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头版
  • 2:要闻
  • 3:焦点
  • 4:财经新闻
  • 5:公司
  • 6:市场
  • 7:互动
  • 8:书评
  • 9:专 版
  • 10:专 版
  • 11:股市行情
  • 12:市场数据
  • 13:信息披露
  • 14:信息披露
  • 15:信息披露
  • 16:信息披露
  • 17:信息披露
  • 18:信息披露
  • 19:信息披露
  • 20:信息披露
  • 21:信息披露
  • 22:信息披露
  • 23:信息披露
  • 24:信息披露
  • 25:信息披露
  • 26:信息披露
  • 27:信息披露
  • 28:信息披露
  • 29:信息披露
  • 30:信息披露
  • 31:信息披露
  • 32:信息披露
  • 33:信息披露
  • 34:信息披露
  • 35:信息披露
  • 36:信息披露
  • 37:信息披露
  • 38:信息披露
  • 39:信息披露
  • 40:信息披露
  • 41:信息披露
  • 42:信息披露
  • 43:信息披露
  • 44:信息披露
  • 45:信息披露
  • 46:信息披露
  • 47:信息披露
  • 48:信息披露
  • 49:信息披露
  • 50:信息披露
  • 51:信息披露
  • 52:信息披露
  • 53:信息披露
  • 54:信息披露
  • 55:信息披露
  • 56:信息披露
  • 57:信息披露
  • 58:信息披露
  • 59:信息披露
  • 60:信息披露
  • 61:信息披露
  • 62:信息披露
  • 63:信息披露
  • 64:信息披露
  • 65:信息披露
  • 66:信息披露
  • 67:信息披露
  • 68:信息披露
  • 69:信息披露
  • 70:信息披露
  • 71:信息披露
  • 72:信息披露
  • 73:信息披露
  • 74:信息披露
  • 75:信息披露
  • 76:信息披露
  • 77:信息披露
  • 78:信息披露
  • 79:信息披露
  • 80:信息披露
  • 81:信息披露
  • 82:信息披露
  • 83:信息披露
  • 84:信息披露
  • 85:信息披露
  • 86:信息披露
  • 87:信息披露
  • 88:信息披露
  • 89:信息披露
  • 90:信息披露
  • 91:信息披露
  • 92:信息披露
  • 93:信息披露
  • 94:信息披露
  • 95:信息披露
  • 96:信息披露
  • 97:信息披露
  • 98:信息披露
  • 99:信息披露
  • 100:信息披露
  • 北新集团建材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 北新集团建材股份有限公司2011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  
    2011年8月20日   按日期查找
    9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 91版:信息披露
    北新集团建材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北新集团建材股份有限公司2011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更多新闻请登陆中国证券网 > > >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上海证券报社授权,中国证券网独家全权代理《上海证券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中国证券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中国证券网联系 (400-820-0277) 。
     
    稿件搜索:
      本版导航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收藏 | 打印 | 推荐  
    北新集团建材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2011-08-20       来源:上海证券报      

      股票简称:北新建材 股票代码:000786 公告编号:2011-019

      北新集团建材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北新集团建材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于2011年8月18日上午10:30在北京市海淀区三里河路甲11号中国建材大厦十六层会议室召开,会议通知于2011年8月8日以电子邮件方式发出,出席会议的董事应到9人,实到9人。公司董事贾同春先生、张乃岭先生因公出差,分别委托董事陈雨先生代为出席并行使表决权。会议由董事长王兵先生主持,公司监事和高管人员列席了会议。会议的召集和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经过审议,作出以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了《2011年半年度报告》及《2011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该议案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获得通过。

      二、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控股子公司泰山石膏股份有限公司在陕西省渭南市投资建设火电脱硫综合利用年产3,000万平米纸面石膏板生产线二期项目的议案》。

      根据公司发展战略和全国石膏板产业基地建设规划,公司同意控股子公司泰山石膏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山石膏”)在陕西省渭南市投资建设火电脱硫综合利用年产3,000万平米纸面石膏板生产线二期项目。

