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6版 基金·市场  查看版面PDF

战略性看好
泛消费投资主线

2019-06-30 来源:上海证券报

⊙农银消费主题混合、农银中小盘混合

农银研究驱动混合基金经理 徐文卉

今年上半年,A股先涨后跌的行情让投资者措手不及。在此背景下,避险资产广受青睐,美债利率快速下行创近2年新低,黄金价格走高,A股核心资产也表现优异。

现阶段外部不确定因素的影响已在不断收缩的估值上得到了反映,因此市场进入平台整理期,等待进一步明确的信号。另一方面,市场即将进入上市公司半年报业绩预告密集披露期,企业盈利端的环比趋势将对经济基本面的预期作出验证。

从流动性环境来看,2019年整体较2018年有所改善,政策面自上而下重视资本市场,股市和实体企业流动性较2018年明显好转。预计下半年风险偏好呈现交织状态,行情将震荡起伏。

未来在战略上,我们最看好泛消费投资主线。短周期来说,消费作为经济增长最重要的推动力,有望在政策端成为稳增长的有效工具之一。从中长期的维度看,根据海外成熟市场的经验,无论是曾经的漂亮50还是近10年来成为10倍股的明星公司,多集中出现在消费品牌和消费服务领域。

在细分方向的选择上,我们更关注“金融+消费”对消费者行为的改变,如手机支付普及带来的消费碎片化趋势以及“科技+消费”催生的新的消费场景和消费需求,积极参与蕴藏其中的成长投资机会。(C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