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1年

6月17日

查看其他日期

步步高商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

2021-06-17 来源:上海证券报

股票简称:步步高 股票代码:002251 公告编号:2021-043

步步高商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经步步高商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决定于2021年7月2日在湖南省长沙市高新区东方红路649号步步高大厦公司会议室召开2021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会议有关事项如下:

一、召开会议基本情况

(一)股东大会届次:2021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

(二)会议召集人:公司董事会

(三)会议召开的合法、合规性:会议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步步高商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规定。

(四)会议股权登记日:2021年6月25日

(五)现场会议召开时间:2021年7月2日(星期五)14:30开始

(六)网络投票时间:

1、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投票的时间为2021年7月2日上午9:15-9:25,9:30一11:30,下午13:00一15:00;

2、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互联网投票系统(http://wltp.cninfo.com.cn,下同)投票时间为2021年7月2日9:15至15:00期间的任意时间。

(七)现场会议召开地点:湖南省长沙市高新区东方红路649号步步高大厦公司会议室。

(八)会议召开方式及表决办法:采取现场投票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公司将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和深圳证券交易所互联网投票系统向股东提供网络形式的投票平台,上述股东可以在前述网络投票时间内通过上述系统行使表决权。

(1)如果股东通过现场、网络重复投票的,以第一次投票结果为准;

(2)如果股东通过网络多次重复投票的,以第一次网络有效投票为准。

敬请各位股东审慎投票,不要重复投票。由于股东重复投票而导致的对该股东的不利影响及相关后果,由该股东个人承担。

本公司股东只能选择现场投票和网络投票中的一种表决方式,如果重复投票,则按照本通知的规定对有效表决票进行统计。

(九)会议出席对象:

1、截止2021年6月25日(本次会议股权登记日)交易结束后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登记在册的本公司全体股东。该等股东均有权以本通知公布的方式出席本次会议及参加表决。不能亲自出席本次会议的股东可以委托代理人出席本次会议和参加表决;

2、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

3、律师及其他相关人员。

二、会议审议事项

1、关于自用房地产转为投资性房地产及采用公允价值模式计量的议案;

该议案已经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具体内容请详见2021年6月17日刊登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公司相关公告。

本次会议审议的议案将对中小投资者的表决进行单独计票。

三、提案编码

表一:本次股东大会提案编码示例表

四、网络投票的安排

在本次会议上,本公司将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和深圳证券交易所互联网

投票系统向股东提供网络形式的投票平台,股东可以通过上述系统参加网络投票。有关股东进行网络投票的详细信息请登录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zse.cn)查询,网络投票的投票程序及要求详见本通知附件一。

五、会议登记事项

1、登记时间及手续

出席现场会议的股东及委托代理人请于2021年7月1日(上午9:30---11:30,下午14:00---16:00)到本公司董事会办公室办理出席会议登记手续,异地股东可以通过传真的方式于上述时间登记,传真以抵达本公司的时间为准。

(1)法人股东应持证券账户卡、营业执照复印件、法人代表证明书或加盖公章的法定代表人授权委托书(详见附件二)及出席人身份证办理登记手续;

(2)自然人股东持本人身份证、证券账户卡;授权委托代理人持身份证、授权委托书(详见附件二)、委托人证券账户卡办理登记手续。

2、登记地点及联系方式

湖南省长沙市高新区东方红路649号步步高大厦公司董事会办公室

电话:0731---5232 2517 传真:0731---8882 0602

联系人:师茜、苏辉杰

六、注意事项:

本次股东大会会期半天,与会人员的食宿及交通等费用自理。

网络投票期间,如投票系统突发重大事件的影响,则本次会议的进程按当日通知进行。

步步高商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一年六月十七日

附件1:

参加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

一、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投票的程序

1、投票代码:362251,投票简称:步高投票

2、填报表决意见或选举票数。

对于非累积投票议案,填报表决意见:同意、反对、弃权。

3、股东对总议案进行投票,视为对除累积投票议案外的其他所有议案表达相同意见。

股东对总议案与具体议案重复投票时,以第一次有效投票为准。如股东先对具体议案投票表决,再对总议案投票表决,则以已投票表决的具体议案的表决意见为准,其他未表决的议案以总议案的表决意见为准;如先对总议案投票表决, 再对具体议案投票表决,则以总议案的表决意见为准。

4、股东对总议案进行投票,视为对除累积投票提案外的其他所有提案表达相同意见。

二、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投票的程序

1、投票时间:2021年7月2日交易时间,即9:15-9:25,9:30-11:30和13:00-15:00。

2、股东可以登录证券公司交易客户端通过交易系统投票。

三、通过深交所互联网投票系统的投票程序

1、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互联网投票系统(http://wltp.cninfo.com.cn)投票时间为2021年7月2日9:15至15:00期间的任意时间。

2、股东通过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网络投票,需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投资者网络服务身份认证业务指引(2016年修订)》的规定办理身份认证,取得“深交所数字证书”或“深交所投资者服务密码”。具体的身份认证流程可登录互联网投票系统http://wltp.cninfo.com.cn规则指引栏目查阅。