      该议案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获得通过。

      三、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控股子公司泰山石膏股份有限公司在云南省易门县投资建设火电脱硫综合利用年产3,000万平米纸面石膏板生产线二期项目的议案》。

      根据公司发展战略和全国石膏板产业基地建设规划,公司同意控股子公司泰山石膏在云南省易门县投资建设火电脱硫综合利用年产3,000万平米纸面石膏板生产线二期项目。

      该议案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获得通过。

      四、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控股子公司泰山石膏股份有限公司在河南省偃师市投资建设火电脱硫综合利用年产4,000万平米纸面石膏板生产线二期项目的议案》。

      根据公司发展战略和全国石膏板产业基地建设规划,公司同意控股子公司泰山石膏在河南省偃师市投资建设火电脱硫综合利用年产4,000万平米纸面石膏板生产线二期项目。

      该议案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获得通过。

      五、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控股子公司泰山石膏股份有限公司在江苏省南通市投资建设火电脱硫综合利用年产4,000万平米纸面石膏板生产线二期项目的议案》。

      根据公司发展战略和全国石膏板产业基地建设规划,公司同意控股子公司泰山石膏在江苏省南通市投资建设火电脱硫综合利用年产4,000万平米纸面石膏板生产线二期项目。

      该议案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获得通过。

      六、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控股子公司泰山石膏股份有限公司在辽宁省绥中县投资建设火电脱硫综合利用年产4,000万平米纸面石膏板生产线项目的议案》。

      根据公司发展战略和全国石膏板产业基地建设规划,公司同意控股子公司泰山石膏在辽宁省绥中县投资建设火电脱硫综合利用年产4,000万平米纸面石膏板生产线项目。

      该议案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获得通过。

      七、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控股子公司泰山石膏股份有限公司在湖北省武穴市投资建设火电脱硫综合利用年产5,000万平米纸面石膏板生产线项目的议案》。

      根据公司发展战略和全国石膏板产业基地建设规划,公司同意控股子公司泰山石膏在湖北省武穴市投资建设火电脱硫综合利用年产5,000万平米纸面石膏板生产线项目。

      该议案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获得通过。

      八、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控股子公司泰山石膏股份有限公司在山西省潞城市投资建设火电脱硫综合利用年产3,000万平米纸面石膏板生产线二期项目的议案》。

      根据公司发展战略和全国石膏板产业基地建设规划,公司同意控股子公司泰山石膏在山西省潞城市投资建设火电脱硫综合利用年产3,000万平米纸面石膏板生产线二期项目。

      该议案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获得通过。

      九、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控股子公司泰山石膏股份有限公司在安徽省巢湖市投资建设火电脱硫综合利用年产4,000万平米纸面石膏板生产线项目的议案》。

      根据公司发展战略和全国石膏板产业基地建设规划,公司同意控股子公司泰山石膏在安徽省巢湖市投资建设火电脱硫综合利用年产4,000万平米纸面石膏板生产线项目。

      该议案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获得通过。

      十、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对外投资项目调整的议案》。

      公司2011年2月22日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在安徽省淮南市投资建设火电脱硫综合利用年产3,000万平米纸面石膏板生产线及配套年产5,000吨轻钢龙骨生产线项目的议案,根据公司发展战略和全国石膏板产业基地建设规划,同意该项目的建设规模调整为年产5,000万平米纸面石膏板生产线及配套年产5,000吨轻钢龙骨生产线,其他建设内容不变。

      该议案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获得通过。

      上述第二至十项议案内容详见2011年8月20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站的《关于公司及公司控股子公司泰山石膏股份有限公司对外投资的公告》。

      特此公告。

      北新集团建材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1年8月18日

      股票简称:北新建材 股票代码:000786 公告编号:2011-020

      北新集团建材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北新集团建材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于2011年8月18日上午11:30在北京市海淀区三里河路甲11号中国建材大厦十六层会议室召开,会议通知于2011年8月8日以电子邮件方式发出,应到监事3人,实到3人,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由监事会主席曹江林先生主持,会议经过审议,表决通过了以下决议:

