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 1:头版
  • 2:要闻
  • 3:要闻
  • 4:焦点
  • 5:财经新闻
  • 6:观点·专栏
  • 7:公 司
  • 8:公司纵深
  • 9:公司前沿
  • 10:公司·融资
  • 11:专版
  • 12:公司巡礼
  • A1:市 场
  • A2:市场新闻
  • A3:机构动向
  • A4:资金观潮
  • A5:市场趋势
  • A6:市场评弹
  • A7:数据说话
  • A8:一周策略
  • B1:披 露
  • B4:产权信息
  • B5:信息披露
  • B6:信息披露
  • B7:信息披露
  • B8:信息披露
  • B9:信息披露
  • B10:信息披露
  • B11:信息披露
  • B12:信息披露
  • B13:信息披露
  • B14:信息披露
  • B15:信息披露
  • B16:信息披露
  • B17:信息披露
  • B18:信息披露
  • B19:信息披露
  • B20:信息披露
  • B21:信息披露
  • B22:信息披露
  • B23:信息披露
  • B24:信息披露
  • B25:信息披露
  • B26:信息披露
  • B27:信息披露
  • B28:信息披露
  • B29:信息披露
  • B30:信息披露
  • B31:信息披露
  • B32:信息披露
  • B33:信息披露
  • B34:信息披露
  • B35:信息披露
  • B36:信息披露
  • B37:信息披露
  • B38:信息披露
  • B39:信息披露
  • B40:信息披露
  • B41:信息披露
  • B42:信息披露
  • B43:信息披露
  • B44:信息披露
  • B45:信息披露
  • B46:信息披露
  • B47:信息披露
  • B48:信息披露
  • B49:信息披露
  • B50:信息披露
  • B51:信息披露
  • B52:信息披露
  • B53:信息披露
  • B54:信息披露
  • B55:信息披露
  • B56:信息披露
  • B57:信息披露
  • B58:信息披露
  • B59:信息披露
  • B60:信息披露
  • B61:信息披露
  • B62:信息披露
  • B63:信息披露
  • B64:信息披露
  • B65:信息披露
  • B66:信息披露
  • B67:信息披露
  • B68:信息披露
  • B69:信息披露
  • B70:信息披露
  • B71:信息披露
  • B72:信息披露
  • B73:信息披露
  • B74:信息披露
  • B75:信息披露
  • B76:信息披露
  • B77:信息披露
  • B78:信息披露
  • B79:信息披露
  • B80:信息披露
  • B81:信息披露
  • B82:信息披露
  • B83:信息披露
  • B84:信息披露
  • B85:信息披露
  • B86:信息披露
  • B87:信息披露
  • B88:信息披露
  • B89:信息披露
  • B90:信息披露
  • B91:信息披露
  • B92:信息披露
  • B93:信息披露
  • B94:信息披露
  • B95:信息披露
  • B96:信息披露
  • 中国医药保健品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5次会议决议公告
  • 中国医药保健品股份有限公司2009年年度报告摘要
  •  
    2010年3月16日   按日期查找
    B6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 B60版:信息披露
    中国医药保健品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5次会议决议公告
    中国医药保健品股份有限公司2009年年度报告摘要
    更多新闻请登陆中国证券网 > > >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上海证券报社授权,中国证券网独家全权代理《上海证券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中国证券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中国证券网联系 (400-820-0277) 。
     
    稿件搜索:
      本版导航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收藏 | 打印 | 推荐  
    中国医药保健品股份有限公司2009年年度报告摘要
    2010-03-16       来源:上海证券报      

      中国医药保健品股份有限公司

      2009年年度报告摘要

    §1 重要提示

    1.1 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本年度报告摘要摘自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年度报告全文。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会议。

    1.3 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为本公司出具了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

    1.4 是否存在被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非经营性占用资金情况?

    1.5 是否存在违反规定决策程序对外提供担保的情况?

