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

5月12日

查看其他日期

新大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子公司设立孙公司的公告

2021-05-12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0997 证券简称:新大陆 公告编码:2021-055

新大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子公司设立孙公司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对外投资概述

(一)对外投资基本情况

新大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控股子公司北京亚大通讯网络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亚大公司”)为适应公司有关数字货币业务发展需要、推进落实公司的战略布局,以自有资金设立子公司北京亚大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亚大数科公司”),亚大数科公司的注册资本为人民币5,000万元,亚大公司持有其100%股权。

截至本公告日,亚大数科公司已办理完成工商登记及税务备案等相关公司设立手续,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为:91110108MA02AB3B2Y。

(二) 内部审批情况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本次对外投资事项不属于重大事件,无需提交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本次对外投资不涉及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设立全资孙公司的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北京亚大数字科技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10108MA02AB3B2Y

公司类别:有限责任企业

法定代表人:黄立松

注册资本:5,000万元人民币

注册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首体南路22号楼15层17B-L号

经营范围: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技术服务;软件咨询;软件开发;基础软件服务;应用软件服务;计算机系统服务;销售计算机、软件及辅助设备。(市场主体依法自主选择经营项目,开展经营活动;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依批准的内容开展经营活动;不得从事国家和本市产业政策禁止和限制类项目的经营活动。)

股权结构:亚大公司持有亚大数科公司100%的股权。

亚大公司和亚大数科公司均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三、本次对外投资的目的、对公司的影响和存在的风险

1、对外投资的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控股子公司亚大公司长期服务于我国头部商业银行的大型核心软件系统平台的建设与运营工作,依托资深的行业资源和技术优势,在数字人民币的前期试点中承建了部分银行总行级数字人民币受理系统,已经具备了一定的先发优势。亚大公司根据其实际业务发展需要,为配合公司的数字化战略布局,出资设立全资子公司亚大数科公司,亚大数科公司将专注于数字人民币的生态建设支撑及运营服务等业务,同时在数字人民币国际化配套设施的建设及运营推广中积极贡献力量。

国家“十四五”规划明确提出“稳妥推进数字货币研发”,亚大数科公司的设立旨在进一步加强公司在以数字货币为代表的国家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进程中的战略卡位,为公司发展成为数字中国建设的领先企业夯实基础。

本次投资事项对公司未来的战略布局有望产生一定的积极影响,对公司当前主营业务发展和经营业绩不构成重大影响。

2、存在的风险

当前,数字人民币仍处于试点阶段,仍有政策导向、市场导向、构建价值链、赋能产业链等诸多不确定因素,并需进一步验证数字人民币的安全性及次生影响。新公司设立后可能面临政策导向、市场变化、经营管理等方面的潜在风险,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四、备查文件

1、关于北京亚大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的《税务事项通知书》。

特此公告。

新大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1年5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