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封面
  • 2:要闻
  • 3:焦点
  • 4:新闻·市场
  • 5:新闻·财富管理
  • 6:新闻·公司
  • 7:新闻·公司
  • 8:新闻·公司
  • A1:上证观察家
  • A2:评论
  • A3:研究·宏观
  • A4:研究·市场
  • A5:研究·财富
  • A6:数据·图表
  • A7:书评
  • A8:人物
  • B1:公司·信息披露
  • B2:股市行情
  • B3:市场数据
  • B4:信息披露
  • B5:信息披露
  • B6:信息披露
  • B7:信息披露
  • B8:信息披露
  • B9:信息披露
  • B10:信息披露
  • B11:信息披露
  • B12:信息披露
  • B13:信息披露
  • B14:信息披露
  • B15:信息披露
  • B16:信息披露
  • B17:信息披露
  • B18:信息披露
  • B19:信息披露
  • B20:信息披露
  • B21:信息披露
  • B22:信息披露
  • B23:信息披露
  • B24:信息披露
  • B25:信息披露
  • B26:信息披露
  • B27:信息披露
  • B28:信息披露
  • B29:信息披露
  • B30:信息披露
  • B31:信息披露
  • B32:信息披露
  • B33:信息披露
  • B34:信息披露
  • B35:信息披露
  • B36:信息披露
  • B37:信息披露
  • B38:信息披露
  • B39:信息披露
  • B40:信息披露
  • B41:信息披露
  • B42:信息披露
  • B43:信息披露
  • B44:信息披露
  • B45:信息披露
  • B46:信息披露
  • B47:信息披露
  • B48:信息披露
  • B49:信息披露
  • B50:信息披露
  • B51:信息披露
  • B52:信息披露
  • B53:信息披露
  • B54:信息披露
  • B55:信息披露
  • B56:信息披露
  • 关于银华金瑞、银华鑫瑞份额不定期份额折算后
    前收盘价调整的风险提示公告
  • 山东得利斯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调整公司2013年度日常关联交易总金额的公告
  • 杭州士兰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 烟台双塔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控股股东所持公司部分股份解除质押的公告
  • 福建圣农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收到政府补助的公告
  • 湖南汉森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获得发明专利的公告
  • 宁夏中银绒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本公司控股股东部分股权质押的公告
  •  
    2013年12月25日   按日期查找
    B2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 B26版:信息披露
    关于银华金瑞、银华鑫瑞份额不定期份额折算后
    前收盘价调整的风险提示公告
    山东得利斯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调整公司2013年度日常关联交易总金额的公告
    杭州士兰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烟台双塔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控股股东所持公司部分股份解除质押的公告
    福建圣农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收到政府补助的公告
    湖南汉森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获得发明专利的公告
    宁夏中银绒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本公司控股股东部分股权质押的公告
    更多新闻请登陆中国证券网 > > >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上海证券报社授权,中国证券网独家全权代理《上海证券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中国证券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中国证券网联系 (400-820-0277) 。
     
    稿件搜索:
      本版导航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收藏 | 打印 | 推荐  
    山东得利斯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调整公司2013年度日常关联交易总金额的公告
    2013-12-25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2330 证券简称:得利斯 公告编号:2013-030

    山东得利斯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调整公司2013年度日常关联交易总金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本公告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关联交易概述

    (一)关联交易概述

    2013年2月26日,公司召开第二届董事会二十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3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预计2013年度向山东得利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采购香辣酱、调味品等产品金额总计不超过人民币250万元,采购价格依据市场价格确定。2013年3月19日,公司召开总经理办公会,审议通过同意2013年度公司相关日常关联交易的总金额为600万元。该等关联交易包括:公司向关联企业(主要系实际控制人郑和平先生控制的公司,包括得利斯集团有限公司及其他公司)销售低温肉制品、冷却肉、蒸汽、印刷品等;公司向关联企业采购海狗油、食用油 、服装等;关联交易价格按照公司与无关联关系的第三方之间的交易价格(市场价格)确定。

    公司在实际经营当中,关联方得利斯集团及附属单位业务量增大,蒸汽量较去年大幅增加、下半年实际采购的冷却肉及肉制品也同比增多,公司预计2013年度全年实际发生的关联交易总金额要高于年初预计的总金额。公司于2013年12月24日召开了第三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以5票赞同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公司2013年度日常关联交易总金额的议案》,关联董事郑和平先生、郑思敏女士回避表决。公司重新预计2013年度关联交易总金额为1,700万元。关联交易价格仍然需按照公司与无关联关系的第三方之间的交易价格(市场价格)确定。

    本次关联交易独立董事已经签署了事前认可文件,并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0.2.4、第10.2.5、第10.2.11条规定,本次调整后的日常关联交易总金额尚未达到须经股东大会审议标准。