    1.6 公司负责人董事长张本智先生、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总经理李刚先生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财务部经理牛来保先生声明:保证年度报告中财务报告的真实、完整。

    §2 公司基本情况

    2.1 基本情况简介

    2.2 联系人和联系方式

    §3 会计数据和业务数据摘要

    3.1 主要会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3.2 主要财务指标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采用公允价值计量的项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4 股本变动及股东情况

    4.1 股份变动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单位:股

    限售股份变动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单位:股

    4.2 股东数量和持股情况

    单位:股

    4.3 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情况介绍

    4.3.1 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适用 √不适用

    4.3.2 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具体情况介绍

    4.3.2.1 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具体情况介绍

    公司控股股东是: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所持本公司股份数为14616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1.10%。

    4.3.2.2 控股股东情况

    ○ 法人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4.3.3 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图

    4.3.4 实际控制人通过信托或其他资产管理方式控制公司

    □适用 √不适用

    §5 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

    5.1 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持股变动及报酬情况

    单位:股

    §6 董事会报告

    6.1 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一) 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1、报告期内经营情况的回顾

    (1)报告期公司总体经营情况

    2009年是新世纪以来我国经济发展最为困难的一年,也是国际国内经济形势异常复杂严峻的一年。公司在董事会的正确领导下,在全体干部员工的共同努力下,按照 “迎难而上,大力推进转型升级;稳中求进,确保公司健康发展”的总体要求,冷静应对挑战,主动抢抓机遇,坚定推进转型,着力开拓市场,加强业务协同,强化精细管理,有效控制风险,砥砺奋进,取得了不平凡的业绩,向建设科工贸一体化大型医药企业集团的战略目标迈出了坚实步伐。

    公司整体的经营规模在2008年的基础上继续大幅提升,公司初步完成北京、广州等主要中心城市医药商业布局,经营结构更趋合理,经营质量有所提高。公司主营业务涵盖天然药物、医药化工、医疗器械、医药商业和综合贸易等五大核心业务领域,涉及国际贸易、国内营销、生产、研发、物流和技术服务等多种经营业态,已初步形成了科工贸一体化发展的产业格局。

    公司2009年完成营业收入479,000.62万元,同比增长55.56%。营业收入增长的原因是公司完成收购北京美康九州医药公司,增加了部分收入,另外公司原有业务也有大幅增长。公司利润总额30,372.59万元。同比增长22.2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12,261.22万元,同比增长39.37%。

    (2)公司经营情况的说明

    2009年,公司以战略规划为指引,重点并购整合、布局国内医药商业网络,着力构建科工产业平台,调整创新传统进出口业务,在转型升级中迈出了坚实步伐。

    公司顺利完成了收购医药商业项目,在医药商业网络布局方面实现了重要突破。经过深入的调研论证和长期的前期谈判,公司成功收购了原华立九州公司及下属北京永正和广东万特公司,这标志着公司在国内两个最重要的用药市场建立起医疗机构终端销售的桥头堡。公司完成收购后将华立九州公司更名为美康九州医药有限公司;永正公司更名北京美康永正医药有限公司;万特公司更名为广东美康万特医药有限公司。公司在短时间内完成了对接与融合工作,九州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9,853.99万元,实现净利润915.67万元。这充分说明我们不仅并购重组了社会资源,而且能够整合协同,使其发展得更好。由于收购美康万特公司的工商变更日期为2009年12月30日,因此上述九州公司利润不包括美康万特公司2009年利润。

    公司加大研发和相关能力建设投入,特色化学药品产业实现稳健增长。三洋公司加强团队建设,推进营销创新,有效实现产销平衡,积极推进原料药基地建设,加大技改和研发投入,顺利通过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证,复合抗生素领域的领先优势进一步巩固,实现利润总额8,318万元,有力支撑了中国医药科工产业的发展壮大。特别是在国家药品注册审批政策大幅收紧的情况下,三洋公司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推进产品研发工作,重点产品的注册报批取得了实质性进展,增强了企业的可持续发展能力。

