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0年

8月29日

查看其他日期

辽宁成大股份有限公司 ■

2020-08-29 来源:上海证券报

公司代码:600739 公司简称:辽宁成大

一重要提示

1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媒体上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2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半年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3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会议。

4本半年度报告未经审计。

5经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二公司基本情况

2.1公司简介

2.2公司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2.3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 股

2.4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2.5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适用 √不适用

2.6未到期及逾期未兑付公司债情况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反映发行人偿债能力的指标:

√适用 □不适用

关于逾期债项的说明

□适用 √不适用

三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3.1经营情况的讨论与分析

上半年,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公司上下坚定信心,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营发展,克服了诸多困难和挑战,整体经营保持平稳。报告期内,公司实现销售收入81.69亿元,实现利润总额10.78亿元。

1、医药医疗

(1)生物制药

成大生物坚持“面对生命,只有责任”的理念,坚持以创新为驱动,以产品为主导,严控产品质量,进一步完善质量管理体系,不断强化合规管理,顺利通过相关监管部门的监督检查。

生产方面,生产过程严格遵循各类适用的质量管理体系和质量管理规范的要求,保证产品的质量和生产效率。销售方面,优化市场营销布局,适时调整营销策略,以保障国内市场销售为主,兼顾国外重点市场。坚持自主营销为主的营销策略,不断提升市场推广活动的专业化程度和营销效率。

在研发方面,主要围绕国家疫苗供应体系,聚焦于多联多价疫苗、创新疫苗、疫苗生产工艺领域,进行临床前研发和临床试验研究等,进一步丰富公司的产品线。本溪分公司人用疫苗一期工程建设项目稳步推进。

(2)医药流通

成大方圆以效益为中心,强化管理,狠抓落实。大力提升门店运营质量,持续强化品类管理与营销,有效控制运营成本与费用支出,整体经营质量得到较大提升;不断夯实管理基础,持续推动专业化经营能力,盈利水平稳步提升。

(3)医疗服务

成大医疗积极推进医院项目的系统论证工作。

报告期内,医药医疗板块实现销售收入25.34亿元;实现利润总额6.65亿元。

2、金融投资

(1)广发证券上半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57.52亿元,归属公司的投资收益9.45亿元。

(2)中华保险上半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6.15亿元,归属公司的投资收益1.21亿元。

3、供应链服务(贸易)

纺织品出口贸易积极应对新冠疫情对纺织品出口带来的不利影响,采取有力措施,开展防疫物资出口,经营业绩明显改善。大宗商品贸易高度重视风险防范,积极应对市场形势变化,及时调整销售策略,全力保持经营规模和效益平稳。

报告期内,供应链服务(贸易)板块实现销售收入52.73亿元,利润总额 4,956万元。

4、能源开发

新疆宝明强化运营管理与组织协调,推行有效的考核与激励机制,整个生产系统实现了连续稳定运行。

报告期内,能源开发板块实现销售收入3.62亿元,利润总额-5.21亿元。

3.2与上一会计期间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原因及其影响

√适用 □不适用

详见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 第十节 财务报告 五、重要会计政策和会计估计的变更

3.3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更正金额、原因及其影响。

√适用 □不适用

详见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 第十节 财务报告 十六、其他重要事项

董事长:尚书志

辽宁成大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8月28日

证券代码:600739 证券简称:辽宁成大 编号:临2020-086

辽宁成大股份有限公司

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辽宁成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会于2020年8月18日以书面和电子邮件方式发出召开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的通知,会议于2020年8月28日在公司会议室以通讯方式召开并做出决议。公司董事9名,出席会议董事9名,会议内容同时通知了公司监事。会议由董事长尚书志先生主持。会议的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以下事项:

一、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和摘要

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

表决结果:同意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二、关于修订《辽宁成大股份有限公司薪酬管理制度》的议案

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

表决结果:同意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特此公告。

辽宁成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8月29日

证券代码:600739 证券简称:辽宁成大 公告编号:临2020-087

辽宁成大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股东股份解除质押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辽宁成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股东韶关市高腾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韶关高腾”)持有公司股份192,900,014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12.61%。韶关高腾本次解质股份数量为19,000,000股。

● 本次解除质押后,韶关高腾剩余质押股份数量为79,589,357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为41.26%,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5.20%。

公司接到股东韶关高腾关于股份解除质押的通知,韶关高腾于2020年8月27日解质19,000,000股公司股份,具体情况如下:

韶关高腾本次解除质押股份如后续用于质押,公司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及时履行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辽宁成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8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