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封面
  • 2:要闻
  • 3:焦点
  • 4:财经新闻
  • 5:公司
  • 6:市场
  • 7:互动
  • 8:艺术资产
  • 9:书评
  • 10:股市行情
  • 11:市场数据
  • 12:信息披露
  • 13:信息披露
  • 14:信息披露
  • 15:信息披露
  • 16:信息披露
  • 17:信息披露
  • 18:信息披露
  • 19:信息披露
  • 20:信息披露
  • 21:信息披露
  • 22:信息披露
  • 23:信息披露
  • 24:信息披露
  • 25:信息披露
  • 26:信息披露
  • 27:信息披露
  • 28:信息披露
  • 29:信息披露
  • 30:信息披露
  • 31:信息披露
  • 32:信息披露
  • 33:信息披露
  • 34:信息披露
  • 35:信息披露
  • 36:信息披露
  • 37:信息披露
  • 38:信息披露
  • 39:信息披露
  • 40:信息披露
  • 41:信息披露
  • 42:信息披露
  • 43:信息披露
  • 44:信息披露
  • 45:信息披露
  • 46:信息披露
  • 47:信息披露
  • 48:信息披露
  • 49:信息披露
  • 50:信息披露
  • 51:信息披露
  • 52:信息披露
  • 53:信息披露
  • 54:信息披露
  • 55:信息披露
  • 56:信息披露
  • 57:信息披露
  • 58:信息披露
  • 59:信息披露
  • 60:信息披露
  • 61:信息披露
  • 62:信息披露
  • 63:信息披露
  • 64:信息披露
  • 65:信息披露
  • 66:信息披露
  • 67:信息披露
  • 68:信息披露
  • 69:信息披露
  • 70:信息披露
  • 71:信息披露
  • 72:信息披露
  • 73:信息披露
  • 74:信息披露
  • 75:信息披露
  • 76:信息披露
  • 77:信息披露
  • 78:信息披露
  • 79:信息披露
  • 80:信息披露
  • 81:信息披露
  • 82:信息披露
  • 83:信息披露
  • 84:信息披露
  • 85:信息披露
  • 86:信息披露
  • 87:信息披露
  • 88:信息披露
  • 凯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
  • 南京熊猫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 亿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 凯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收购报告书摘要
  • 凯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
  •  
    2013年8月31日   按日期查找
    5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 54版:信息披露
    凯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
    南京熊猫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亿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凯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收购报告书摘要
    凯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
    更多新闻请登陆中国证券网 > > >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上海证券报社授权,中国证券网独家全权代理《上海证券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中国证券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中国证券网联系 (400-820-0277) 。
     
    稿件搜索:
      本版导航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收藏 | 打印 | 推荐  
    亿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3-08-31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0616 证券简称:亿城股份 公告编号:2013-047

      2013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1、重要提示

    (1)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巨潮资讯网或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2)公司简介

    股票简称亿城股份股票代码000616
    股票上市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
    联系人和联系方式董事会秘书证券事务代表
    姓名吴建国 先生李秀红 女士
    电话(010)58816885(010)58816885
    传真(010)58816666(010)58816666
    电子信箱ir@yeland.com.cnir@yeland.com.cn

    2、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1)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本报告期上年同期本报告期比上年同期增减(%)
    营业收入(元)1,590,155,938.251,434,476,658.0110.85%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元)190,170,577.40210,193,066.08-9.53%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元)118,836,651.51175,543,898.59-32.3%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元)-246,907,513.89949,198,551.56-126.01%
    基本每股收益(元/股)0.130.15-13.33%
    稀释每股收益(元/股)0.130.15-13.33%
    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4.78%5.67%-0.89%
     本报告期末上年度末本报告期末比上年度末增减(%)
    总资产(元)11,033,586,384.9011,640,400,729.43-5.21%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元)4,033,585,205.193,892,211,438.633.63%

    (2)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报告期末股东总数87,096
    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