    公司向专业化医药保健品供应链综合服务商转型取得长足进展。公司坚持专业化经营、团队化运作和规模化发展,传统业务调整创新、抢抓机遇、开拓市场,取得了重大进展。其中:天然药物事业部在国际市场需求大幅下降的不利情况下,充分发挥专业化、深层次产业链经营的优势,保持了日本、欧洲等重点市场的份额优势;由南药业务延伸开发的农产品进口业务取得了实质性进展。医药化工事业部积极探索以内外贸一体化经营模式做大原料药业务;加强制剂海外注册和市场开发工作力度;援外业务在大项目获取和执行方面取得可喜进展;药品进口部以全面增值服务争得了更多的产品和业务资源;药品营销部经过多年努力,将抗艾滋病药品业务打造成公司的“王牌”业务之一,药品深度营销业务也取得新进展;生物制品部在产品引进与开发方面做了大量开创性工作;百泰公司增强团队凝聚力,强化深度营销优势,实现利润总额3,323万元,同比增长82%。医疗器械事业部医疗器械及耗材业务由进口代理向物流、分销、营销延伸转型取得显著成果,培育出医用胶片和呼吸机等优势业务;敷料出口业务迎难而上实现了44%的增长。贸易发展事业部巩固优势市场,开发大宗产品,打造出农产品出口和化工原料进口销售等业务单元,成功摸索出项目制运作、规模化发展模式 。

    为进一步加强全国防控甲型H1N1流感疫情的药物供应保障工作,公司在确保完成国家储备任务的前提下,将适时开展抗病毒药物(磷酸奥司他韦胶囊及颗粒剂)的经销活动。为此,公司在2009年12月1日与宜昌长江药业有限公司签订了相关独家经销协议。预计上述业务可为公司带来一定的销售收入。

    2009年,在抗击甲型H1N1流感任务中,公司承担起抗病毒药品中央储备的重担,面对时间异常紧迫、责任格外重大的严峻考验,公司圆满完成了2600万人份磷酸奥司他韦的原料保障、生产组织和收储任务,及时准确地向全国31个省市区紧急调运药品260批次,有力地支持了全国各地甲型H1N1流感防治工作,为首都60年大庆活动提供了坚强保障。危难面前,中国医药以自身出色表现向祖国和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工信部专门致函国资委,高度赞扬我公司在抗病毒药物收储和调用中的出色表现,称赞中国医药“集中体现了中央企业高度的政治觉悟、出色的管理、连续作战的工作精神”,“在抗病毒药物储备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李荣融主任在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上表扬:“在关键时刻切实发挥了顶梁柱作用”。

    2009年,公司着力打造与转型升级战略相匹配、与经营管理实际相适应的管理体系。公司以战略管理为主线,以风险管理为核心,以制度管理为手段,重点强化制度执行与流程控制,加强内控体系建设,管理水平显著提升。

    公司规范流程管理,强化制度执行,积极推进全面风险管理体系建设,重点加强投资决策风险、信用交易风险、产品质量风险和资金等财务风险的管理。公司以职位薪酬考核体系优化为重点,进一步深化职位管理理念,全面启动了职位薪酬调整机制,持续完善目标管理与绩效考核工作,用市场化的理念和方法,大力推进内部考核激励机制的改革。公司以预算管理为龙头,重点强调资产使用的效率和效果,加强资金管理的计划性和资源配置的合理性。公司大力加强内部审计工作,特别是制度化开展对控股企业的定期审计,高度重视重大投资项目的续期审计,及时做好重点工程建设项目的跟踪审计,有针对性地开展对重点业务和关键业务环节的管理审计,同时加强了对审计意见落实情况的跟踪检查,从查找风险管理薄弱环节的角度,帮助公司所属各单位完善内部控制体系,有效防控经营管理风险。公司努力做好信息化工作,完成了药品经营GSP管理软件的开发和系统上线运行工作。公司加强法律保障和服务,提高案件管理和处置水平,加大清收执行力度。公司高度重视质量管理、安全生产和保密工作,严格执行GSP和GMP管理要求,顺利完成公司经营资质维护和更新工作,加大对安全隐患的督查和整改工作力度,强化保密责任意识。

    公司在2009年3月进行了业务调整,通过在北京市产权交易所进行挂牌交易,将北京中技引玉科技有限公司转让给通用房地产公司。公司已全部收到转让款872万元,于2009年3月19日完成所有工商变更手续,通用房地产公司正式接管北京中技引玉科技有限公司。有关详情请参见2009年3月21日公司临2009-005号公告。

