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1年

5月12日

查看其他日期

中源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
增加临时提案及延期召开公告

2021-05-12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3709 证券简称:中源家居 公告编号:2021- 032

中源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

增加临时提案及延期召开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股东大会有关情况

1.原股东大会的类型和届次:

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

2.原股东大会召开日期:2021年5月19日

3.原股东大会股权登记日:

二、股东大会增加临时提案及延期召开的具体内容和原因

(一)股东大会增加临时提案的情况说明

1. 提案人:安吉长江投资有限公司

2. 提案程序说明

公司已于2021年4月28日公告了年度股东大会召开通知。单独或者合计持有38.25%股份的股东安吉长江投资有限公司,在2021年5月11日提出临时提案并书面提交股东大会召集人。股东大会召集人按照《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规则》有关规定,现予以公告。

3. 临时提案的具体内容

现持有公司38.25%股份的控股股东安吉长江投资有限公司提出临时提案,以书面形式向公司董事会提交了《关于提议增加中源家居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临时提案的函》,提请公司董事会将《关于公司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专项报告的议案》以临时提案的方式提交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一并审议。除增加上述临时提案外,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的地点、股权登记日等其他事项不变。

此次临时提案《关于公司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专项报告的议案》已于2021年5月11日经过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及第二届监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本公告同日披露的相关公告。

经公司董事会审核,截至目前,安吉长江投资有限公司持有公司38.25 %股份,具备《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公司章程》等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的提案资格,提案程序合法,具有明确议题和具体决议事项,且该提案属于公司股东大会的职权范围,因此董事会同意将上述临时提案提交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二)股东大会延期召开的情况说明

公司原定于2021年5月19日下午14:00召开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因考虑会议筹备及工作安排等需要,拟将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延期至2021年5月24日(星期一)14:00召开。股权登记日不变。

三、除了上述更正补充事项外,于 2021年4月28日公告的原股东大会通知事项不变。

四、更正补充后股东大会的有关情况。

1.现场股东大会召开日期、时间和地点

召开日期时间:2021年5月24日 14点 00分

召开地点:浙江省湖州市安吉县塘浦工业园区公司六楼信息化会议室

2.网络投票的系统、起止日期和投票时间。

网络投票系统: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

网络投票起止时间:自2021年5月24日

至2021年5月24日

采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络投票系统,通过交易系统投票平台的投票时间为股东大会召开当日的交易时间段,即9:15-9:25,9:30-11:30,13:00-15:00;通过互联网投票平台的投票时间为股东大会召开当日的9:15-15:00。

3.股权登记日

原通知的股东大会股权登记日不变。

4.股东大会议案和投票股东类型

听独立董事2020年述职报告

(1)各议案已披露的时间和披露媒体

议案1-9相关公告于2021年4 月28日披露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议案10相关公告于2021年5月11日披露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2)特别决议议案:议案5

(3)对中小投资者单独计票的议案:议案5、6、7、10

(4)涉及关联股东回避表决的议案:无

应回避表决的关联股东名称:无

(5)涉及优先股股东参与表决的议案:无

特此公告。

中源家居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5月11日

附件1:授权委托书

授权委托书

中源家居股份有限公司:

兹委托 先生(女士)代表本单位(或本人)出席2021年5月24日召开的贵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并代为行使表决权。

委托人持普通股数:

委托人持优先股数:

委托人股东帐户号:

委托人签名(盖章): 受托人签名:

委托人身份证号: 受托人身份证号:

委托日期: 年 月 日

备注:

委托人应在委托书中“同意”、“反对”或“弃权”意向中选择一个并打“√”,对于委托人在本授权委托书中未作具体指示的,受托人有权按自己的意愿进行表决。

证券代码:603709 证券简称:中源家居 公告编号:2021-033

中源家居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中源家居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于 2021年5月11日在浙江省湖州市安吉县塘浦工业园区公司六楼信息化会议室以现场及通讯方式召开。本次会议由董事长曹勇先生召集和主持,会议应出席董事7人,实际出席董事7人,公司部分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及表决程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形成的决议合法、有效。本次会议作出决议如下:

一、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公司《关于公司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专项报告的议案》。

公司编制的《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和重大遗漏,符合中国证监会、上海证券交易所等相关法律法规关于募集资金存放和使用的相关规定,不存在募集资金存放及使用违规的情形。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披露于上海证券交易所《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公告编号: 2021-035)。

