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1年

7月21日

查看其他日期

新疆大全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科创板上市公告书

2021-07-21 来源:上海证券报

股票简称:大全能源 股票代码:688303

新疆大全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石河子市经济开发区化工新材料产业园纬六路16号)

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科创板上市公告书

特别提示

新疆大全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全能源”、“本公司”、“发行人”或“公司”)股票将于2021年7月22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

本公司提醒投资者应充分了解股票市场风险及本公司披露的风险因素,在新股上市初期切忌盲目跟风“炒新”,应当审慎决策、理性投资。

第一节 重要声明与提示

一、重要声明

本公司及全体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上市公告书所披露信息的真实、准确、完整,承诺上市公告书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上海证券交易所、有关政府机关对本公司股票上市及有关事项的意见,均不表明对本公司的任何保证。

本公司提醒广大投资者认真阅读刊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的本公司招股说明书“风险因素”章节的内容,注意风险,审慎决策,理性投资。

本公司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凡本上市公告书未涉及的有关内容,请投资者查阅本公司招股说明书全文。

如无特别说明,本上市公告书中的简称或名词的释义与本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招股说明书中的相同。本上市公告书中的报告期均指2018年度、2019年度及2020年度。

二、投资风险提示

本公司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以下简称“新股”)上市初期的投资风险,广大投资者应充分了解风险、理性参与新股交易。

具体而言,上市初期的风险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几种:

(一)涨跌幅限制放宽

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在企业上市首日涨幅限制比例为44%、跌幅限制比例为36%,之后涨跌幅限制比例为10%。

科创板企业上市后前5个交易日内,股票交易价格不设涨跌幅限制;上市5个交易日后,涨跌幅限制比例为20%。科创板股票存在股价波动幅度较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更加剧烈的风险。

(二)流通股数量较少

上市初期,因原始股股东的股份锁定期为36个月,保荐机构跟投股份锁定期为24个月,专项资产管理计划为12个月,其他战略投资者获配股票锁定期为不少于12个月,网下限售股锁定期为6个月,本次发行后本公司的无限售流通股为198,527,692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10.31%,公司上市初期流通股数量较少,存在流动性不足的风险。

(三)股票上市首日即可作为融资融券标的

科创板股票上市首日即可作为融资融券标的,有可能会产生一定的价格波动风险、市场风险、保证金追加风险和流动性风险。价格波动风险是指,融资融券会加剧标的股票的价格波动;市场风险是指,投资者在将股票作为担保品进行融资时,不仅需要承担原有的股票价格变化带来的风险,还得承担新投资股票价格变化带来的风险,并支付相应的利息;保证金追加风险是指,投资者在交易过程中需要全程监控担保比率水平,以保证其不低于融资融券要求的维持保证金比例;流动性风险是指,标的股票发生剧烈价格波动时,融资购券或卖券还款、融券卖出或买券还券可能会受阻,产生较大的流动性风险。

三、特别风险提示

(一)多晶硅价格进一步下降的风险

报告期内,公司多晶硅产品销售单价由2018年度的86.27元/kg下降至2020年度的61.93元/kg,下降幅度较大。2020年下半年以来,随着光伏下游需求的恢复和硅片企业的大幅扩产,多晶硅供需关系逐步扭转,价格快速上升。若多晶硅行业未来短期内投产产能较多,或者光伏下游需求萎缩,则可能导致多晶硅供需关系失衡,多晶硅价格存在进一步下降的风险,对公司的盈利水平造成较为不利的影响。

(二)业务发展受光伏产业政策影响较大的风险

公司高纯多晶硅产品主要应用于光伏行业。光伏行业属于战略性新兴产业,受益于国家产业政策的推动,光伏产业在过去十多年中整体经历了快速发展。现阶段,我国部分地区已实现或趋近平价上网,但政府的产业扶持政策调整对光伏行业仍具有较大影响。《关于2018年光伏发电有关事项的通知》通过限规模、降补贴等措施,大幅降低了政策扶持力度,导致我国2018年度新增光伏发电装机量同比减少16.58%,2019年度新增光伏发电装机量同比减少31.6%。

随着光伏行业技术的逐步成熟、行业规模的迅速扩大以及成本的持续下降,国家对光伏行业的政策扶持力度总体呈现减弱趋势。未来如果光伏产业政策发生重大变动,则可能会对公司的经营情况和盈利水平产生不利影响。