      审议通过了《2011年半年度报告》及《2011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按照《公司法》、《证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规则》等各项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监事会议事规则》的要求,监事会对公司2011年半年度报告进行了认真审核,并出具审核意见如下:

      公司2011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的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深圳证券交易所发布的各类规范性文件的要求,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公司2011年半年度报告的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的要求;监事会未发现参与2011年半年度报告编制和审议的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特此公告。

      北新集团建材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2011年8月18日

      股票简称:北新建材 股票代码:000786 公告编号:2011-022

      北新集团建材股份有限公司

      对外投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对外投资概述

      北新集团建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公司”)于2011年8月18日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

      1、《关于公司控股子公司泰山石膏股份有限公司在陕西省渭南市投资建设火电脱硫综合利用年产3,000万平米纸面石膏板生产线二期项目的议案》

      根据公司发展战略和全国石膏板产业基地建设规划,公司同意控股65%的子公司泰山石膏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山石膏”)在陕西省渭南市投资建设火电脱硫综合利用年产3,000万平米纸面石膏板生产线二期项目。

      2、《关于公司控股子公司泰山石膏股份有限公司在云南省易门县投资建设火电脱硫综合利用年产3,000万平米纸面石膏板生产线二期项目的议案》

      根据公司发展战略和全国石膏板产业基地建设规划,公司同意控股65%的子公司泰山石膏在云南省易门县投资建设火电脱硫综合利用年产3,000万平米纸面石膏板生产线二期项目。

      3、《关于公司控股子公司泰山石膏股份有限公司在河南省偃师市投资建设火电脱硫综合利用年产4,000万平米纸面石膏板生产线二期项目的议案》

      根据公司发展战略和全国石膏板产业基地建设规划,公司同意控股65%的子公司泰山石膏在在河南省偃师市投资建设火电脱硫综合利用年产4,000万平米纸面石膏板生产线二期项目。

      4、《关于公司控股子公司泰山石膏股份有限公司在江苏省南通市投资建设火电脱硫综合利用年产4,000万平米纸面石膏板生产线二期项目的议案》

      根据公司发展战略和全国石膏板产业基地建设规划,公司同意控股65%的子公司泰山石膏在江苏省南通市投资建设火电脱硫综合利用年产4,000万平米纸面石膏板生产线二期项目。

      5、《关于公司控股子公司泰山石膏股份有限公司在辽宁省绥中县投资建设火电脱硫综合利用年产4,000万平米纸面石膏板生产线项目的议案》

      根据公司发展战略和全国石膏板产业基地建设规划,公司同意控股65%的子公司泰山石膏在辽宁省绥中县投资建设火电脱硫综合利用年产4,000万平米纸面石膏板生产线项目。

      6、《关于公司控股子公司泰山石膏股份有限公司在湖北省武穴市投资建设火电脱硫综合利用年产5,000万平米纸面石膏板生产线项目的议案》

      根据公司发展战略和全国石膏板产业基地建设规划,公司同意控股65%的子公司泰山石膏在湖北省武穴市投资建设火电脱硫综合利用年产5,000万平米纸面石膏板生产线项目。

      7、《关于公司控股子公司泰山石膏股份有限公司在山西省潞城市投资建设火电脱硫综合利用年产3,000万平米纸面石膏板生产线二期项目的议案》

      根据公司发展战略和全国石膏板产业基地建设规划,公司同意控股65%的子公司泰山石膏在山西省潞城市投资建设火电脱硫综合利用年产3,000万平米纸面石膏板生产线二期项目。

      8、《关于公司控股子公司泰山石膏股份有限公司在安徽省巢湖市投资建设火电脱硫综合利用年产4,000万平米纸面石膏板生产线项目的议案》

      根据公司发展战略和全国石膏板产业基地建设规划,公司同意控股65%的子公司泰山石膏在安徽省巢湖市投资建设火电脱硫综合利用年产4,000万平米纸面石膏板生产线项目。

      9、《关于公司对外投资项目调整的议案》

      公司2011年2月22日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在安徽省淮南市投资建设火电脱硫综合利用年产3,000万平米纸面石膏板生产线及配套年产5,000吨轻钢龙骨生产线项目的议案,根据公司发展战略和全国石膏板产业基地建设规划,同意该项目的建设规模调整为年产5,000万平米纸面石膏板生产线及配套年产5,000吨轻钢龙骨生产线,其他建设内容不变。