    公司 控股子公司通用美康医药有限公司、海南通用三洋药业有限公司、北京美康百泰医药有限公司、美康九州医药有限公司为主要经营单位。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通用美康医药有限公司

    公司总资产达到340,405万元,2009年实现营业收入351,525.89万元,实现净利润7,883.70万元。

    海南通用三洋药业有限公司

    公司总资产31,242.53万元,2009年实现营业收入31,800.05万元,实现净利润7,089.54万元。

    北京美康百泰医药科技有限公司

    公司总资产达到11,814.86万元,2009年实现营业收入24,075.58万元,实现净利润2,473.90万元。

    美康九州医药有限公司

    公司总资产达到67,751.91万元,2009年实现营业收入79,853.99万元,实现净利润915.67万元。

    2、公司存在的主要优势、困难及公司经营和盈利能力的连续性和稳定性

    公司控股股东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是国资委所属的中央大型企业集团,是国资委所属企业集团中有医药主业的大型企业集团。凭借国企的背景,公司充分发挥商品供应链综合服务优势,以严格的产品质量控制能力、系统的仓储、化验、加工能力,完善的通关、报检、物流服务能力,和扎实的国际市场营销能力,以产品结构调整和经营模式创新为切入点,集中优势资源,强化团队运作,公司专业化经营优势进一步增强;医疗器械业务通过加强与国际知名客户合作、提升配套服务水平,进一步加快向供应链综合服务商转型步伐;医药化工业务通过进一步完善营销网络建设、加强营销管理、加强内部资源对接等工作,经营资源向主要品种集中的趋势明显;综合贸易业务通过不断创新开发,实现了大宗商品业务的重要突破。

    中国医药在日趋严峻的经济环境中,从产品领域和经营模式入手,努力开创进出口业务发展的新局面,确保了进出口业务的高质量、稳定增长。

    公司已开始规划大型物流中心的建设,在原有物流平台的基础上,为国内总代理商和经销商提供进口、物流、仓储、分拨和结算等环节的优质服务,公司大力发挥保税库的功能,使进口分销业务实现大幅度增长,向医药保健品供应链综合服务商转型取得突破。

    中国医药收购美康九州医药有限公司后,在北京和广州等主要用药市场形成了医药商业网络布局,由于医药商业的特殊性,公司将给予控股子公司政策、资金、业务资源与信息支持,使控股子公司健康快速成长。

    公司成功引进抗艾滋病新药,并中标卫生部2008年公共卫生专项资金艾滋病防治项目。

    公司还在心脑血管药物引进方面进行了积极的尝试,在引进特色原料药的基础上,以三洋公司为生产平台进行制剂开发和生产,相关工作已取得突破性进展。

    公司还与集团各海外企业进行积极联系,努力寻求与海外企业的合作。集团公司利用在罗马召开“中国知识产权研讨会“的契机,积极宣传中国医药的产品和服务,提高了中国医药在当地市场的知名度,也为拓展新的业务机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公司还启用全新的中国医药网站,并按照国际流行的模版对网站的内容进行调整。公司利用参加广交会和CPHI(医药原料)展会积极宣传中国医药的整体形象。

    由于人民币汇率相对稳定,公司2009年汇兑损益大幅减少。

    公司充分利用财务资源,做好资金方面的服务和管理工作,加强税务管理,提高退税速度,减少资金占压,保证了公司正常经营对资金的需要。公司针对医药商业的特点适度给予九州公司控股的永正公司贷款担保,为九州公司的发展提供了保障。

    虽然公司2009年的工作取得了较好的业绩,但我们必须清醒地认识到,转型升级不可能一蹴而就,前进道路上还存在一些影响和制约公司又好又快、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一是构建科工贸一体化的医药集团格局,向医药产业转型,特别是打造科工产业基础的任务依然艰巨;二是实现向专业化医药保健品供应链综合服务商转型的任务依然繁重;三是推进公司资源整合、商业模式创新、业务结构优化与业务协同,进一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的任务急需突破;四是面对转型升级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公司各层面思想观念、素质能力和体制机制尚不完全适应;五是公司管理水平仍须提高。总之,针对上述问题,我们必须高度重视、系统谋划、重点突破,在2010年工作中全力推进解决。

