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19版 特刊  查看版面PDF

2019年

7月22日

查看其他日期

688019安集科技

2019-07-22 来源:上海证券报

即将开市的科创板,拓科创之天地,泽企业之福源!我们感恩满满!感谢科创板的诞生!感谢一路支持我们的各级政府、02专项、我们的客户、股东、各界的朋友们,和坚持15年奋斗的安集人!

成功登陆科创板是我们一个崭新的起点!一个配备了强大加油站的起点!全体安集人将初心不改,朝着世界一流半导体材料供应伙伴的目标精耕不辍!以行动和业绩回馈广大的投资者!

——安集微电子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王淑敏

安集科技:国产半导体材料“新秀”

作为国产半导体材料商,安集科技“科创”成色十足,公司自主研发的化学机械抛光液打破了国外垄断。

安集科技是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新兴高端半导体材料企业,主要产品包括不同系列的化学机械抛光(CMP)液和光刻胶去除剂,主要应用于集成电路制造和先进封装领域。

安集科技与长江存储等多方合作研发,在半导体材料上实现了“国产替代”的突破,提升了我国半导体产业的自主供应能力。据悉,安集科技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化学机械抛光液已在130-28nm技术节点实现规模化销售,应用于8英寸和12英寸的主流晶圆产线中。

公司拥有授权专利190项,均为发明专利,其中中国大陆140项、中国台湾42项,以及美国4项、新加坡3项、韩国1项。

此外,安集科技正在努力向“材料的材料”上游拓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