    股东名称股东性质持股比例(%)持股数量持有有限售条件的股份数量质押或冻结情况
    股份状态数量
    乾通科技实业有限公司境内非国有法人19.98%285,776,4230质押207,600,000
    光大保德信量化核心证券投资基金其他4.64%66,380,3740  
    招商安盈保本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其他0.94%13,439,9530  
    宏源3号红利成长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其他0.89%12,658,1000  
    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分红-个人分红-005L-FH002深其他0.81%11,651,2280  
    李红英境内自然人0.78%11,220,0000  
    朱宏军境内自然人0.42%6,035,2200  
    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境内非国有法人0.42%5,999,9410  
    北京宏昆控股有限公司境内非国有法人0.41%5,821,6470  
    李连胜境内自然人0.36%5,150,0000  
    上述股东关联关系或一致行动的说明公司第一大股东乾通科技实业有限公司与上述其他股东不存在关联关系或属于一致行动人的情形。除此之外,上述其他股东之间未知是否存在关联关系或属于一致行动人的情形。
    参与融资融券业务股东情况说明(如有)李红英除通过其普通账户持有6,560,000股外,还通过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客户信用交易担保证券账户持有本公司4,660,000股,李红英合计持有11,220,000股。朱宏军除通过其普通账户持有1,135,220股外,还通过湘财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客户信用交易担保证券账户持有本公司4,900,000股,朱宏军合计持有6,035,220股。

    (3)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3、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2013年上半年,中国经济保持平稳增长,GDP同比增长7.6%,其中房地产业生产总值同比增长7.5%,与GDP增速保持一致。2013年1-6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36,828亿元,同比增长20.3%,其中住宅投资25,227亿元,同比增长20.8%,显示各房企对房地产市场回暖的信心在增强;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长28.7%,其中住宅销售面积同比增长30.4%,增长幅度仍较为明显。

    进入2013年,中央政府仍坚持房地产调控各项政策,与此同时,中央政府对待房地产的态度或将从“强调调控”转为“建立长效机制”,显示房地产调控政策或将面临逐步转型。进入8月份后,多家上市房企公布再融资预案,募集资金投向涵盖棚户区改造、商业地产等多种业态的项目,市场对于房地产上市公司再融资逐步开闸的预期有所增强。

    从行业竞争格局来看,中国房产信息集团(CRIC)统计数据显示,品牌房企销售金额、销售面积集中度均维持在高位。TOP10房企销售金额集中度为15.21%,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销售面积集中度为9.85%,比去年同期提高0.75个百分点;TOP20房企销售金额集中度为21.14%,比去年同期提高0.52个百分点,销售面积集中度为13.09%,比去年同期提高1.07个百分点,显示房地产行业竞争趋势进一步加剧。

    上半年,面对宏观调控政策和行业竞争趋势,公司积极调整经营策略,以“轻资产、快周转、适度投资新行业”为思路,出售了周转较慢的子公司北京亿城山水股权、颐园会所和配套物业以及秦皇岛阿那亚项目,增加了首置首改型等面对市场主流需求的项目在公司业务中所占比重,经营效率进一步提升。

    上半年,公司各项目销售节奏平稳,签约销售金额为14.4亿元,其中天津亿城堂庭项目因契合市场主流需求,成交情况较为理想,上半年销售金额为6.1亿元,较去年同期翻倍。此外,苏州胥江一号、苏秀天地和唐山叠山院壹号(即唐山大城山项目)按计划推进,并将适时推向市场。

    4、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不适用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不适用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与上年相比本年减少合并单位4家

    2013年2月4日,公司与北京国泰创业投资有限公司、霍尔果斯嘉泽股权投资有限公司签署《关于北京亿城山水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之股权转让协议》,以22,100万元的价格向北京国泰创业投资有限公司、霍尔果斯嘉泽股权投资有限公司转让公司持有的北京亿城山水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100%股权。2013年3月5日,上述股权转让已办理完毕工商登记变更手续并收到股权转让款。本期北京亿城山水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及其全资子公司北京万城置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自股权转让日2013年3月5日不再纳入合并范围。