(三)客户和供应商集中度较高的风险

1、客户集中度较高的风险

公司下游硅片行业的集中度较高,且公司目前产品以单晶硅片用料为主,单晶硅片企业集中度相对更高,2019年前三大单晶硅片企业产能占全球单晶硅片产能的75%以上,导致公司客户相对集中。报告期内,公司向前五名客户的销售收入合计占当期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76.23%、86.73%和91.87%,均保持在70%以上且呈现持续增长趋势,其中公司向第一大客户的销售收入占比分别为38.23%、53.28%和54.62%,客户集中度较高。

若公司与主要客户的合作关系发生不利变化,或者主要客户的经营、财务状况出现不利变化,或者未来行业竞争加剧,公司未能及时培育新的客户,将对公司未来生产经营和财务状况产生不利影响。

2、供应商集中度较高的风险

公司地处新疆,并就近采购工业硅粉等原材料和电、蒸汽等能源,导致供应商集中度较高。对于主要原材料工业硅粉,公司主要向新疆当地供应商新疆索科斯及合盛硅业采购;生产所需的电和蒸汽等能源,公司向天富能源采购。报告期内公司向前五大原材料供应商的采购额占原材料总采购额的比重分别为82.48%、82.98%和90.87%,均达到80%以上。报告期内公司向天富能源的采购额占能源总采购额的比重分别为98.97%、98.40%和98.40%。若公司主要供应商无法满足公司采购需求,或公司与其合作发生变更,则可能会在短期内对公司经营带来不利影响,公司可能被迫向外地供应商采购原材料,导致采购价格或运输成本上升,影响公司盈利能力。

(四)优惠电价上升或不能持续的风险

报告期内,公司享受优于当地政府一般招商引资政策的电价,该等优惠电价对报告期内对发行人净利润的影响分别为15.51%、29.03%和14.32%,影响较大。此外,发行人与天富能源签署协议约定自2019年12月产能达到7万吨起开始执行的优惠电价将在执行10年后上浮一定比例。假设公司目前的优惠电价执行10年后公司产能仍为7万吨,则10年后电价在现有基础上上浮10%会增加总成本7,966.06万元。如考虑到募投项目的投产后的产能增加,则10年后电价在现有基础上上浮10%会增加总成本约11,949.09万元。

若未来公司不能享受该等优惠电价,或者电力供应商单方面调增电价,或者10年后公司电价根据协议约定上浮10%,则可能导致公司电力成本大幅上升,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不利影响。

(五)经营业绩波动的风险

2020年度公司营业收入和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466,425.61万元和104,343.26万元,经营业绩较上年度大幅增长。2021年多晶硅行业新增产能有限,如通威股份在建的乐山二期和保山一期项目产能预计将于2021年底释放,东方希望预计2021年新增约3万吨产能,保利协鑫产能小幅增加。2021年后,随着通威股份新建产能的释放和持续的扩产、发行人和亚洲硅业募投项目的逐步投产,行业产能有望得到较大幅度的提升。

如果未来多晶硅行业产能大幅增加或下游需求萎缩,则可能导致多晶硅产能过剩,产品价格大幅下降,公司业绩将受到影响或出现大幅波动。

(六)生产技术迭代的风险

改良西门子法加冷氢化工艺是目前行业通用的技术路线。除改良西门子法外,行业内部分企业也在积极研发其他的生产方法与技术,如硅烷流化床法等。随着行业竞争的加剧、其他技术路线的发展,不排除未来硅烷流化床法或新出现的其他技术路线替代改良西门子法加冷氢化工艺。如果公司目前所采用的生产技术因为技术迭代而被淘汰或者产品竞争力减弱,将会对公司的经营造成较为不利的影响。

(七)公司与控股股东开曼大全分别在科创板和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的相关风险

本次发行上市后,公司将与控股股东开曼大全分别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和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公司与开曼大全需要分别遵循两地法律法规和证券监管部门的上市监管要求。中美两国存在法律法规和证券监管理念差异,公司和开曼大全因适用不同的会计准则并受不同监管要求,在具体会计处理及财务信息披露方面和信息披露范围方面存在一定差异。此外,中美两地资本市场成熟度和证券交易规则不同,投资者的构成和投资理念不同,公司的估值与开曼大全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市场的估值可能存在差异,有关差异可能进而影响发行人的股票估值。若控股股东开曼大全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市场的股价出现波动,也可能导致公司的股价出现波动。

