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版 新闻·新三板  查看版面PDF

2020年

7月31日

查看其他日期

参与精选层打新
公募基金收益不菲

2020-07-31 来源:上海证券报

⊙记者 阮晓琴

截至7月30日,精选层开市交易已有4天,其间个股涨跌互见。上海证券报资讯统计发现,参与精选层一级市场申购的公募基金全部盈利,收益率在10%至37%之间,显示了一定的选股水平。

新三板精选层开户要求账户有100万元资产,对于一些普通投资者来说,可以借道公募基金参与投资。汇添富、招商、富国、南方、万家、华夏6家基金公司率先拿到可投资新三板精选层的资格,最终发行的产品名称分别为招商成长精选、华夏成长精选、南方创新精选、汇添富创新增长、富国积极成长和万家鑫动力。

公募基金产品在获取战略配售方面更有优势。数据显示,精选层32家公司中,15家实施了战略配售,其中贝特瑞涨幅最高,4天累计涨幅为43%,参与其中的公募基金收益颇丰。

贝特瑞是机构非常看好的企业。与参与前几家精选层公司网下申购报价相对较低、甚至因此没有入围不同,公募基金精选层产品倾尽全力参与贝特瑞的战略配售和网下申购。在战略配售环节,招商基金与富国基金跻身战略投资人,两家均获配68.37万股。此外,他们还积极参与网下申购。资料显示,汇添富网下申购了2000万股,实际获配95.07万股;万家基金申购1000万股,获配47.51万股;华夏基金申购300万股,获配14.25万股。

以在精选层投入资金最多的汇添富创新增长为例,仅贝特瑞这一只股票,基金就获利1730万元。此次,汇添富创新增长共参与了13家精选层公司的新股发行。截至7月30日,共盈利1793万元,盈利几乎全部来自贝特瑞。

战略配售股中,涨幅第二的是森萱医药,累计涨幅32%,6家机构参与战略配售,但是公募基金并没有参与。不过,招商基金网下申购833多万股,实际获配35.84万股。招商基金此次认购精选层,4天累计盈利1415万元,收益率高达34%。除了贝特瑞、森萱医药,招商基金还用少量资金买了居于涨幅前三的同享科技、永顺生物,这两只个股4天累计涨幅分别达92%和73%。

华夏成长精选是至今收益率最高的公募基金,收益率为37%。其精选层股票池中有贝特瑞、同享科技、三友科技和森萱医药,虽然仅动用了799万元,但收益高达301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