二、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公司《关于延期召开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的议案》。

因考虑会议筹备及工作安排等需要,公司董事会同意将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延期至2021年5月24日(星期一)14:00召开,股权登记日不变。

特此公告。

中源家居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5月11日

证券代码:603709 证券简称:中源家居 公告编号:2021-034

中源家居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监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中源家居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十六次会议于2021年5月11日在浙江省湖州市安吉县塘浦工业园区公司六楼信息化会议室以现场及通讯表决方式召开。本次会议由监事会主席王大英女士召集和主持,会议应出席监事3人,实际出席监事3人。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及表决程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形成的决议合法、有效。本次会议作出决议如下:

一、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专项报告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根据中国证监会颁布的《关于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报告的规定》(证监发行字〔2007〕500 号)等相关规定的要求,公司编制了《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专项报告》,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了《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鉴证报告》,监事会同意《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公司前次募集资金的使用符合中国证监会、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上市公司募集资金存放和使用的相关规定,不存在违规使用和存放募集资金的情形。

特此公告。

中源家居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2021年5月11日

证券代码:603709 证券简称:中源家居 公告编号:2021-035

中源家居股份有限公司

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报告的规定》(证监发行字[2007]500号)等规定,中源家居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将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报告如下:

一、前次募集资金的募集及存放情况

(一) 前次募集资金的数额、资金到账时间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8〕162号文核准,并经上海证券交易所同意,本公司由主承销商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发证券公司)采用网上按市值申购向社会公众投资者直接定价发行的方式,向社会公众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2,000万股,发行价为每股人民币19.86元,共计募集资金39,720.00万元,坐扣承销和保荐费用2,790.00万元(其中发行费用人民币 26,320,754.47元,税款人民币1,579,245.53元,税款由本公司以自有资金承担)后的募集资金为36,930.00万元,已由主承销商广发证券公司于2018年2月2日汇入本公司募集资金监管账户。另减除上网发行费、招股说明书印刷费、申报会计师费、律师费、评估费等与发行权益性证券直接相关的新增外部费用1,963.75万元后,公司本次募集资金净额为35,124.17万元。上述募集资金到位情况业经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验证,并由其出具《验资报告》(天健验〔2018〕25号)。

(二) 前次募集资金在专项账户中的存放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本公司前次募集资金在银行账户的存放情况如下:

单位:人民币万元

二、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1. 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详见本报告附件1。

2. 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先期投入及置换情况

公司于2018年4月16日召开第一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的自筹资金的议案》。截至2018年2月28日,公司以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自筹资金6,271.50万元。上述投入及置换情况业经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核,并由其出具了《关于中源家居股份有限公司以自筹资金预先投入募投项目的鉴证报告》(天健审〔2018〕2090号)。

三、前次募集资金变更情况

(一) “年产 86 万件家具及配套五金件扩建项目”和“新增年产9.76万件沙发技改项目”变更事项

在公司申请IPO的过程中,因受限于募投项目用地的情况,原本规划的“年产86万件家具及配套五金件扩建项目”和“新增年产9.76万件沙发技改项目”建设地点分别位于上墅乡上墅村以及塘浦工业园区,导致项目若仍按原计划进行投入,不能发挥企业集约化、规模化的优势,同时不便于生产经营管理。根据公司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并通过的《关于变更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议案》,以终止 “年产86万件家具及配套五金件扩建项目”和“新增年产9.76万件沙发技改项目”尚未使用的募集资金17,592.87万元及其利息收入、理财收入所形成的全部金额投入“中源家居未来工厂产业园项目一期”,剩余资金由公司自筹资金补足。

(二) “年产 53 万件沙发扩建项目”延期事项

公司于2020年12月10日召开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关于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延期的议案》,将“年产53万件沙发扩建项目”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日期延期至2021年6月。

“年产53万件沙发扩建项目”延期的主要原因:(1) 公司于2018年8月27日召开第一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部分募投项目变更实施地点的议案》,将“年产53万件沙发扩建项目”智能仓储项目的实施地点由“递铺街道塘浦工业园区2-5幢”变更为“递铺街道双桥路533号”。该变动导致该项目进度有所延期;(2) 受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智能仓储相关设备的安装及调试工作存在较大程度延迟。

