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版 要闻  查看版面PDF

2021年

1月30日

查看其他日期

证监会:宜华生活定期报告存在严重虚假记载

2021-01-30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王红

◎记者 王红 ○编辑 朱绍勇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昨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通报了宜华生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宜华生活)信息披露违法案件的调查情况。她表示,证监会2020年4月依法对宜华生活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案件立案调查,现初步查实宜华生活2016年至2019年定期报告存在严重虚假记载。

其中包括:通过虚构销售业务、虚增销售额等方式虚增利润20余亿元;通过伪造银行单据等方式虚增银行存款80余亿元;未按规定披露与关联方资金往来共计300余亿元。目前该案已进入行政处罚审理程序,证监会将依法从严追究相关主体的违法责任。

2020年以来,证监会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依法从严打击证券违法行为的总体部署,按照“建制度、不干预、零容忍”的工作方针,依法从重从快从严打击上市公司的造假欺诈等重大违法违规行为。据悉,证监会累计对57家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立案调查,向公安机关移送涉嫌财务造假等相关的违法犯罪案件共26起。

高莉表示,下一步证监会将围绕提升上市公司质量和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大对资本市场欺诈造假等恶性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进一步塑造市场的良好生态,切实保护投资者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