    3、技术创新情况

    2009年,三洋公司被认定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凯尔”商标荣获“海南省著名商标”。新产品的原料药及其注射剂作为科技创新建设项目获得工信部和省工信厅产业重点建设项目支持资金230万元,并获得海口市重大科技创新项目支持资金100万元。

    在产品研发方面,公司至今成功研发了一系列高效耐酶半合成抗生素产品和心血管系列产品,计有二类新药2项、三类11项、四类3项,形成丰富而又全面的产品体系,成功实现了社会科技力量为我所用,科技向产业转化的目标。

    公司在后续产品研发中,将不断筛选新产品,继续做好新产品立项工作,公司以市场为导向,积极做好市场营销、信息收集,重大创新产品及具有自主知识产权专利产品的立项研究工作。确保在这强手如林、竞争激烈的医药市场中,形成三洋公司多个产品特色系列,生产一代,研发一代,储备一代及策划一代。确保研发、生产、经营的良性循环。

    公司新药研发将继续奉行“以抗感染药为基础,着力发展专科品种,积极确立中长期产品项目,争取在国际市场上寻找产品研发资源”的方针。2010年,我们积极推进研发产品和注册报批工作。

    公司已经重新制定了新产品开发的计划,一部分项目已经开始实施。

    4、节能减排情况

    适用于三洋公司。三洋公司2009年节能减排工作目标:“万元产值综合能耗下降到0.165吨标准煤、万元增加值用水量下降到19.5吨,污水排放达到国家标准。”根据2009年1~12月的能耗、产值,公司2009年万元产值综合能耗下降到0.163吨标准煤、万元增加值用水量下降到19.18吨,同比2008年万元产值综合能耗下降2.4%,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降低5%,总体呈下降趋势。

    海南建设国际旅游岛,对环境保护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公司计划在总排污口修建污水处理池,净化水质减少COD排放量,为海南环保尽一份力。

    5、公司主营业务及其经营状况

    (1)主营业务分行业、产品情况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说明:

    - 公司虽然在营业收入方面取得跨越式发展,但在利润率方面呈下降趋势,显示医药商业领域竞争的激烈性和药品价格的下降态势。

    - 公司根据自身发展战略,已完全退出承包工程领域。由于公司原来的重点项目圭亚那糖厂项目正处于工程质保期间,当期发生的大部分合同都属于备品配件合同。

    6、报告期公司资产构成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下转B61版)

    股票简称中国医药
    股票代码600056
    股票上市交易所上海证券交易所
    公司注册地址和办公地址北京市崇文区光明中街18号美康大厦
    邮政编码100061
    公司国际互联网网址http://www.meheco.cn
    电子信箱600056@sohu.com

     董事会秘书证券事务代表
    姓名齐建西张洪雁
    联系地址北京市崇文区光明中街18号北京市崇文区光明中街18号
    电话010-67164267010-67164267
    传真010-67152359010-67152359
    电子信箱qijx999@yahoo.com.cn600056@sohu.com

     2009年2008年本期比上年同期增减(%)2007年
    营业收入4,790,006,217.173,079,157,109.9755.562,475,160,441.66
    利润总额303,725,936.15248,534,146.4922.21322,189,378.52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9,269,048.32162,964,358.0216.14234,853,364.05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22,612,174.1387,977,720.0239.3780,863,835.23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968,973,078.74-95,006,253.971,119.90-27,557,028.42
     2009年末2008年末本期末比上年同期末增减(%)2007年末
    总资产5,465,398,157.172,440,808,368.36123.922,722,894,540.36
    所有者权益(或股东权益)1,465,903,322.621,058,657,859.0638.471,433,363,184.88

     2009年2008年本期比上年同期

    增减(%)