(三) “中源家居未来工厂产业园一期项目”延期事项

公司于2020年12月10日召开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关于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延期的议案》,将“中源家居未来工厂产业园一期项目”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日期延期至2021年12月。

“中源家居未来工厂产业园一期项目”延期的主要原因:(1) 前期政府开展土地招投标的时间较预计实施时间有所推迟, 该变动导致该项目进度有所延期;(2) 受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浙江地区梅雨季等不利天气因素影响,项目施工进展不及预期。

四、前次募集资金项目的实际投资总额与承诺的差异内容和原因说明

公司于2020年12月10日召开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关于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结项并将节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鉴于公司原计划的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中源家居研发设计培训中心建设项目”已实施完毕并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为满足公司业务发展需要,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结合市场及公司实际经营情况,议案将“中源家居研发设计培训中心建设项目”结项,投资总额由4,052.23万元变更为2,504.25万元,剩余募集资金1,661.94万元(包括累计收到的银行存款利息扣除银行手续费和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现金管理产品取得投资收益的净额113.96万元)永久补充流动资金。

五、前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对外转让或置换情况说明

本公司前次募集资金中不存在投资项目对外转让或置换情况。

六、前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现效益情况说明

(一) 前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现效益情况对照表

前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现效益情况详见本报告附件2。对照表中实现效益的计算口径、计算方法与承诺效益的计算口径、计算方法一致。

(二) 前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无法单独核算效益的情况说明

“中源家居研发设计培训中心建设项目”无法单独核算效益,原因系该项目属于技术项目,旨在长期提升公司设计开发能力和自主创新能力,不直接产生效益。

(三) 前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累计实现收益低于承诺20%(含20%)以上的情况说明

“年产53万件沙发扩建项目”累计实现收益低于承诺主要原因系:

1. 部分工程尚处于建设中,具体原因详见三前次募集资金变更情况之说明;

2. 2020年以来,受国内外新冠疫情影响,公司部分月份开工不足,海外订单亦受到影响。

七、前次募集资金中用于认购股份的资产运行情况说明

本公司前次募集资金中不存在用资产认购股份的情况。

八、闲置募集资金的使用

(一) 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

公司于2020年3月10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金额不超过人民币90,000,000元,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十二个月。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公司实际运用闲置募集资金4,800.00万元暂时补充流动资金。

(二) 使用部分闲置募集金购买现金管理产品

公司于2018年3月30日召开201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正常进行的前提下,使用额度不超过人民币28,000万元(含)的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公司于2019年3月22日召开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关于继续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正常进行的前提下,使用额度不超过人民币22,000万元(含)的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公司于2020年4月10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正常进行的前提下,使用额度不超过人民币18,000万元(含)的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

2018年度,公司在额度范围内滚动购买保本型现金管理产品(含银行定期存款产品)81,350.00万元,取得现金管理产品(含银行定期存款产品)投资收益816.08万元;2019年度,公司在额度范围内滚动购买保本型现金管理产品(含银行定期存款产品)32,000.00万元,取得现金管理产品(含银行定期存款产品)投资收益446.89万元;2020年度,公司在额度范围内滚动购买保本型现金管理产品(含银行定期存款产品)36,400.00万元,取得现金管理产品(含银行定期存款产品)投资收益458.65万元。

截至2020年12月31日,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的保本型现金管理产品(含银行定期存款产品)金额为3,000.00万元。

九、前次募集资金结余及节余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募集资金余额为17,407.65万元(包括累计收到的银行存款利息扣除银行手续费和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现金管理产品取得投资收益的净额2,302.08万元,包括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募集资金4,800.00万元、购买保本型现金管理产品(含银行定期存款产品)的募集资金3,000.00万元),占前次募集资金总额的比例为49.56% ,剩余募集资金主要用于募投项目的投资建设。

十、其他差异说明

本公司前次募集资金实际使用情况与本公司各年度定期报告和其他信息披露文件中披露的内容不存在差异。

附件:1. 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2. 前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现效益情况对照表

特此公告。

中源家居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5月11日

附件1

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截至2020年12月31日

编制单位:中源家居股份有限公司 单位:人民币万元

[注]不包括项目结余资金补充流动资金的金额 附件2

前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现效益情况对照表

截至2020年12月31日

编制单位:中源家居股份有限公司 单位:人民币万元

[注1]根据募投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该项目投产期第1年(即2019年度)承诺效益为税后净利润1,494.52万元,投产期第2年(即2020年度)承诺效益为税后净利润3,406.24万元。该募集资金项目于2019年1月投产,2019年实现效益为1,269.43万元,2020年度实现效益为862.25万元,实际实现效益未超过承诺效益,主要系部分工程尚处于建设中及疫情影响,具体原因详见六(三) 前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累计实现收益低于承诺20%(含20%)以上的情况说明