3、股东根据获取的服务密码或数字证书,可登录http://wltp.cninfo.com.cn在规定时间内通过深交所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投票。

附件二:

授权委托书

兹全权委托【 】先生(女士)代表我单位(个人),出席步步高商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并代表本单位(本人)依照以下指示对下列议案投票。本人/本单位对本次会议表决事项未作具体指示的,受托人可代为行使表决权。

注:1、委托人应在授权委托书相应“□”中用“√”明确授权受托人投票。

2、本授权委托的有效期:自本授权委托书签署之日至本次股东大会结束。

3、授权委托书剪报、复印或按以上格式自制均有效;委托单位须加盖公司公章。

股票简称:步步高 股票代码:002251 公告编号:2021-041

步步高商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步步高商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通知于2021年6月10日以电子邮件的方式送达,会议于2021年6月15日以传真表决的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应参加表决董事9人,实际参加表决董事9人。会议的出席人数、召集召开程序、议事内容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以下简称“《公司法》”)和《步步高商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章程》(以下简称“《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经与会董事认真讨论并表决,审议并通过如下议案:

1、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向银行申请使用综合授信额度的议案》。

(1)向华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长沙分行申请使用综合授信额度不超过人民币3.75亿元,期限1年。

(2)向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长沙分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不超过人民币2.4亿元,期限2年。

(3)向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湘潭市分行申请使用综合授信额度不超过人民币5亿元。

(4)向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长沙分行申请使用综合授信额度不超过人民币5亿元。

(5)同意向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澳门分行申请融资事宜,金额最高不超过1亿人民币整,期限不超过1年,以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省分行进行风险参贷的方式为担保。同意相关贷款文件内容并授权公司法人代表公司就上述申请融资事宜与其签署相关文件。

2、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控股股东步步高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为公司在银行的综合授信业务提供最高额保证担保的议案》。

为支持公司发展,公司控股股东步步高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步步高投资集团”)拟为公司在下列银行的综合授信业务提供最高额保证担保:

(1)同意为本公司在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长沙分行的人民币2.4亿元综合授信业务提供最高额保证担保,期限2年。

(2)同意公司控股股东步步高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实际控制人王填张海霞夫妇为本公司在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湘潭市分行的人民币1.5亿元流动资金贷款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3)同意公司控股股东步步高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为本公司在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长沙分行的人民币5 亿元综合授信额度中不超过人民币3 亿元的敞口额度提供最高额保证担保。

(4)同意为全资子公司广西南城百货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南城百货”)向广西北部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宁市高新支行申请不超过人民币70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提供最高额保证担保,担保期限以担保合同为准。

(5)同意为公司控股子公司湖南步步高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在华融湘江银行湘江新区分行贷款额度3000万元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担保金额为4200万元。

步步高集团承诺将不向公司及子公司收取任何费用。

3、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自用房地产转为投资性房地产及采用公允价值模式计量的议案》。

具体内容请详见刊载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关于自用房地产转为投资性房地产及采用公允价值模式计量的公告》。

4、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公司2021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议案》。

全体董事同意了《关于召开公司2021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议案》,公司定于2021年7月2日(星期五)下午14:30召开2021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会议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高新区东方红路649号步步高大厦公司会议室。会议采用现场记名投票表决与网络投票表决相结合的方式。

具体内容请详见2021年6月17日刊载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 (http://www.cninfo.com.cn)上的《2021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

三、备查文件目录

1、《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步步高商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一年六月十七日

股票简称:步步高 股票代码:002251 公告编号:2021一042

步步高商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步步高商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本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通知于2021年6月10日以电子邮件形式送达全体监事,会议于2021年6月15日在公司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以现场会议方式召开。会议由公司监事会主席曲尉坪先生主持,会议应出席监事3名,实际出席监事3名,董事会秘书师茜列席。公司全体监事对本次会议召集召开方式及程序均无异议,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以下简称“《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以下简称“《证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有关法律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及《步步高商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章程》(以下简称“《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经与会监事审议及表决,一致通过如下议案:

1、会议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自用房地产转为投资性房地产及采用公允价值模式计量的议案》。

经审核,监事会一致通过该议案:公司部分自用房地产转为投资性房地产,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第3号一一投资性房地产》规定。公司目前投资性房地产项目位于省会或经济发达城市的核心区域,有活跃的房地产交易市场,可以取得同类或类似房地产的市场价格及其他相关信息,采用公允价值对投资性房地产进行后续计量具有可操作性,且采用公允价值对投资性房地产进行后续计量是目前通行的成熟方法,可以更加真实客观的反映公司价值,有助于广大投资者更全面地了解公司经营和资产情况。

具体内容请详见刊载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关于自用房地产转为投资性房地产及采用公允价值模式计量的公告》。

三、备查文件目录

1、《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步步高商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二一年六月十七日

股票简称:步步高 股票代码:002251 公告编号:2021一040

步步高商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控股股东部分股份质押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步步高商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于近日接到公司控股股东步步高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步步高集团”)关于其部分股份质押的通知,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股东股份质押的基本情况