(八)实际控制人持股比例较低的风险

截至2020年12月31日,实际控制人徐广福、徐翔父子二人合计直接和间接持有开曼大全的股份比例为19.21%。开曼大全系美国上市公司,股东的持股比例较为分散,如未来开曼大全的其他股东通过二级市场增持开曼大全股票或者第三方发起收购,则可能面临开曼大全的控制权转移的情况,进而可能对发行人经营管理或业务发展带来不利影响。

(九)技术路线变更、运营效率降低导致的固定资产减值风险

报告期内各期末,公司固定资产账面价值分别为379,008.08万元、646,130.04万元和648,289.31万元,占非流动资产比例分别为87.01%、95.59%及94.47%,本次发行上市后,公司将进一步增大固定资产投入,上述固定资产存在由于损坏、技术升级和下游市场重大变化等原因出现资产减值的风险。

发行人报告期内固定资产周转率为58.51%、47.33%及72.07%,固定资产占营业收入的比重为170.91%、211.27%及138.76%。由于业务结构不同,发行人固定资产周转率、固定资产收入比重与同行业上市公司具有一定差异。若公司固定资产运营效率降低,亦会导致公司固定资产出现减值的风险。

发行人目前采用的多晶硅生产工艺为较为先进的改良西门子法,若由于光伏行业技术路线或者多晶硅生产技术路线发生重大改变,出现其他更为领先的生产工艺,亦会导致公司固定资产出现减值的风险。

(十)流动性风险

报告期内,公司销售收款一般以银行承兑汇票进行结算,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分别为-41,564.45万元、-75,771.60万元及41,644.11万元,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波动较大。

报告期各期末,公司负债规模较大,资产负债率(合并)分别为48.66%、63.41%及48.15%,公司面临较大的偿债压力。截至报告期末,公司的流动资产为213,899.46万元,流动负债为290,326.02万元,流动资产与流动负债的缺口超过7.6亿元,公司面临一定的流动性风险;公司的流动资产中未受限货币资金的金额为42,278.43万元,未背书及贴现的银行票据的金额为100万元,而流动负债中有息债务金额49,276.64万元,非流动负债中有息债务金额为122,028.42万元,2020年的利息费用(包括资本化的利息)为19,391.80万元。由于公司主营业务前期投入较多的特性,若未来公司进一步增加投入,则可能加大流动性风险从而影响公司的正常经营。

(十一)主要商标源自实际控制人控制的其他企业授权的风险

公司并未注册自有商标,目前使用的商标为第9类6653790号“■”商标和第1类4654980号“■”商标,该等商标分别由实际控制人控制的江苏大全和大全集团无偿授权许可公司使用。由于公司非其使用商标的所有权人,在上述商标使用许可合同期限届满后,公司能否持续使用该等商标开展业务存在不确定性,可能影响公司未来业务的正常开展。

(十二)年产1,000吨高纯半导体材料项目实施的风险

发行人现有业务主要为高纯多晶硅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产品主要应用于光伏行业。发行人本次募投项目之一“年产1,000吨高纯半导体材料项目”计划新增半导体级多晶硅产能1,000吨/年。半导体级多晶硅纯度高于公司目前产品,生产技术难度较高,应用领域及目标客户与公司现有产品不同。公司未从事过半导体级多晶硅的生产,如果该募投项目因生产或技术经验不足无法实施、延期实施,或产品质量、产能释放未达到预期,或客户开拓未达到预期,则可能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现预期收益。

(十三)发行人被美国商务部工业和安全局列入实体清单

2021年6月23日,美国商务部工业和安全局(Bureau of Industry and Security,下称“BIS”)以所谓“涉嫌侵犯人权,参与对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维吾尔族、哈萨克族和其他穆斯林少数民族成员的镇压、大规模任意拘留、强迫劳动和监控”为由,将发行人、合盛硅业(鄯善)有限公司、新疆东方希望有色金属有限公司、新疆协鑫新能源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五家中国实体列入实体清单。

公司与已雇佣的少数民族员工统一签署公司制式用工合同,与公司雇佣的汉族员工适用统一标准的人力资源管理制度和薪酬制度,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以及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不存在“侵犯人权,参与对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维吾尔族、哈萨克族和其他穆斯林少数民族成员的镇压、大规模任意拘留、强迫劳动和监控”的情形。