[注2] “中源家居研发设计培训中心建设项目”无法单独核算效益,原因系该项目属于技术项目,旨在长期提升公司设计开发能力和自主创新能力,不直接产生效益

[注3]截至2020年12月31日,项目尚未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无法单独测算效益

烟台北方安德利果汁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605198 证券简称:德利股份 公告编号:2021-027

烟台北方安德利果汁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烟台北方安德利果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于2021年5月11日16:00以现场结合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

本次会议应参会董事7人,实际参会董事7人。公司部分监事、高管人员列席会议。本次会议的召开及表决情况符合法律、法规、证券上市地交易所上市规则及《公司章程》、《公司董事会议事规则》的相关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与会董事经认真审议,以记名投票表决方式通过如下决议:

关于授权王艳辉先生、伍敏怡女士办理H股股票回购相关事宜的议案。

1、同意授权本公司董事王艳辉先生自本议案通过之日起代表本公司就H股股票回购事宜与HSBC Broking Securities(Asia)Limited开立账户和签署有关的任何和所有文件,并授权王艳辉先生作为此户口的买卖代表、提取款项及证券和签署所有有关回购事宜的文件;

2、同意授权本公司秘书伍敏怡女士自本议案通过之日起代表本公司在HSBC Broking Securities(Asia)Limited提取回购之股票及款项,并在办理本公司H股股票回购后,在香港股份过户登记处注销回购的股票事宜上享有充分的授权,此授权包括但不限于签署与此相关的任何和所有文件。

表决结果: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本议案获得通过。

三、备查文件

1、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烟台北方安德利果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5月11日

证券代码:605198 证券简称:德利股份 公告编号:2021-026

烟台北方安德利果汁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2021年第二次A股类别会议及2021年第二次H股类别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本次会议是否有否决议案:无

一、会议召开和出席情况

(一)股东大会召开的时间:2021年5月11日

(二)股东大会召开的地点:山东省烟台市牟平区新城大街889号安德利大楼2楼会议室

(三)出席会议的普通股股东和恢复表决权的优先股股东及其持有股份情况:

出席A股类别股东会议的股东及其持有股份的情况:

出席H股类别股东会议的股东及其持有股份的情况:

(四)表决方式是否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大会主持情况等。

本次股东大会、A股类别股东会议及H股类别股东会议由公司董事会召集,现场会议由王安董事长主持。会议采用现场投票和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会议的召集、召开和表决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大会网络投票实施细则》等法律法规和《烟台北方安德利果汁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五)公司董事、监事和董事会秘书的出席情况

1、公司在任董事7人,出席7人;

2、公司在任监事3人,出席3人;

3、董事会秘书出席本次会议、部分高管列席本次会议。

二、议案审议情况

(一)非累积投票议案

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

1、议案名称:关于《2020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2、议案名称:关于《2020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3、议案名称:关于2020年年度报告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4、议案名称:关于2020年度利润分配方案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5、议案名称;关于本公司2021年董事、监事薪酬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6、议案名称:关于续聘2021年度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7、议案名称:关于提请股东大会给予董事会一般性授权以决定回购不超过本公司已发行 H 股总数的10%股份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2021年第二次A股类别股东会议

1、议案名称:关于提请股东大会给予董事会一般性授权以决定回购不超过本公司已发行H股总数的10%股份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2021年第二次H股类别股东会议

1、议案名称:关于提请股东大会给予董事会一般性授权以决定回购不超过本公司已发行H股总数的10%股份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二)现金分红分段表决情况0

(三)涉及重大事项,5%以下股东的表决情况

(四)关于议案表决的有关情况说明

1、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的议案1、2、3、4、5、6为普通决议案,经出席会议的股东及股东代理人所持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二分之一以上同意即通过。议案7为特别决议案,经出席会议的股东及股东代理人所持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三分之二以上同意即通过。

2、A股类别股东会议和H股类别股东会议审议的议案均为特别决议案,经出席本次类别股东会议所持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三分之二以上同意即通过。