    2013年6月25日,公司与辉南县鼎丰荣鑫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北京瑞佳雅轩装饰有限公司、兴国天泰雅鑫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宁都翔益顺达投资咨询有限公司签署《股权转让框架协议》,以11,143万元的价格向辉南县鼎丰荣鑫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北京瑞佳雅轩装饰有限公司、兴国天泰雅鑫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宁都翔益顺达投资咨询有限公司转让公司持有的秦皇岛天行九州旅游置业开发有限公司30%股权。2013年6月28日,公司已收到全部股权转让款。股权转让后,公司对秦皇岛天行九州旅游置业开发有限公司持股比例和表决权比例均为40%,自股权转让日2013年6月28日秦皇岛天行九州旅游置业开发有限公司及其全资子公司秦皇岛天行九州海滨体育公园有限公司不再纳入公司合并范围。

    (4)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本报告期“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不适用

    证券代码:000616 证券简称:亿城股份 公告编号:2013-046

    亿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董事会

    第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全体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亿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于2013年8月19日以书面、传真和电子邮件方式通知各位董事,于2013年8月29日在万柳亿城中心A座17层会议室召开。会议应到董事5名,实到董事5名,公司3名监事和全部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会议由公司董事长张丽萍主持。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审议通过了如下议案:

    一、2013年半年度报告

    2013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9,015.59万元,实现营业利润22,201.4万元,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9,017.06万元。

    参会有效表决票5票,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关于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具体内容请阅读同日披露的《关于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参会有效表决票5票,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亿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三年八月三十一日

    证券代码:000616 证券简称:亿城股份 公告编号:2013-048

    亿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全体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2013年6月,亿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全资子公司天津亿城山水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亿城山水”)获得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天津红桥支行发放的房地产开发贷款人民币37,000万元,贷款期限为4年。2013年8月29日,该笔贷款由本公司追加提供连带责任保证。

    本公司现存对外担保余额为49,250万元。此项担保生效后,公司累计对外担保余额为86,250万元,占公司2012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22.16%,其中为子公司担保余额86,250万元,占公司2012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22.16%。

    公司第六届董事会于2013年8月29日召开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本次担保事项。参会及表决情况为:参会有效表决票5票,同意5票。

    公司于2013年5月13日召开的2012年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授权董事会批准提供担保额度的议案》(具体内容请阅读2013年4月23日刊登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的《关于授权董事会批准提供担保额度的公告》,2013年5月14日刊登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的《2012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同意授权董事会2013年度(自2012年年度股东大会作出决议之日起,至2014年召开2013年年度股东大会前,下同)批准公司为子公司(包括全资子公司和控股子公司,下同)、以及子公司为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净增加额为20亿元。公司为子公司以及子公司为子公司提供担保,包括以下情形:

    1)担保对象的资产负债率超过70%;

    2)单笔担保额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0%;

    3)公司及子公司的对外担保总额,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50%以后公司为子公司以及子公司为子公司提供的担保;

    4)连续十二个月内担保金额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50%以后公司为子公司以及子公司为子公司提供的担保。

    本次新增担保事项在上述授权范围内,并符合担保条件,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名称:天津亿城山水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09年11月27日

    住所:红桥区西青道84号办公楼5层529号

    法定代表人:李劼

    注册资本:40000万元

    主营业务:房地产开发、投资、销售

    股东情况:本公司直接持股49.5%,间接持股50.5%,合计持股100%

    财务状况(未经审计):截至2013年6月30日,总资产243,581.72万元,净资产45,454.42万元。

    三、董事会意见

    天津亿城山水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其正在开发的亿城堂庭项目开发及销售进展顺利,董事会认为此项担保风险可控,有利于公司业务的稳健发展。

    四、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1、截至本公告日,上述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的20亿元担保额度尚未使用,计入本次新增担保金额37,000万元后,累计担保金额为37,000万元,占20亿元担保授权额度的18.5%。

    2、截至本公告日,本公司现存对外担保余额为49,250万元。此项担保生效后,公司累计对外担保余额为86,250万元,占公司2012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22.16%,其中为子公司担保余额86,250万元,占公司2012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22.16%。

    3、本公司不存在逾期担保情况。

    特此公告。

    亿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三年八月三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