报告期内,公司未在美国境内开展任何生产经营业务;发行人生产经营所用的多晶硅生产相关技术系发行人引进吸收和自主创新形成,生产所需原材料不存在受《美国出口管制条例》管辖的物项,生产经营所需的软件和设备基本可以实现替代,发行人被列入实体清单不会对其正常生产经营构成重大不利影响。

2018-2020年,美国新增光伏装机量占全球新增装机量的分别为10.00%、11.60%和14.60%,美国近三年均未进入中国光伏组件出口市场的前十,美国市场相对于全球光伏市场的比例较低。新疆工业硅产能和新疆以外的工业硅产能充足,美国的相关制裁不会对发行人的原材料供应造成重大不利影响。由于美国市场在中国光伏组件出口市场的占比较低,即使美国进一步实施海关暂扣令等限制或制裁措施,对公司的影响有限。

公司被美国商务部列入实体清单不会对公司正常生产经营构成重大不利影响,但不排除因地缘政治矛盾升级,公司等国内光伏企业被美国等国家、地区或境外机构组织采取进一步限制或制裁措施,使得国内光伏产业面临贸易摩擦加剧的风险,并对公司的生产经营带来不利影响。提醒投资者特别关注相关风险。

第二节 股票上市情况

一、股票发行上市审核情况

(一)中国证监会同意注册的决定及其主要内容

2021年6月22日,中国证监会发布证监许可〔2021〕2110号文,同意新疆大全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以下简称“本次发行”)的注册申请。具体内容如下:

“一、同意你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注册申请。

二、你公司本次发行股票应严格按照报送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招股说明书和发行承销方案实施。

三、本批复自同意注册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

四、自同意注册之日起至本次股票发行结束前,你公司如发生重大事项,应及时报告上海证券交易所并按有关规定处理。”

(二)上海证券交易所同意股票上市的决定及其主要内容

本公司股票上市已经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新疆大全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人民币普通股股票科创板上市交易的通知》(上海证券交易所自律监管决定书〔2021〕314号文)批准。本公司发行的A股股票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证券简称为“大全能源”,证券代码为“688303”;其中198,527,692股将于2021年7月22日起上市交易。

二、股票上市相关信息

(一)上市地点及上市板块: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

(二)上市时间:2021年7月22日

(三)股票简称:大全能源,扩位简称:大全能源

(四)股票代码:688303

(五)本次发行后的总股本:1,925,000,000股

(六)本次发行的股票数量:300,000,000股

(七)本次上市的无流通限制及锁定安排的股票数量:198,527,692股

(八)本次上市的有流通限制或限售安排的股票数量:1,726,472,308股

(九)战略投资者在首次公开发行中获得配售的股票数量:90,000,000股,其中,中国中金财富证券有限公司(参与跟投的保荐机构相关子公司)获配股数为6,000,000股;发行人的高级管理人员及核心员工参与本次战略配售设立的专项资产管理计划中金公司新疆大全1号资产管理计划参与科创板战略配售集合资产管理计划获配股数为16,973,300股;其他战略投资者获配股数为67,026,700股。

(十)发行前股东所持股份的流通限制及期限:参见本上市公告书之“第八节 重要承诺事项”

(十一)发行前股东对所持股份自愿锁定的承诺:参见本上市公告书之“第八节 重要承诺事项”

(十二)本次上市股份的其他限售安排:

1、中国中金财富证券有限公司配售获配股票的限售期为24个月,发行人的高级管理人员及核心员工参与本次战略配售设立的专项资产管理计划获配股票的限售期为12个月,其他战略投资者获配股票的限售期为不少于12个月,限售期自本次公开发行的股票在上交所上市之日起开始计算。

2、本次发行中网下发行部分,公募产品、社保基金、养老金、企业年金基金、保险资金和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资金等配售对象中,10%的最终获配账户(向上取整计算),根据摇号抽签结果设置6个月的限售期,限售期自本次公开发行的股票在上交所上市之日起开始计算。根据摇号结果,10%的最终获配账户(向上取整计算)对应的账户数量为470个,这部分账户对应的股份数量为11,472,308股,占网下发行总量的7.80%,占扣除最终战略配售数量后发行数量的5.46%。