    2007年
    基本每股收益(元/股)0.79130.681316.140.98
    稀释每股收益(元/股)0.79130.681316.140.98
    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基本每股收益(元/股)0.51260.367839.370.34
    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14.9913.08增加1.91个百分点17.85
    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9.717.06增加2.65个百分点6.14
    每股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元/股)4.05-0.401,112.50-0.12
     2009年末2008年末本期末比上年同期末

    增减(%)

    2007年末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元/股)6.134.4338.375.99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金额
    非流动资产处置损益-193,463.33
    计入当期损益的政府补助(与企业业务密切相关,按照国家统一标准定额或定量享受的政府补助除外)66,000.00
    计入当期损益的对非金融企业收取的资金占用费-18,317.93
    除同公司正常经营业务相关的有效套期保值业务外,持有交易性金融资产、交易性金融负债产生的公允价值变动损益,以及处置交易性金融资产、交易性金融负债和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取得的投资收益85,435,602.38
    单独进行减值测试的应收款项减值准备转回370,000.00
    除上述各项之外的其他营业外收入和支出-181,449.07
    其他符合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的损益项目4,321,611.20
    所得税影响额-21,415,763.81
    少数股东权益影响额(税后)-1,727,345.25
    合计66,656,874.19

    项目名称期初余额期末余额当期变动对当期利润的影响金额
    可供出售金融资产345,683,581.17514,019,634.62217,542,304.91 
    合计345,683,581.17514,019,634.62217,542,304.91 

     本次变动前本次变动增减(+,-)本次变动后
    数量比例(%)发行新股送股公积金转股其他小计数量比例(%)
    一、有限售条件股份122,240,16051.10   -122,240,160-122,240,16000
    1、国家持股         
    2、国有法人持股122,240,16051.10   -122,240,160-122,240,16000
    3、其他内资持股         
    其中:         
    境内非国有法人持股         
    境内自然人持股         
    4、外资持股         
    其中:         
    境外法人持股         

    境外自然人持股         
    二、无限售条件流通股份116,958,24048.90   122,240,160122,240,160239,198,400100
    1、人民币普通股116,958,24048.90   122,240,160122,240,160239,198,400100
    2、境内上市的外资股         
    3、境外上市的外资股         
    4、其他         
    三、股份总数239,198,400100   00239,198,400100

    股东名称年初限

    售股数

    本年解除

    限售股数

    本年增加

    限售股数

    年末限售股数限售原因解除限售日期
    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122,240,160122,240,160-122,240,1600股改限售2009年6月18日
    合计122,240,160122,240,160-122,240,1600//

    报告期末股东总数20773
    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
    股东名称股东性质持股比例(%)持股总数持有有限售条件股份数量质押或冻结的

    股份数量

    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国有法人61.101461600000
    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金鹰行业优势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其他1.7441561580未知
    中国工商银行-申万巴黎盛利精选证券投资基金其他1.3732813660未知
    交通银行-金鹰中小盘精选证券投资基金其他1.3331788390未知
    申银万国-中行-申银万国2号策略增强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其他1.1427229880未知
    中国银行-金鹰成份股优选证券投资基金其他1.0324578000未知
    中国银行-海富通股票证券投资基金其他0.8820998740未知
    中国工商银行-申万巴黎新动力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其他0.5813948840未知
    交通银行-中海优质成长证券投资基金其他0.429999560未知
    上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其他0.286649920未知
    前十名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
    股东名称持有无限售条件股份的数量股份种类
    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146160000人民币普通股
    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金鹰行业优势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4156158人民币普通股
    中国工商银行-申万巴黎盛利精选证券投资基金3281366人民币普通股
    交通银行-金鹰中小盘精选证券投资基金3178839人民币普通股
    申银万国-中行-申银万国2号策略增强集合资产管理计划2722988人民币普通股
    中国银行-金鹰成份股优选证券投资基金2457800人民币普通股
    中国银行-海富通股票证券投资基金2099874人民币普通股
    中国工商银行-申万巴黎新动力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1394884人民币普通股
    交通银行-中海优质成长证券投资基金999956人民币普通股
    上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664992人民币普通股
    上述股东关联关系或一致行动的说明公司未知上述无限售条件的流通股股东之间是否存在关联关系,也未知是否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持股变动信息披露管理办法》规定的一致行动人。

