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版 封面  查看版面PDF

2020年

7月21日

查看其他日期

上海洗霸王炜:
洗濯尘源 霸业共襄

2020-07-21 来源:上海证券报
  上海洗霸董事长 王炜

⊙罗茂林 ○编辑 邱江

印着“厦门大学”烫金封面的笔记本,用工整的字体记满了笔记。在上海洗霸董事长王炜身上,学者的严谨与认真,无处不在。

随着交谈的深入,王炜又呈现出诗人的浪漫。上海洗霸,这个颇具特点的名字,正是他将“上善若水,海纳百川。洗濯尘源,霸业共襄”中每一句的第一个字连缀而成。

采访中,佩戴在王炜胸前的“上海市质量个人金奖”夺人眼目,这是对他以及上海洗霸26年来所付出努力的最好褒奖。

消杀服务17年不涨价

上海洗霸成立于1994年,在王炜看来,相对于“水环境污染治理”这个分类,他更认可自己是一家“化学品技术整体解决方案”公司。“我们成立的时候,就专注于水处理化学品技术整理解决方案及闭室空间环境消毒化学品整体解决方案。”王炜说。

公开信息显示,目前上海洗霸在消杀药剂等方面拥有多项专利,这也从一个侧面印证了王炜的描述。

自今年疫情发生以来,闭式室内空间消杀的问题成为大众最关心的焦点之一。事实上,早在2003年“非典”时期,王炜和他的公司就经历过一次重大考验。因此,当今年1月初听闻有不明病毒的消息之后,王炜凭借此前的经验,迅速做出反应,“我们在1月中旬就做好了准备。”

随着此后武汉等地防疫升级到最高等级,上海洗霸团队迅速按照制定的方案和计划“逆行而上”,开始为大量公共区域提供封闭空间消杀服务,比如机场、车站、银行、高端写字楼等。

在武汉,上海洗霸恰好设有分公司。据王炜介绍:“当时武汉分公司有40多人坚守武钢水处理工作岗位,力所能及地投入到了帮助公共区域消杀的工作中。”此外,上海洗霸在全国的多个分公司也纷纷启动相关方案,一些尚在老家过年的员工迅速回到各自工作岗位,投入到抗疫中。

不为人知的是,在这次快速响应的背后,王炜带领的上海洗霸并没有“坐地起价”。在2003年“非典”期间,王炜就注意到相关消毒产品会出现价格暴涨的情况,加剧民众的恐慌情绪,并给防疫工作带来困难。“在这种危机时刻,价格的管控是非常重要的。”因此,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中,公司决定,一律按照2003年的标准收取相关服务费用。“尽管17年过去了,但我们的价格维持不变。”王炜说。

下转7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