(十三)股票登记机构: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

(十四)上市保荐机构: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

三、发行人选择的具体上市标准

发行人选择的上市标准为《科创板上市规则》第2.1.2条第一套标准:(一)预计市值不低于人民币10亿元,最近两年净利润均为正且累计净利润不低于人民币5,000万元,或者预计市值不低于人民币10亿元,最近一年净利润为正且营业收入不低于人民币1亿元。

发行人最近两年(2019年、2020年度)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24,705.88万元、104,343.26万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20,853.14万元、104,176.90万元;本次发行价格为21.49元,发行后总股本为1,925,000,000股,预计市值不低于人民币10亿元,因此发行人符合《科创板上市规则》第2.1.2条的第一套标准。

第三节 发行人、股东和实际控制人情况

一、发行人基本情况

中文名称:新疆大全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英文名称:XinJiang Daqo New Energy Co.,Ltd

本次发行前注册资本:162,500万元

法定代表人:徐广福

住所:新疆石河子经济开发区化工新材料产业园

经营范围:多晶硅、硅芯、硅片、光伏电池、光伏组件和光伏发电系统产品的生产、加工和销售,三氯氢硅、四氯化硅、氢氧化钠、盐酸、次氯酸钠的生产及销售,上述产品相关的生产技术咨询服务;本企业生产经营相关的货物和技术的进出口业务(须经国家专项审批的商品、技术,在取得相关许可后,方可从事经营活动,具体经营项目以许可证载明项目为准;涉及配额许可证管理、专项规定管理的商品、技术应按国家有关规定办理)。(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主营业务:公司主要从事高纯多晶硅的研发、制造与销售。高纯多晶硅是太阳能光伏行业的基础材料,其质量直接影响下游产品的关键性能。公司生产的高纯多晶硅,主要用于光伏硅片的生产,硅片应用于下游光伏电池、光伏电池组件、光伏发电系统等太阳能光伏产品的生产。近年来,随着单晶硅片用料及单晶硅片生产成本的降低、单晶组件效率的提升,单晶技术性价比逐渐凸显,逐步成为行业主流技术路线。公司通过技术升级改造和新项目的投产,单晶硅片用料的产量占比逐步提高。2020年度公司单晶硅片用料产量占比在95%左右,目前,公司单晶硅片用料产量占总产量比例已达到99%以上。

所属行业:C39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上市公司行业分类指引》)

电话:0993-2706 066

传真:0993-2706 088

电子邮箱:xjxz@daqo.com

董事会秘书:孙逸铖

二、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基本情况

(一)基本情况

1、发行人的控股股东

截至本上市公告书签署日,开曼大全直接持有公司153,171.85万股股份,占股份总数的94.26%股份,为公司的控股股东。开曼大全系一家于2007年11月在开曼群岛注册成立的有限公司,受《开曼公司法(2020年修订)》(Companies Law (2020 Revision) of the Cayman Islands)、开曼普通法及《开曼大全经修改及重述的章程(第四版)》(The Fourth Amended and Restated Memorandum and Articles of Association of Daqo New Energy Corp.)所调整和管辖。开曼大全于2010年10月7日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共计首次公开发行9,200,000份美国存托凭证(“ADS”),发行时每ADS代表5股普通股。

截至2020年12月31日,开曼大全的主要股东持股情况如下:

开曼大全最近一年的主要财务数据(合并报表)情况如下:

2、发行人的实际控制人

徐广福和徐翔为公司的共同实际控制人,近两年未发生变化。

截至2020年12月31日,徐广福先生直接和间接持有的开曼大全的股份比例(其中包括其直接持有的股份及通过其控制的主体金睿有限公司所间接持有的开曼大全的股份)为10.79%,徐翔先生直接和间接持有的开曼大全的股份比例(其中包括其通过其控制的主体丰华有限公司、佳爵有限公司所持有的股份所间接持有开曼大全的股份)为8.42%。徐广福、徐翔二人系父子关系,其合计直接和间接持有开曼大全的股份比例为19.21%。开曼大全系上市公司,股东的持股比例较为分散,开曼大全其他股东的持股比例与徐广福和徐翔有较大差距。

徐广福、徐翔父子为开曼大全的创始股东,且报告期内,其分别通过金睿有限公司、丰华有限公司持有开曼大全的股份数量未发生变化;自2009年8月以来,徐广福一直担任开曼大全的董事长,徐翔一直担任开曼大全的董事,并实际参与和决定开曼大全的经营和投资决策。