      本次投资累积金额未超出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规定的董事会审批权限,不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批准。

      本次对外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亦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风险提示:公司面临的国内外市场环境依然复杂多变,存在诸多不确定性。资源约束矛盾依然存在,原材料特别是石膏、贴面纸、煤炭的价格波动将对公司经营业绩构成影响。

      二、投资项目基本情况

      1、陕西省渭南市投资建设火电脱硫综合利用年产3,000万平米纸面石膏板生产线二期项目

      该项目位于陕西省渭南市,主要面向西北地区的市场。项目预计投资约为人民币8,018.16万元,根据项目实施具体情况,自筹资金约为2,405.35万元,银行贷款约为5,612.81万元。该项目预计建设期约为12个月,预计达产后平均投资收益率约为30.12%左右。

      该项目由泰山石膏的全资子公司陕西泰山石膏建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陕西泰山”)进行运作。陕西泰山的注册资本为人民币2,000万元,全部为货币出资,经营范围为:纸面石膏板、石膏制品、轻钢龙骨、新型建筑材料、装饰装修材料的生产、销售。

      2、云南省易门县投资建设火电脱硫综合利用年产3,000万平米纸面石膏板生产线二期项目

      该项目位于云南省易门县,主要面向云南市场。项目预计投资约为人民币7,610.79万元,根据项目实施具体情况,自筹资金约为2,421.79万元,银行贷款约为5,189万元。该项目预计建设期约为12个月,预计达产后平均投资收益率约为39.99%左右。

      该项目由泰山石膏的全资子公司泰山石膏(云南)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南泰山”)进行运作。云南泰山的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000万元,全部为货币出资,经营范围为:轻质建筑材料制造、销售。

      3、河南省偃师市投资建设火电脱硫综合利用年产4,000万平米纸面石膏板生产线二期项目

      该项目位于河南省偃师市,主要面向中原市场。项目预计投资约为人民币10,703.66万元,根据项目实施具体情况,自筹资金约为3,413.39万元,银行贷款约为7,290.27万元。该项目预计建设期约为12个月,预计达产后平均投资收益率约为34.67%左右。

      该项目由泰山石膏的全资子公司泰山石膏(河南)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河南泰山”)进行运作。河南泰山的注册资本为人民币3,000万元,全部为货币出资,经营范围为:纸面石膏板、石膏制品、轻钢龙骨、新型建筑材料、装饰材料的生产、销售。

      4、江苏省南通市投资建设火电脱硫综合利用年产4,000万平米纸面石膏板生产线二期项目

      该项目位于江苏省南通市海门经济开发区,主要面向长三角市场。项目预计投资约为人民币10,690.41万元,根据项目实施具体情况,自筹资金约为3,409.17万元,银行贷款约为7,281.24万元。该项目预计建设期约为12个月,预计达产后平均投资收益率约为30.02%左右。

      该项目由泰山石膏的全资子公司泰山石膏(南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通泰山”)进行运作。南通泰山的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0,000万元,全部为货币出资,经营范围为:纸面石膏板、石膏粉、石膏砌块及其它石膏制品、轻钢龙骨及其他建筑用金属制品的生产、销售。

      5、辽宁省绥中县投资建设火电脱硫综合利用年产4,000万平米纸面石膏板生产线项目

      该项目位于辽宁绥中滨海经济区,主要面向东北市场。项目预计投资约为人民币11,913.57万元,根据项目实施具体情况,自筹资金约为3,799.23万元,银行贷款约为8,114.34万元。该项目预计建设期约为12个月,预计达产后平均投资收益率约为36.94%左右。

