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版 新闻·市场  查看版面PDF

2019年

9月11日

查看其他日期

财通证券首家上线
恒生新一代极速交易系统

2019-09-11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记者 徐蔚 ○编辑 浦泓毅

⊙记者 徐蔚 ○编辑 浦泓毅

近日,财通证券首家上线了新一代极速交易系统(UST)。据悉该系统在单笔穿透时延、篮子委托脉冲时延等方面做出明显优化。

据悉,新一代极速交易系统(UST)由财通证券和恒生电子共同研发,采用面向实时交易的内存数据结构技术,性能处于行业内同类产品领先地位。财通证券是首家采用这一系统的券商。

技术人员介绍,经过实测,新一代极速交易系统的交易核心穿透时间为8微秒(含网卡穿透耗时),极速API发起到申报至深交所交易网关全链路委托上行12微秒(含网卡穿透耗时,不含防火墙穿透),一篮子中证500成份股脉冲测试耗时5毫秒。

系统拥堵、交易延时、成交率不高,是投资者的交易痛点。财通证券介绍,早在2017年,公司就开始建设极速交易系统,目前已构建了以极速交易系统、level2流式行情为主的立体量化生态圈。同时利用资源优势,在上海、深圳靠近交易所的地方部署了极速交易中心,方便投资者根据自身投资需要,灵活选择不同的交易通道进行交易。

财通证券私募机构部总经理徐大干认为,参考美国等成熟市场的经验,金融科技未来有两个重要融合场景,极速交易就是其中之一。其二是云模式的私募外包一站式服务,针对私募“人少、钱少、技术弱”的特点基于云模式经过估值核算、合规监控、客户维护等机构日常运营的系统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