截至2020年12月31日,徐广福直接和通过开曼大全间接持有发行人股份187,084,795股,徐翔直接和通过开曼大全间接持有发行人股份数量150,266,118股,分别占发行人股份比例为11.51%与9.25%。报告期初至今,徐广福一直担任发行人的董事长,徐翔一直担任发行人的董事,其二人对发行人的董事会的重大经营决策、重要人事任命等事项均能够产生重大影响。

因此,徐广福、徐翔父子二人能够实际支配发行人的行为,拥有对发行人的控制权,系发行人的实际控制人,且最近两年内未发生变更。

徐广福先生,1942年11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初中学历。1960年至1983年任职于扬中市新坝治安村、新坝农技站、新坝综合厂;1984年至2000年历任镇江市电器设备厂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和江苏长江电气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2000年至今任大全集团董事长;2007年11月至今任开曼大全董事长;2011年2月至2015年12月任大全有限董事长;2015年12月至今任新疆大全董事长。

徐翔先生,1971年3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南京大学工商管理专业硕士。1993年8月至1996年6月历任江苏长江电气集团有限公司会计、经理;1996年7月至1999年12月任镇江默勒电器有限公司副总经理;2000年1月至2006年5月任江苏长江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2006年6月至今任大全集团总裁;2007年11月至今任开曼大全董事;2011年2月至2015年12月任大全有限董事;2015年12月至今任新疆大全董事。

(二)本次发行后与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的股权结构控制关系图

本次发行后,发行人与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的股权结构控制关系图如下:

三、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基本情况及持股情况

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的基本情况及在发行前直接和间接持有发行人股份情况如下:

截至本上市公告书签署之日,本公司尚未发行过债券,本公司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持有本公司债券的情况。

四、核心技术人员持股情况

截至本上市公告书签署之日,公司的核心技术人员共有五名,分别是王西玉、胡平、谭忠芳、罗佳林及赵云松,本次发行前核心技术人员的持股情况具体如下:

本次发行后,上述核心技术人员通过大全1号资管计划持有本公司股份的具体情况请参见本节“八、高级管理人员与核心员工设立的专项资产管理计划情况”的内容。

截至本上市公告书签署之日,本公司尚未发行过债券,本公司核心技术人员不存在持有本公司债券的情况。

五、发行人已制定或实施的股权激励及相关安排

(一)发行人不存在股权激励及其他制度安排

发行人不存在正在执行的对其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其他核心人员、员工实行的股权激励及其他制度安排。

(二)发行人员工取得发行人控股股东股权激励的情况

公司控股股东开曼大全为了建立健全长效激励机制,保持核心团队的稳定性,分别于2009年8月5日、2014年12月30日和2018年4月19日批准通过了“2009年股权激励计划”、“2014年股权激励计划”和“2018年股权激励计划”,向公司部分员工授予了开曼大全的股票期权和限制性股票单位。2020年度、2019年度及2018年度,公司据此确认的股份支付费用分别为2,670.61万元,6,952.15万元及8,226.07万元。

六、本次发行前后公司股本结构变动情况

公司本次发行前总股本为1,625,000,000股,本次发行人民币普通股数量为300,000,000股,全部为发行新股,发行前后公司股本结构如下:

发行人本次公开发行前的股东在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时不存在向投资者公开发售股份的情况。

七、本次发行后持股数量前十名股东

本次发行后上市前,公司持股数量前十名的股东情况如下:

八、发行人的高级管理人员与核心员工设立专项资产管理计划参与本次发行战略配售的情况

2021年2月25日,发行人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高级管理人员与核心员工通过专项资产管理计划参与公司上市发行战略配售的议案》,同意发行人部分高级管理人员、核心员工设立券商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参与公司本次发行战略配售。发行人高级管理人员与核心员工已设立资产管理计划“中金公司新疆大全1号员工参与科创板战略配售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参与本次发行的战略配售,获配股票数量合计为16,973,300股,具体资产管理计划以及认购信息如下:

(一)中金公司新疆大全1号员工参与科创板战略配售集合资产管理计划

1、获配股票数量:16,973,300股

2、获配金额:364,756,217.00元(不含新股配售佣金)

3、占本次发行股票数量的比例:5.66%

4、本次获得配售股票的持有期限:12个月

5、管理人: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

6、实际支配主体: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实际支配主体非发行人高级管理人员

7、参与人姓名、职务及比例情况如下:

(下转30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