    名称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
    单位负责人或法定代表人贺同新
    成立日期1998年3月18日
    注册资本1,200,000,000
    主要经营业务或管理活动投资、资产经营和资产管理

    姓名职务性别年龄任期起始日期任期终止日期年初

    持股数

    年末

    持股数

    变动

    原因

    报告期内从公司领取的报酬总额(万元)(税前)是否在股东单位或其他关联单位领取报酬、津贴
    韩本毅董事长442006年8月30日2009年9月14日00 0
    张本智董事、

    董事长

    492006年8月30日2012年9月14日00 50.55
    李刚董事、

    总经理

    392009年9月15日2012年9月14日00 46.41
    张力伟董事、

    副总经理

    552009年9月15日2012年9月14日00 16.5
    徐明董事442008年8月14日2012年9月14日00 0
    侯学军董事442009年9月15日2012年9月14日00 0
    黄梅艳董事452006年8月30日2012年9月14日00 0
    任德权独立董事652006年8月30日2012年9月14日00 0
    杨有红独立董事472008年8月14日2012年9月14日00 4
    王晓川独立董事542006年8月30日2012年9月14日00 4
    朱立南董事572006年8月30日2009年9月14日00 0
    潘大海董事、

    副总经理

    592006年8月30日2009年9月14日00 39.88
    强勇监事会

    主席

    442009年9月15日2012年9月14日00 0
    冯驰监事372006年8月30日2012年9月14日00 0
    李虎俊监事432006年8月30日2012年9月14日00 0
    马晓东监事402009年9月15日2012年9月14日00 16.16
    张天宇监事342009年9月15日2012年9月14日00 17.74
    侯学军监事442006年8月30日2009年9月14日00 0
    郭瑞玲监事472006年8月30日2009年9月14日00 19.88
    朱敏监事452006年8月30日2009年9月14日00 13.04
    徐宝龙副总经理572006年8月30日2012年9月14日00 45.5
    杨景耀副总经理432006年8月30日2012年9月14日00 45.5
    陶乃强副总经理442006年8月30日2012年9月14日00 45.5
    王宏新总经理

    助理

    432006年8月30日2012年9月14日00 43.42
    俞纲副总经理462006年8月30日2009年4月28日00 8.25
    齐建西董事会

    秘书

    542006年8月30日2012年9月14日18,60814,000二级市场卖出20.98
    牛来保财务部

    经理

    432006年8月30日2012年9月14日00 25.23
    合计/////18,60814,000/462.54/

    分行业或分产品营业收入营业成本营业利润率(%)营业收入比上年增减(%)营业成本比上年增减(%)营业利润率比上年增减(%)
    分行业
    医药贸易3,814,433,494.333,387,819,786.9611.1870.5580.02减少4.68个百分点
    工程施工50,601,414.3142,703,872.6915.61-52.45-43.71减少13.10个百分点
    一般贸易921,201,477.61825,972,513.5710.3425.4522.84增加1.91个百分点
    合计4,786,236,386.254,256,496,173.2211.0755.5361.83减少3.46个百分点
    分产品
    药品药材2,591,758,886.962,217,254,678.1614.45106.46132.78减少9.67个百分点
    医疗器械1,222,674,607.371,170,565,108.804.2624.6125.95减少1.02个百分点
    工程施工50,601,414.3142,703,872.6915.61-52.45-43.71减少13.10个百分点
    非医药

    商品

    921,201,477.61825,972,513.5710.3425.4522.84增加1.91个百分点
    合计4,786,236,386.254,256,496,173.2211.0755.5361.83减少3.46个百分点

    资产2008年12月31日2009年12月31日增减%
    金额占总资产的比重%金额占总资产的比重%
    货币资金465,336,547.2619.061,693,974,910.9830.99264%
    应收账款485,146,568.4119.88934,302,826.9217.0993%
    预付款项121,482,731.694.98151,370,501.882.7725%
    存货733,349,151.9830.051,749,116,247.4432.00139%
    可供出售金融资产345,683,581.1714.16514,019,634.629.4049%
    商誉0.000.0066,405,874.1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