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6版 基金·市场  查看版面PDF

静待盈利见底
拥抱景气改善行业

2019-10-20 来源:上海证券报

⊙农银量化智慧混合、农银稳进多因子股票、农银区间策略混合基金经理 魏刚

近期A股市场呈现探底回升态势。在震荡向上的市况中,投资者更看重企业的景气趋势,如果景气度高,投资者愿意给予较高的估值容忍度,因此相关行业和选股因子表现优异。从行业表现来看,与半导体和5G相关的部分电子行业公司涨幅很大,以创新药为代表的部分医药公司也涨幅可观。

从估值水平看,目前市场估值水平处于相对偏低的水平,长期来看有较好的投资价值,A股市场市盈率(TTM)中位数为26.7倍,处于历史水平的20%分位数。宏观经济方面,9月制造业PMI为49.8%,较上月回升0.3%,创5月以来新高。

流动性方面,国内流动性继续保持合理充裕,美联储、欧洲央行均已进入宽松周期,中美利差处于较高位置,LPR形成机制为降低实体经济融资利率提前做好了制度建设。

风险偏好方面,随着对上市公司业绩见底预期的逐步增强,短期风险偏好大幅下降的概率较低。

此外,需继续关注海外市场大幅波动对A股市场的影响,同时密切关注国内相关经济数据以及上市公司三季报情况。配置方面,我们重点关注景气度持续上升的个股和板块,如光伏、半导体和5G相关标的,密切跟踪相关公司三季报业绩,另外适当提升对房地产、汽车和家电等行业的关注。(C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