用创新项目890个,包括腾讯、美团、滴滴、喜马拉雅、四川长虹、深圳康佳、沈阳新松、青岛公交、湖南广电、未来电视等。

据了解,对于决赛中获胜的项目,将优先获得主管部门相关产业扶持政策支持。获胜项目还将被优先纳入新型信息消费示范项目、信息消费优秀产品和应用案例集,从而推动信息消费产业供给能力进一步提升。

业内人士认为,在5G即将到来之际,提高信息消费供给意义重大。5G商用后,我国信息消费水平将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