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版 新闻·新三板  查看版面PDF

2020年

10月31日

查看其他日期

公募基金和私募大佬
在精选层投了哪些公司?

2020-10-31 来源:上海证券报

⊙记者 盛波

自精选层开市交易以来,不少质地不错的入层企业受到了机构和个人投资者的追捧,公募基金、私募基金和投资大佬们争相买入。

截至10月30日,首批32家精选层公司的三季报全部发布。数据显示,32家公司中除了微创光电、艾融软件和翰博高新3家公司的前十大股东中未有新进入或者增持的投资者,其余29家公司的前十大股东榜出现了新进或增持的投资者,包括公募基金、私募基金、个人投资者等。

3家公募基金增持4家精选层公司

在参与首批精选层公司战略配售的5家公募基金中,有3家在精选层正式开板后增持了4家公司的股票。

汇添富增持了2家公司的股票。汇添富创新增长一年定期开放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增持了新安洁4482113股股票,持股数量从8517887股增加到1300万股,持股比例从2.78%增长至4.24%。同时增持了富士达1626923股股票,持股比例从0增加至1.73%。

华夏成长精选6个月定期开放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新增持了贝特瑞2134886股股票,持股比例从0增加至0.44%。

富国积极成长一年定期开放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则增持了泰祥股份1902股股票,持股数量从304506股增加至306408股。

个人投资者踊跃 葛卫东增持贝特瑞

32家首批精选层公司中,有28家引入新进个人投资者或个人投资者增持公司股票的现象,十分踊跃。

如同享科技新引入了林波、王远淞、武曼丽、张永康、赵卫东等5名个人投资者,而如苏轴股份、国源科技等则是董事长、总经理、董事等高管增持了公司的股票。

值得关注的是,在新三板明星公司贝特瑞的新进入前十位的投资者中,投资大佬葛卫东赫然在列。他增持了贝特瑞8279809股股票,持股比例从0增至1.73%,在股东排名榜中跃升至第五位。

10家私募基金增持9家精选层公司

有10家私募基金增持了9家精选层公司的股票。

西藏德传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德传附子证券投资基金增持鹿得医疗2075488股股票,持股比例从0增至1.89%;深圳前海恒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增持观典防务78.4万股股票,持股比例也从0增至0.50%;深圳和怡兆恒投资企业(有限合伙)-如东睿达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增持连城数控110208股股票,持股比例从10.40%增至10.50%;河南伊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旗下华中9号伊洛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伊洛3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分别增持建邦股份349839股、34万股股份,持股比例分别从0增至0.84%、0.82%;共青城拓海鸿方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广州大岭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增持永顺生物134.4万股股票,持股比例增至1.72%。

另外,国金证券、安信证券旗下的直投也分别增持了佳先股份、贝特瑞的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