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版 新闻·市场  查看版面PDF

2019年

9月3日

查看其他日期

大家保险集齐四张子牌照
安邦不再开展保险新业务

2019-09-03 来源:上海证券报

⊙韩宋辉 ○编辑 陈羽

安邦重组再向前迈出一大步。9月2日,大家保险集团官微发布《关于安邦保险集团重组暨客户权益保障事宜的公告》称,大家保险集团依法受让安邦人寿、安邦养老和安邦资管股权,并将3家子公司分别更名为大家人寿、大家养老和大家资管。

根据公告,更名不会导致公司法律主体的变更,签订的各类合同、合作协议约定的相关权利义务等不会因公司名称的变更而发生变化,保险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将得到有效保障。

一同亮相的还有大家财险。与上述3家子公司脱胎于安邦保险集团不同,大家财险由大家保险集团全新发起设立,注册资本40亿元,由有着30余年从业经历的财险老将施辉担任总经理。大家财险已获准筹建36家省分公司,并依法受让安邦财险的部分保险业务、资产和负债。

重组完成后,大家保险集团将集齐人身险、财产险、养老险、保险资管四大牌照,安邦保险集团则不再开展新的保险业务。消费者在安邦保险重组更名过渡期间所签订的保险合同,其效力也不受影响。

据了解,为向客户充分告知公司变更、客户权益保障及服务途径等信息,大家保险集团统筹规划并组织实施了客户告知专项工作。一来于近期通过短信向近600万个人客群推送《大家保险集团主动向600万个人客户发出信息告知》,并将告知内容挂于官网、微信、自营营业厅等平台;二来向合作机构出具了告知函,确保合作单位了解重组更名及客户权益保障措施,进而传递给客户。

大家保险集团表示,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是保险经营的基础,是以客户驱动发展的起点,更是大家保险“聚焦客户经营,聚焦保险服务”的战略内核。

大家保险集团的对外投资工作也在顺利进行。前不久,银保监会下发了同意安邦人寿持股民生银行17.84%股权的批复,并且核准罗胜(安邦接管组副组长)任招商银行董事的任职资格。民生银行、招商银行、欧亚集团、大商股份等上市公司近期则集中公告称,股东安邦人寿更名为大家人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