三、律师见证情况

1、本次股东大会见证的律师事务所: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

律师:齐志超、曾若琳

2、律师见证结论意见:

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2021年第二次A股类别股东会议及2021年第二次H股类别股东会议的召集和召开程序、出席会议人员资格、股东大会召集人的资格、股东大会的表决程序及表决结果均符合《公司法》《股东大会规则》等法律、法规、规定性文件和《烟台北方安德利果汁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本次会议的决议合法有效。

四、备查文件目录

1、经与会董事签字确认并加盖公司印章的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2021年第二次A股类别股东会议及2021年第二次H股类别股东会议决议;

2、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关于烟台北方安德利果汁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2021年第二次A股类别股东会议及2021年第二次H股类别股东会议的法律意见书。

烟台北方安德利果汁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5月11日

青岛蔚蓝生物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提前归还部分募集资金的公告

证券代码:603739 证券简称:蔚蓝生物 公告编号:2021-044

青岛蔚蓝生物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提前归还部分募集资金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青岛蔚蓝生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2月3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和第四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人民币10,0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临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为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2月4日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官方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青岛蔚蓝生物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12)。

公司已于2021年3月29日提前归还上述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中的500万元至募集资金专用账户,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3月30日披露的《青岛蔚蓝生物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提前归还部分募集资金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18)。

2021年5月11日,因募投项目建设需要,公司将上述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中的2,100万元提前归还至募集资金专用账户,并及时将上述募集资金的归还情况告知保荐机构及保荐代表人。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已累计归还募集资金2,600万元(含本次),其余用于临时补充流动资金的5,400万元募集资金将在到期日之前归还,届时公司将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青岛蔚蓝生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5月12日

证券代码:603739 证券简称:蔚蓝生物 公告编号:2021-043

青岛蔚蓝生物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本次会议是否有否决议案:无

一、会议召开和出席情况

(一)股东大会召开的时间:2021年5月11日

(二)股东大会召开的地点:青岛市崂山区九水东路596-1号 蔚蓝生物创新园B座 多媒体会议室

(三)出席会议的普通股股东和恢复表决权的优先股股东及其持有股份情况:

(四)表决方式是否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大会主持情况等。

本次股东大会由公司董事会召集,采用现场投票和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召开。现场会议由公司董事长黄炳亮先生主持。会议召集、召开和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

(五)公司董事、监事和董事会秘书的出席情况

1、公司在任董事6人,出席5人,董事贾德强因出差在外未出席本次股东大会;

2、公司在任监事3人,出席1人,监事邵静、宋瑞峰因出差在外未出席本次股东大会;

3、公司董事会秘书出席了本次会议;公司部分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本次会议。

二、议案审议情况

(一)非累积投票议案

1、议案名称:《关于〈2020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2、议案名称:《关于〈2020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3、议案名称:《关于〈2020年度独立董事述职报告〉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4、议案名称:《关于〈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及摘要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5、议案名称:《关于〈公司2020年财务决算报告〉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6、议案名称:《关于〈公司2021年度预算报告〉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7、议案名称:《关于〈公司2020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转增股本的方案〉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8、议案名称:《关于公司董事2020年度薪酬情况及2021年度薪酬方案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9、议案名称:《关于公司监事2020年度薪酬情况及2021年度薪酬方案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10、议案名称:《关于申请银行授信额度及提供担保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11、议案名称:《关于续聘公司2021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12、议案名称:《关于变更注册资本暨修订〈公司章程〉及办理工商登记变更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13、议案名称:《关于单个募投项目结项并将节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二)涉及重大事项,5%以下股东的表决情况

(三)关于议案表决的有关情况说明

议案10、12、13为特别决议议案,已获得参加表决的股东及股东代表所持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2/3以上表决通过。

三、律师见证情况

1、本次股东大会见证的律师事务所:北京海润天睿律师事务所

律师:李伟、赵娇

2、律师见证结论意见:

通过现场见证,北京海润天睿律师事务所律师确认,公司本次股东大会的召集、召开程序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股东大会规则》以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的人员资格、召集人资格合法有效;本次股东大会的表决程序及表决结果合法有效。

四、备查文件目录

1、经与会董事和记录人签字确认并加盖董事会印章的股东大会决议;

2、经见证的律师事务所主任签字并加盖公章的法律意见书;

3、本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青岛蔚蓝生物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5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