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1年

9月29日

查看其他日期

广州天赐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决议的公告

2021-09-29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2709 证券简称:天赐材料 公告编号:2021-131

广州天赐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决议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2021年9月28日,广州天赐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在广州市黄埔区云埔工业区东诚片康达路公司办公楼一楼大会议室通过现场与通讯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会议通知已以电子邮件的形式送达各位董事。应参加本次会议表决的董事9人,实际参加本次会议表决的董事9人。会议由董事长徐金富先生主持,公司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现场列席了会议。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程序均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本次董事会审议并通过了相关议案,形成决议如下:

一、审议通过了《关于拟设立全资子公司投资建设年产4.1万吨锂离子电池材料项目(一期)的议案》

同意公司出资人民币10,000.00万元设立全资子公司投资建设“年产4.1万吨锂离子电池材料项目(一期)”,项目总投资为人民币93,485.15万元,其中建设投资为87,616.06万元,铺底流动资金为5,869.09万元,公司可根据项目实际实施情况,在总投资额度范围内,对具体的项目投资内容及费用明细进行适当的调整。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具体内容详见《关于拟设立全资子公司投资建设年产4.1万吨锂离子电池材料项目(一期)的公告》,与本决议同日在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公告。

二、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组织架构调整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具体内容详见《关于公司组织架构调整的公告》,与本决议同日在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公告。

备查文件:

《广州天赐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广州天赐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9月29日

证券代码:002709 证券简称:天赐材料 公告编号:2021-132

广州天赐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的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2021年9月28日,广州天赐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在广州市黄埔区云埔工业区东诚片康达路公司办公大楼一楼大会议室通过现场与通讯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会议通知已以电子邮件方式送达各位监事,应参加本次会议表决的监事3人,实际参加本次会议表决的监事3人。会议由监事会主席郭守彬先生主持,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程序均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本次监事会审议并通过了以下议案,形成决议如下:

审议通过了《关于拟设立全资子公司投资建设年产4.1万吨锂离子电池材料项目(一期)的议案》

经核查,监事会认为:通过本项目一期的实施,公司将能有效提高锂离子电池电解液添加剂VC的整体产能,满足动力电池电解液市场增长形成的未来产能的需求,同时完善公司在核心原材料产品方面的布局,进一步增强公司锂离子电池材料的市场竞争力和支撑公司一体化的战略布局优势。同意公司设立全资子公司投资建设“年产4.1万吨锂离子电池材料项目(一期)”。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具体内容详见《关于拟设立全资子公司投资建设年产4.1万吨锂离子电池材料项目(一期)的公告》,与本决议同日在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公告。

备查文件:

《广州天赐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广州天赐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1年9月29日

证券代码:002709 证券简称:天赐材料 公告编号:2021-133

广州天赐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拟设立全资子公司投资建设年产

4.1万吨锂离子电池材料项目(一期)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广州天赐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9月28日召开了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第五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拟设立全资子公司投资建设年产4.1万吨锂离子电池材料项目(一期)的议案》,公司拟通过设立全资子公司(以下简称“标的公司”)投资建设“年产4.1万吨锂离子电池材料项目(一期)”,项目总投资为人民币93,485.15万元,其中建设投资为87,616.06万元,铺底流动资金为5,869.09万元,公司可根据项目实际实施情况,在总投资额度范围内,对具体的项目投资内容及费用明细进行适当的调整。本次公司拟设立全资子公司投资建设“年产4.1万吨锂离子电池材料项目(一期)”的事项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表决。本次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现将具体内容公告如下:

一、出资方的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广州天赐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徐金富

注册资本:95525.1627万元人民币

注册地址:广州市黄埔区云埔工业区东诚片康达路 8 号

经营范围:肥皂及合成洗涤剂制造;石墨及碳素制品制造;化妆品制造;其他电池制造(光伏电池除外);无机碱制造(监控化学品、危险化学品除外);染料制造;其他合成材料制造(监控化学品、危险化学品除外);初级形态塑料及合成树脂制造(监控化学品、危险化学品除外);有机化学原料制造(监控化学品、危险化学品除外);非食用植物油加工;无机酸制造(监控化学品、危险化学品除外);信息化学品制造(监控化学品、危险化学品除外);环境污染处理专用药剂材料制造(监控化学品、危险化学品除外);生物技术推广服务;工程和技术研究和试验发展;水资源管理;新材料技术推广服务;节能技术推广服务;货物进出口(专营专控商品除外);技术进出口;专项化学用品制造(监控化学品、危险化学品除外);林产化学产品制造(监控化学品、危险化学品除外);污水处理及其再生利用;化妆品及卫生用品批发;企业总部管理;贸易代理;化妆品及卫生用品零售;化学试剂和助剂制造(监控化学品、危险化学品除外);锂离子电池制造;合成橡胶制造(监控化学品、危险化学品除外);日用化工专用设备制造;日用及医用橡胶制品制造;口腔清洁用品制造;普通货物运输(搬家运输服务); 货物专用运输(冷藏保鲜)

