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

4月7日

查看其他日期

健民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九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2020-04-07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0976 证券简称:健民集团 公告编号:2020-07

健民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九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健民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于2020年3月31日发出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第九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的通知,会议于2020年4月3日形成表决结果。会议应参与表决的董事9人,实际参与表决的董事9人,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本次会议审议通过如下议案:

1、关于公司及全资子公司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的议案

同意:9票 弃权:0票 反对:0票

为满足经营所需,公司拟向汉口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申请综合授信3.5亿元,净敞口1亿元;全资子公司健民集团叶开泰国药(随州)有限公司拟向汉口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申请综合授信2亿元,净敞口1亿元。期限12个月,详见公司在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健民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向银行申请授信额度的公告》。

2、关于控股子公司福高药业向银行申请授信额度的议案

同意:9票 弃权:0票 反对:0票

同意公司控股子公司健民药业集团广东福高药业有限公司向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武汉分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4200万元,期限2个月,用于商业承兑汇票贴现业务。详见公司在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健民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向银行申请授信额的公告》。

特此公告。

健民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二○年四月三日

证券代码:600976 证券简称:健民集团 公告编号:2020-08

健民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向银行申请授信额度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健民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20年4月3日以通讯方式召开第九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会议全票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及全资子公司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的议案”、“关于控股子公司福高药业向银行申请授信额度的议案”,同意公司、全资子公司健民集团叶开泰国药(随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叶开泰国药)、控股子公司健民药业集团广东福高药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高公司)分别向银行申请授信额度,以满足经营所需,具体如下:

一、申请银行授信额度的基本情况

1、公司及叶开泰国药

授信银行:汉口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授信期限: 12个月

是否有担保:否

授信金额:5.5亿元,其中公司3.5亿元,叶开泰国药2亿元。

(1)公司授信额度:综合授信3.5亿元,净敞口1亿元。其中流动资金贷款额度1亿元、净敞口1亿元;低风险业务额度2.5亿元,无净敞口,品种为银行承兑汇票贴现、国内信用证、国内信用证议付,品种间额度可串用,用于满足公司日常经营。

(2)叶开泰国药授信额度:综合授信2亿元,净敞口1亿元。其中流动资金贷款额度1亿元、净敞口1亿元;银行承兑汇票贴现额度0.5亿元,福费廷额度0.5亿元,银承贴现、福费廷间额度串用,用于满足叶开泰国药日常经营。

上述授信额度中公司流动资金贷款额度与叶开泰国药流动资金贷款额度之间可以互换。

公司及叶开泰国药最终授信额度将以实际审批的授信额度为准,具体融资金额将根据公司及叶开泰国药经营实际需求确定。

2、福高公司

授信银行: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武汉分行

授信期限:2个月

授信金额:授信额度最高限额为4200万元,主要用于商业承兑汇票贴现业务;

是否有担保:否

福高公司最终授信额度将以实际审批的授信额度为准,具体融资金额将视福高公司经营实际需求确定。

上述融资额度的申请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批,公司董事会授权总裁班子办理上述授信事宜,按照公司经营所需具体办理贷款、贴现等融资业务,并签署有关银行合同及文件规定的所有登记、备案和资料提供等事宜。

公司与上述银行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

二、申请授信额度的必要性以及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及子公司通过向银行申请授信额度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及低风险业务的办理,有利于拓宽融资渠道,满足公司及子公司业务发展的资金需求。

特此公告。

健民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二○年四月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