1.本次股份质押基本情况

注1:上述比例均按照四舍五入保留两位小数计算,下同。

2.股东股份累计质押情况

截至公告披露日,上述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所持质押股份情况如下:

二、其他说明

1、公司控股股东步步高集团及一致行动人张海霞女士资信状况良好,具备资金偿还能力,其所持有的股份不存在平仓风险。后续如出现平仓风险,步步高集团及一致行动人张海霞女士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补充质押、提前还款等措施应对风险。

2、公司将持续关注公司股东质押情况及质押风险情况,若出现其他重大变 动情况,公司将按照有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 风险。

三、备查文件

1、证券质押登记证明;

2、证券质押及司法冻结明细表。

特此公告

步步高商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一年六月十七日

股票简称:步步高 股票代码:002251 公告编号:2021-044

步步高商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自用房地产转为投资性房地产

及采用公允价值模式计量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重要内容提示: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后,若投资性房地产项目所在地的房地产市场出现大幅变动则会导致公允价值变动,可能会增加公司未来年度业绩波动的风险。

一、关于部分自用房地产转为投资性房地产及采用公允价值计量概述

公司规划将下述自有房产长期对外出租,短期内不会发生变化,拟计入投资性房地产,按公允价值模式进行计量。具体情况如下:

1、计入投资性房地产按公允价值模式进行计量的日期:自2021年6月15日起。

2、涉及的范围

拟计入投资性房地产的物业包括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雨湖路街道车站路28号、娄底市新化县上梅镇天华南路东侧、湖南省湘潭经济技术开发区保税一路2号、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建设南路102号、湖南省岳阳市岳阳楼区学院路89号、岳阳楼区东茅岭社区东茅岭路1号步步高岳阳新天地、广西省贵港市港北区建设中路北侧、湖南省郴州市北湖区国庆北路10号、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红旗大道33号、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建设南路90号、湖南省邵阳市双清区邵阳大道与建设南路交汇处西北侧、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护潭乡韶山东路28号、湖南省武冈市乐洋路、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长青中街42号,以上地址的部分商铺,总建筑面积为395,486.09平米(另附带配套车库等面积133,864.23平米),截至2021年5月31日账面原值为278,950.16万元,账面净值为235,980.43万元,具体明细如下:

■■■

3、转为投资性房地产及采用公允价值计量的原因

公司规划将上述自有房产长期对外出租,短期内不会发生变化,上述自有房产满足“投资性房地产所在地有活跃的房地产交易市场”、“企业能够从房地产交易市场取得同类或类似房地产的市场价格及其他相关信息,从而对投资性房地产的公允价值做出合理的估计”两个条件,为了更准确地反映公司持有的投资性房地产的价值,增强公司财务信息的准确性,便于公司管理层及投资者及时了解公司真实财务状况及经营成果,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3号一一投资性房地产》规定,公司拟对该等投资性房地产采用公允价值计量模式进行后续计量。

二、计入投资性房地产及采用公允价值进行后续计量对公司的影响

1、上述物业转入投资性房地产采用公允价值进行后续计量后,估计将对公司影响为:本次评估增值额134,860.67万元(已考虑基准日后折旧摊销影响)计入所有者权益101,145.50万元、计入递延所得税负债33,715.17万元。因采用公允价值进行后续计量后相应资产不需计提折旧摊销、使2021年7-12月减少折旧摊销额4,373.36万元、净利润增加约3,280.02万元,最终数据以年度审计数据为准。

2、上述物业转入投资性房地产之后,公司每个会计年度末均须通过评估对该等自有房产公允价值进行估价,若建筑物所在地的房地产市场出现大幅变动导致公允价值的变动,可能会增加公司未来年度业绩波动的风险。

三、董事会关于以上物业计入投资性房地产采用公允价值模式进行后续计量合理性的说明

公司董事会认为:公司以上自有房产自有房产物业拟计入投资性房地产,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第3号一一投资性房地产》规定。公司目前投资性房地产项目位于所在城市的核心区域,有活跃的房地产交易市场,可以取得同类或类似房地产的市场价格及其他相关信息,采用公允价值对投资性房地产进行后续计量具有可操作性。基于以上原因,公司董事会同意对以上在建工程和自有房产自有房产物业计入投资性房地产及采用公允价值进行后续计量。

四、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采用公允价值对投资性房地产进行后续计量是目前通行的计量方法,能够客观、全面地反映公司投资性房地产的真实价值。公司目前投资性房地产项目所在区域,有活跃的房地产交易市场,可以取得同类或类似房地产的市场价格及其他相关信息,具有可操作性。公司投资性房地产的计量方法,能够真实、客观地反映公司资产价值,符合公司及所有股东的利益,同意公司采用公允价值对投资性房地产进行后续计量。

五、备查文件

1、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3、公司独立董事独立意见;

4、《步步高商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拟以公允价值模式计量所涉及的投资性房地产公允价值资产评估报告》开元评报字[2021]-498号。

特此公告。

步步高商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一年六月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