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版 财经新闻  查看版面PDF

2021年

5月12日

查看其他日期

(上接1版)

2021-05-12 来源:上海证券报

(上接1版)

报告同时强调,需对大宗商品涨价给我国不同行业、不同企业带来的差异化影响保持密切关注,综合施策保供稳价,及时有效管理预期,防范市场价格波动失序。

此外,有关于此前市场普遍关注的美债收益率上行对于我国经济的影响,报告回应称,美债收益率上行和未来美联储调整货币政策对我国的影响有限且可控。

“下一步,关键是把自己的事办好,货币政策要稳字当头,保持货币政策的主动性,珍惜正常的货币政策空间,同时密切关注国际经济金融形势变化,加强跨境资本流动宏观审慎管理,增强人民币汇率弹性,以我为主开展国际宏观政策协调。”报告说。

对于有效防控金融风险问题,报告强调,健全金融风险预防、预警、处置、问责制度体系,构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长效机制。全力做好存量风险化解工作,坚决遏制各类风险反弹回潮。进一步明确和压实各方责任,形成风险处置合力。健全金融风险问责机制,建立地方党政主要领导负责的财政金融风险处置机制,对重大金融风险严肃追责问责,有效防范道德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