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版 新闻·公司  查看版面PDF

2020年

9月11日

查看其他日期

天海防务
重整计划获法院裁定批准

2020-09-11 来源:上海证券报

⊙记者 覃秘 ○编辑 全泽源

天海防务9月10日晚披露,公司接到上海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通知,法院已裁定批准公司的《重整计划》,公司重整正式进入执行阶段。9月4日,公司《重整计划》(草案)已获得债权人会议审议通过,《出资人权益调整方案》也获得出资人组会议审议通过。

据重整计划,将以天海防务现有总股本为基数,按每10股转增8股的比例实施资本公积金转增股票,共计转增7.68亿股。上述转增股票不向原股东分配,即由全体原股东无偿让渡,并由重整投资人有条件受让。重整投资人隆海投资、上海丁果提供约12.18 亿元资金用于支付破产费用、共益债务、清偿债务及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债务偿还方面,有财产担保债权优先受偿部分将全额以现金清偿;职工债权将全额以现金清偿;社保债权将全额以现金清偿;普通债权在5000万元及以下部分将全额以现金清偿;超过5000万元部分将按照85%的比例以现金清偿,劣后债权不予清偿。

重整计划约定,厦门隆海或其指定主体成为上市公司控股股东,自受让转增股票之日起3年内不得向关联方以外的第三方转让其所持有的天海防务股票;厦门隆海或其指定主体承诺,在重整计划执行完毕后次年起的3个完整会计年度内,天海防务累计净利润(指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不低于6亿元。

重整计划还透露,厦门隆海为钦实(厦门)贸易有限公司、厦门国贸船舶进出口有限公司、共青城元祥投资有限公司共同设立的国有民营“混合所有制”公司。厦门国贸船舶进出口有限公司为行业内知名企业,历史悠久,拥有丰富的海内外市场资源,与天海防务现有主营业务有较强的互补性及协同效应。天海防务现有主营业务涵盖海洋工程装备设计与建造、防务装备研制、清洁能源应用等三大领域,在行业内具有较强的核心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