      该项目由泰山石膏成立的全资子公司泰山石膏(辽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辽宁泰山”)进行运作。辽宁泰山的注册资本为人民币3,000万元,全部为货币出资,经营范围为:纸面石膏板项目的筹建。

      6、湖北省武穴市投资建设火电脱硫综合利用年产5,000万平米纸面石膏板生产线项目

      该项目位于湖北省武穴市田镇工业新区,主要面向湖北及周边市场。项目预计投资约为人民币16,150.96万元,根据项目实施具体情况,自筹资金约为5150.54万元,银行贷款约为11,000.42万元。该项目预计建设期约为18个月,预计达产后平均投资收益率约为33.58%左右。

      该项目由泰山石膏成立的全资子公司泰山石膏(湖北)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北泰山”)进行运作。湖北泰山注册资本为人民币3,000万元,全部为货币出资,经营范围为:纸面石膏板、石膏粉、石膏砌块及其它石膏制品、轻钢龙骨生产项目筹建。

      7、山西省潞城市投资建设火电脱硫综合利用年产3,000万平米纸面石膏板生产线二期项目

      该项目位于山西省潞城市,主要面向山西市场。项目预计投资约为人民币8,075.91万元,根据项目实施具体情况,自筹资金约为2575.41万元,银行贷款约为5,500.50万元。该项目预计建设期约为12个月,预计达产后平均投资收益率约为33.66%左右。

      该项目由泰山石膏下属分公司泰山石膏股份有限公司潞城分公司(以下简称“潞城分公司”)进行运作。潞城分公司的经营范围:纸面石膏板、石膏粉、石膏砌块及其它石膏制品、轻钢龙骨及其它建筑用金属制品的生产销售。

      8、安徽省巢湖市投资建设火电脱硫综合利用年产4,000万平米纸面石膏板生产线项目

      该项目位于安徽省巢湖居巢区烔炀镇工业集中区,主要面向安徽及周边市场。项目预计投资约为人民币11,409.01万元,根据项目实施具体情况,自筹资金约为3,638.33万元,银行贷款约为7,770.68万元。该项目预计建设期约为15个月,预计达产后平均投资收益率约为32.29%左右。

      该项目由泰山石膏成立的全资子公司泰山石膏(安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巢湖泰山”)进行运作。巢湖泰山的注册资本为人民币3,000万元,全部为货币出资,经营范围为:纸面石膏板、石膏粉、石膏砌块、石膏制品、轻钢龙骨、建筑用金属制品加工、销售。

      9、安徽省淮南市投资建设火电脱硫综合利用年产5,000万平米纸面石膏板生产线及配套年产5,000吨轻钢龙骨生产线项目

      该项目位于安徽淮南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主要面向安徽市场。项目预计投资约为人民币20,000万元,根据项目实施具体情况,自筹资金约为7000万元,银行贷款约为13,000万元。该项目预计建设期约为24个月,预计达产后平均投资收益率约为48.48%左右。

      该项目由公司拟设立的全资子公司淮南北新建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淮南北新”)进行运作。淮南北新的经营范围拟定为:纸面石膏板、装饰石膏板、自装饰GRC外墙保温板、矿棉吸音板、轻钢龙骨、烤漆龙骨、纤维增强水泥瓦等环保节能产品、新型墙体材料、新型建筑材料、金属材料的技术研发、生产、制造和销售;并提供相关的技术服务、技术咨询、技术培训。

      上述项目的贷款方式如涉抵押重大资产等情况时将另行披露。

      三、对外投资的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上述九个项目的投资建设有利于加快全国的石膏板产能布局,这些项目的建成投产将降低石膏板制造成本,缩小原材料和产成品的物流半径,从而有效地提高公司经济效益和综合竞争实力,为公司持续、健康、快速地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上述九个项目均采用附近燃煤电厂治理二氧化硫后的废弃物脱硫石膏为原材料,产品具有节能、利废、环保等特点,符合国家产业和环保政策,具有明显的社会和经济效益。

      上述九个项目的投资建设对当期业绩无重大影响。

      四、备查文件

      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北新集团建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1年8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