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成都红旗连锁股份有限公司

2019-08-19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9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证券代码:002697 证券简称:红旗连锁 公告编号:2019-045

一、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异议声明

声明

除下列董事外,其他董事亲自出席了审议本次半年报的董事会会议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 适用 √ 不适用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计划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2、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3、公司股东数量及持股情况

单位:股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5、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6、公司债券情况

公司是否存在公开发行并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且在半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未到期或到期未能全额兑付的公司债券

三、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1、报告期经营情况简介

公司是否需要遵守特殊行业的披露要求

零售相关业

2019上半年,公司按照既定的发展战略和经营计划,稳健经营,报告期内,在公司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各项业务稳定有序推进,公司实现商品销售收入382,935.31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89%;实现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677.61万元,比上年同期上升52.93。另外,2019上半年增值业务收入306,886.19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0.15%。

报告期内,公司主要开展工作如下:

1、公司严格遵守《公司法》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加强内控建设,完善治理结构,提高公司运作效率。2019上半年,公司根据《上市公司章程指引》完成了《公司章程》修订工作,同时完成了新一届董事会、监事会选举工作,并聘请了新一届高级管理人员。

2、2019上半年,公司坚持“以四川为中心、成都为核心”的战略发展方针,加速开拓市场,进一步纵深网络布局,巩固和提升公司在川内的便利超市行业领先优势。

截至2019年6月30日,公司共有门店2958家,报告期内,公司新开门店168家,关闭门店27家,公司以经营便利超市为主,门店平均面积在200平米左右,单个新开、关闭门店对公司经营业绩的影响不大。

2019上半年销售收入前10名门店信息如下:

在大力拓展新开门店的同时,公司加速对部分门店的升级改造工作,满足消费者更多的购物需求并提升消费者购物体验。门店升级改造时切实做到具体问题具体分析,设置生鲜门店、精品店、24小时店,并对升级改造后的门店进行分类管理、考核。

3、“商品+服务”一直是公司的竞争策略,手机支付的普及,使公司增值业务受到了一些影响。公司对此情况高度重视,公司加紧增值业务布局,积极拓展探索增值业务新板块。报告期公司新增以下服务项目:代收成都燃气大工商户燃气费、代收成都交投占道停车费、租借街电充电宝三项业务。此外,另有多项增值业务已经达成合作意向,即将于下半年上线。

4、自启动红旗云大数据平台以来,公司数据分析已实现可视化、移动化、动态智能化。报告期内,公司进一步优化和完善红旗云大数据平台,提高财务管理和信息化管理水平,提高数据准确性和完整性。

报告期公司信息开发部根据各部门及门店经营需求优化门店月末结转程序,提高门店扎帐效率;完成交投缴费、信息物资管理流程电子化、WMS生鲜多供应商支持等20余项新增系统开发工作。

同时,公司通过多项培训切实提高员工职业素养,通过有效的激励机制,保证人才队伍的稳定。

2、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一会计期间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一会计期间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

证券代码:002697 证券简称:红旗连锁 公告编号:2019-043

成都红旗连锁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成都红旗连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于 2019年8月16日上午10:00时以现场与通讯相结合的方式在公司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通知于2019年8月5日以邮件通知方式发出,应出席会议的董事9名,实际出席会议的董事 9名(其中董事梁辰先生、李国先生、孙昊女士以通讯方式参会),会议由董事长曹世如女士主持。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及表决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决议合法有效。

二、 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审议通过了《2019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

表决情况:本议案有效表决票9票,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与会董事一致认为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的编制和审核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及相关监管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就该报告签署了书面确认意见,监事会出具了书面审核意见。

《2019年半年度报告全文》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2019年半年度报告摘要》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及《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

2.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进行投资理财的议案》

表决情况:本议案有效表决票9票,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同意公司使用自有闲置资金不超过人民币5亿元购买商业银行发行的保本型理财产品,在此额度内,资金可滚动使用,为控制风险,以上额度资金只能购买一年以内保本型理财产品。同时,授权公司管理层具体实施上述投资理财,授权期限为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十二个月。

《关于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进行投资理财的公告》详见《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三、备查文件

1、第四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2、深交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特此公告。

