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4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1年

5月12日

查看其他日期

锦泓时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1-05-12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3518 证券简称:锦泓集团 公告编号:2021-034

转债代码:113527 转债简称:维格转债

转股代码:191527 转股简称:维格转股

锦泓时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停牌核查结果暨复牌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1、锦泓时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股票及衍生品将于2021年5月12日(星期三)开市起复牌

2、公司核查确认,除公司已披露的信息外,公司目前没有任何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与该等事项有关的筹划、商谈、意向、协议等。董事会也未获悉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披露而未披露的、对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交易价格可能产生较大影响的重大信息。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3、公司提醒投资者关注公告中披露的风险事项,包括:二级市场交易风险、行业淡旺季风险、业绩持续增长风险、一季度报告未经审计、2020年年度业绩亏损的风险、大股东股票质押的风险和财务风险。请投资者注意风险,审慎决策、理性投资。

一、关于公司申请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停牌核查的情况介绍

公司股票自2021年4月20日起至2021年5月6日收盘,连续10个交易日涨停,累计涨幅高达159.30%,期间多次触及股票交易异常波动。

鉴于公司股价近期波动较大,为维护投资者利益,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及衍生品(证券简称:锦泓集团、证券代码:603518;转债简称:维格转债、转债代码:113527;转股简称:维格转股、转股代码:191527)自2021年5月7日开市起停牌,公司就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况进行核查。

近期,公司就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相关事项进行了必要的核查。鉴于相关核查工作已完成,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及衍生品(证券简称:锦泓集团、证券代码:603518;转债简称:维格转债、转债代码:113527;转股简称:维格转股、转股代码:191527)将于2021年5月12日(星期三)开市起复牌。

二、关于公司核查相关情况的说明

针对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司进行了停牌核查,现将核查情况说明如下:

(一) 公司董事会已对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董监高等就相关事项进行了核实:

1、 经核查,公司未发现前期披露的信息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2、 经核查,未发现近期公共传媒报道了可能或已经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未公开重大信息。

3、 经核查,公司目前经营状况正常,日常经营情况及外部环境不存在重大变化。

4、 经向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询问,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影响公司股票交易价格异常波动的重大事项;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包括但不限于重大资产重组、发行股份、上市公司收购、债务重组、业务重组、资产剥离、资产注入、股份回购、股权激励、破产重整、重大业务合作、引进战略投资者等重大事项。

5、 经公司核实,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在公司本次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期间不存在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况。

6、 经核查,公司不存在违反公平信息披露规定的情形。

7、 经核查,公司不存在导致股票交易严重异常波动的未披露事项,且公司未发现其他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重大事项。

(二)公司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信息的说明

本公司董事会确认,除公司已披露的信息外,公司目前没有任何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与该等事项有关的筹划、商谈、意向、协议等。董事会也未获悉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披露而未披露的、对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交易价格可能产生较大影响的重大信息。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三、风险提示

公司郑重提请投资者注意:投资者应充分了解股票市场风险及公司披露的风险提示,切实提高风险意识,审慎决策、理性投资。公司特别提醒投资者再次关注以下风险事项:

(一)、公司基本面未发生重大变化,近期公司股价剔除大盘和板块整体因素后的实际波动较大。公司股票自2021年4月20日至5月6日连续10个交易日涨停,累计涨幅为159.30%,累计换手率为47.18%。截至2021年5月6日收盘,公司股票市净率为2.06倍。

(二)、公司所处的服装行业销售业绩按季度具有波动性。根据行业惯例和公司往年经验,一季度和四季度为行业销售旺季,二季度和三季度为行业销售淡季。行业销售淡季会对公司销售产生较大影响,公司于行业销售淡季的业绩存在较大不确定性。

(三)、公司2021年一季度后业绩能否持续增长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公司主营业务为品牌服装的研发设计、生产及营销,目前销售收入主要来源于线下门店和线上网络的终端消费者,并不是提前接受订单进行生产的企业,销售业绩无法提前准确预知。此外,时装行业的特点是消费者品味多元化和偏好的不断变化,若公司对时装流行时尚和消费者需求判断失误或把握不准,未能及时开发出适销对路的产品,将对销售产生不利影响。

(四)、公司于2021年4月29日披露了《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此报告的数据未经审计机构审计。

(五)、公司于2021年4月29日披露了《2020年年度报告》,2020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出现亏损,为-623,748,192.30元。2020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为-655,737,005.89元。

(六)、2017年,为推进公司收购Teenie Weenie品牌项目的进行,公司实际控制人王致勤先生与宋艳俊女士将其所持股份质押给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分行和杭州金投维格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为公司并购贷款提供无偿担保,该项股票质押不设平仓线,未来股权解押的相关义务由公司承担。截至目前,公司实际控制人合计持有本公司120,485,44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7.73%,截至目前已累计质押120,400,000股,占其所持公司股份总数的99.93%,占本公司股份总数的47.70%。

(七)、公司收购Teenie Weenie品牌资产和业务,前期以自有资金和外部融资先行支付交易对价,后公司又与相关融资方签署债务延期协议。截止目前包含并购贷款在内的金融机构贷款余额为20.97亿元,资金成本较高,相关贷款将于2022年2月底、2022年6月底、2022年12月底、2023年6月底逐步到期。

四、其他事项

公司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公司所有信息均以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正式公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审慎决策、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锦泓时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5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