二、标的公司的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浙江天赐高新材料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杨鹏

注册资本:10,000.00万元

注册地址:浙江省衢州市高新产业园

经营范围:锂离子新材料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主要产品碳酸亚乙烯酯、氟代碳酸乙烯酯等锂离子电解液添加剂。危险化学品生产;货物进出口;化工产品销售;新材料技术研发;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

持股比例:公司持股100%

上述信息以最终备案及核准登记为准。

三、本次拟投资项目的基本情况

1、项目名称:41,000t/a锂离子电池材料项目(一期)

2、项目建设地点:浙江省衢州市高新产业园

3、项目投资:一期项目总投资93,485.15万元,其中建设投资为87,616.06万元,铺底流动资金为5,869.09万元。

4、一期项目建设周期:24个月

5、一期项目形成产品规模:

6、项目建设内容:

注:1、根据项目的实际建设情况,上述各环节投资额可能会在总投资额范围内调整;2、若出现总数与合计尾数不符的情况,均为四舍五入运算法则造成。

7、资金来源:公司自筹资金。

8、项目财务效益预测:一期项目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均营业收入196,902.65万元,年均净利润23,707.37万元。

本项目分两期建设,为了确保第二期建设项目经过详细、充分的可行性论证,第二期项目的可行性研究及项目详细的实施计划等尚在统筹、协调和组织分析研究过程中。同时,为尽快加快项目实施进度,董事会同意授权公司经营层具体开展第二期的前期准备工作,包括组织和开展项目前期可行性研究、科学规划项目实施内容和实施进度、开展项目立项、环评、安评等一系列项目建设前期工作。公司将视项目的可行性分析及申报等前期工作的进度,结合项目建设的计划,待相关条件具备后,按照相关规定履行审批决策程序后具体实施项目。

四、本项目的风险评价

1、宏观经济波动的影响

虽然新能源汽车是未来的发展趋势,但若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的波动导致下游新能源汽车、储能等行业发展不及预期,将影响到本项目原料供应及产品需求量,对项目的效益造成影响。

2、项目审批未达预期导致项目建设期延长的风险

项目报批报建(立项、环评、安评、消防、验收等)、试生产申请、竣工验收等环节涉及的部门和审批程序较多,该项目存在因项目审批未达预期导致项目建设期延长的风险。

3、运营风险

本项目的投资建设,一方面存在项目逾期完工或试投产不顺利的风险,另一方面存在投资或营运成本费用的增加等,使项目经济效益达不到预期目标的风险。

4、环保及安全生产风险

随着国家环保治理的不断深入,社会的环保意识逐步增强,如果未来政府对 精细化工企业实行更为严格的环保标准,公司对环保治理成本将不断增加,从而 导致生产经营成本提高,未来可能在一定程度上影响项目的收益水平。

针对上述项目风险,公司已经制定了相应的风险应对策略。

五、本次项目投资的目的及对公司的影响

本项目一期主要产品碳酸亚乙烯酯(VC)是生产锂电池电解液的重要添加剂,为公司已有的成熟产品之一。随着新能源汽车下游需求量的爆发,今年以来添加剂VC的需求量持续提升。本项目一期的实施,是公司根据下游客户的需求及市场未来增量所作出的审慎判断,且能够持续强化公司电解液及其原材料产业链一体化布局战略的实施。

通过本项目一期的实施,公司将能有效提高锂离子电池电解液添加剂VC的整体产能,满足动力电池电解液市场增长形成的未来产能的需求,同时完善公司在核心原材料产品方面的布局,进一步增强公司锂离子电池材料的市场竞争力和支撑公司一体化的战略布局优势。

备查文件:

1、《广州天赐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决议》;

2、《广州天赐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广州天赐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9月29日

证券代码:002709 证券简称:天赐材料 公告编号:2021-134

广州天赐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组织架构调整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公司组织架构调整情况

2021年9月28日,广州天赐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召开的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组织架构调整的议案》,为适应公司业务发展的需要,进一步完善公司治理结构,提升工作效率和效益,提高公司运营效率和管理水平,结合公司未来发展规划,同意对公司现行的组织架构进行调整。

二、主要职能部门的工作职责

组织架构经调整后,公司的一级职能部门及其主要工作职责如下表所示:

调整后的组织架构图详见附件。

备查文件:

《广州天赐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广州天赐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9月29日

附件:天赐材料组织架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