成都红旗连锁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八月十六日

证券代码:002697 证券简称:红旗连锁 公告编号:2019-044

成都红旗连锁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成都红旗连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于 2019年8月16日下午13:00时以现场方式在公司总部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通知于2019年8月5日以书面通知方式发出,应出席会议的监事3名,实际出席会议的监事3名,董事会秘书曹曾俊先生列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监事会主席汤世川先生主持。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及表决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决议合法有效。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审议通过了《2019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

表决情况:本议案有效表决票3票,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核的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2019年半年度报告摘要》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的反映了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2019年半年度报告全文》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2019年半年度报告摘要》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及《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

2、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进行投资理财的议案》

表决情况:本议案有效表决票3票,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公司目前财务状况良好,内部控制健全,在不影响公司正常经营基础上,购买保本型银行短期理财产品,风险较低,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决策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

《关于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进行投资理财的公告》详见《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三、备查文件

1、第四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2、深交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特此公告。

成都红旗连锁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二〇一九年八月十六日

证券代码:002697 证券简称:红旗连锁 公告编号:2019-046

成都红旗连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进行投资

理财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成都红旗连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本公司”)于2019年8月16日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进行投资理财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自有闲置资金不超过人民币5亿元购买商业银行发行的保本型理财产品,在此额度内,资金可滚动使用,为控制风险,以上额度资金只能购买一年以内保本型理财产品。同时,授权公司管理层具体实施上述投资理财,授权期限为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十二个月。

该事项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投资概述

1、投资目的

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合理利用闲置资金,在不影响公司正常经营的前提下,利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为公司和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收益。

2、投资额度

人民币5亿元,有效期内可在此额度内滚动使用。

3、投资品种和期限

公司使用自有闲置资金投资的品种为商业银行发行的短期保本型理财产品。投资品种不涉及《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相关风险投资的规定。投资产品的期限不超过12个月。

4、资金来源

上述拟用于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5亿元人民币为公司自有闲置资金。

5、决议有效期

授权期限为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十二个月。

6、实施方式

董事会授权公司管理层具体实施上述投资理财。

7、审议程序

本投资事项属于董事会职权范围,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投资风险、风险控制措施

1、投资风险

(1)短期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属于低风险投资品种,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影响较大,不排除该项投资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

(2)公司将根据经济形势以及金融市场的变化适时适量的介入,因此短期投资的实际收益不可预期。

2、针对投资风险,拟采取措施如下:

(1)以上额度内资金只能购买银行理财产品,不得用于证券投资。

(2)公司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一旦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3)公司内审部门负责对理财资金使用与保管情况进行审计与监督。

(4)独立董事应当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检查。

(5)公司监事会应当对理财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

(6) 公司将依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及时做好相关信息披露工作,在定期报告中披露报告期内理财产品的购买以及损益情况。

三、 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公司在确保正常经营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以自有闲置资金购买银行低风险理财产品,不会影响公司日常资金正常周转所需,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

通过适度的理财,有利于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利益。

四、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内公司投资理财的情况

1、2018年9月12日,公司使用自有闲置资金人民币1亿元,购买成都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发行的天府理财之“增富”机构理财产品(ZFJ18144-红旗专享)。详见2018年9月13日刊登在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关于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2018-049)。

该理财产品已于2019年3月29日到期,公司已收回本金及投资收益。

2、2018年10月16日,公司使用自有闲置资金人民币2亿元,购买成都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发行的天府理财之“增富”机构理财产品(ZFJ18153-红旗专享)。详见2018年10月17日刊登在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关于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2018-053)。

该理财产品已于2019年1月16日到期,公司已收回本金及投资收益。

五、独立董事、监事会对公司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进行投资理财的意见

1、独立董事的独立意见

公司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进行投资理财,能提高资金的使用率,增加公司的投资收益。公司内部控制制度较为完善,内控措施和制度健全,投资理财的资金能得到保障。择机理财符合公司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我们同意公司使用自有闲置资金不超过5亿元人民币购买一年以内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十二个月内有效,并授权公司经营管理层具体实施。

2、监事会发表的意见

公司目前财务状况良好,内部控制健全,在不影响公司正常经营基础上,购买保本型银行短期理财产品,风险较低,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决策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

六、备查文件

1、 第四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2、 第四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3、 独立董事的独立意见

成都红旗连锁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八月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