    注:根据章程、关联交易制度等规定,公司与关联法人发生的交易金额在300万元以上(含300万元),且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绝对值0.5%以上(含0.5%)的关联交易,由公司董事会审议批准;交易金额在3000万元以上(含3000万元),且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绝对值5%以上(含0.5%)的关联交易,由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截至2012年12月31日,公司经审计净资产为13.37亿元,需董事会审议的关联交易额度标准约为668.6万元,需股东大会审议的关联交易额度标准约为6,686万元。

    (二)预计关联交易类别和金额

    单位:人民币万元

    关联交易类别关联交易对象上年发生额年初预计金额今年已发生额现预计全年金额
    采购产品得利斯集团6710084100
    山东得利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174250290400
    销售产品得利斯集团及附属单位5465008901,200
    总合计--7208501,2641,700

    二、关联人介绍和关联关系

    1、山东得利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基本情况

    生物科技成立于2005年9月30日,法定代表人为郑和平,住所为诸城市昌城镇,注册资本及实收资本为1,617万元,主营业务为生产、销售辣椒酱和辣椒制品等调味品。

    截至2012年12月31日,生物科技的总资产为1,926万元,净资产为1509万元,实现营业收入416万元,净利润为70万元(以上数据未经审计);截至2013年9月30日,生物科技的总资产为2,090万元,净资产为1,572万元,实现营业收入596万元,净利润为63万元(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山东得利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为公司实际控制人郑和平先生所控制的公司,与公司构成关联关系。

    2、得利斯集团有限公司基本情况

    得利斯集团成立于1989年10月10日,法定代表人为郑和平,住所为山东省诸城市昌城镇,注册资本及实收资本为17,221万元,主营业务为对下属公司进行投资、管理;生产、销售食品机械及器材;货物进出口业务。

    截至2012年12月31日,得利斯集团的总资产为158,845万元,净资产为58,756万元,实现营业收入 94,521万元,净利润为 3,682万元(以上数据未经审计)。;截至2013年9月30日,得利斯集团的总资产为168,871万元,净资产为65,453万元,实现营业收入 70,520万元净利润为 2,473万元(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得利斯集团有限公司为公司实际控制人郑和平先生所控制的公司,与公司构成关联关系。

    三、交易的定价政策及定价依据

    公司与关联方单位之间的交易遵循独立主体、公平合理的原则,以市场公允价格为结算依据。

    四、交易目的和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1、公司与各关联方发生的日常关联交易是公司日常生产经营和各项业务发展的实际需要,均按照平等互利、等价有偿的市场原则,以公允的价格和交易条件及签署书面合同的方式,确定双方的权利义务关系,不存在损害公司和全体股东利益的行为,对公司未来的财务状况及经营成果有积极影响。

    2、公司相对于关联方在业务、人员、财务、资产、机构等方面独立,关联交易不会对公司的独立性构成影响,公司主要业务也不会因此类交易而对关联方形成依存关系。

    五、关联交易协议的签署情况

    公司将根据日常生产经营的实际需要,与上述关联方签订合同。

    六、独立董事前认可情况和独立意见

    独立董事对公司调整2013年度日常关联交易总金额事项进行了事先调查并表示认可,依据公司日常关联交易相关资料,基于独立判断原则,我们认为:公司对 2013 年度日常关联交易总金额的调整是基于公司市场情况发生变化进行的,关联交易价格仍然按市场价格确定,定价公允,没有违反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且不影响公司运营的独立性,不存在损害公司和中小股东利益的行为,符合公司整体利益。本次关联交易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及公司《关联交易制度》的规定。

    七、备查文件

    1、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2、公司独立董事事前认可及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山东得利斯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3年12月25日

    证券代码:002330 证券简称:得利斯 公告编号:2013-031

    山东得利斯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第三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本公告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2013年12月24日上午9:00,山东得利斯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在山东省诸城市昌城镇驻地公司会议室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本次会议已于2013年12月18日以电话、传真的方式通知各位董事、监事、高管人员。会议采取现场表决的方式召开。会议应出席董事7人,实际出席董事7人。公司监事和高管人员列席了会议。

    会议由公司董事长郑和平先生主持。会议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经过全体与会董事认真审议,表决通过了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关于调整公司2013年度日常关联交易总金额的议案》。

    根据公司实际经营情况,公司日常关联交易超出原来预计总金额,需要对2013年度关联交易总金额进行调整。2013年度日常关联交易总金额调整为1700万元。关联交易价格仍然需按照公司与无关联关系的第三方之间的交易价格(市场价格)确定。

    表决结果:同意:5 票;反对:0 票;弃权:0 票。关联董事郑和平先生、郑思敏女士回避表决。

    具体内容详见 2013 年 12月25 日的《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山东得利斯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调整公司2013年度日常关联交易总金额的公告》。

    二、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董事会秘书的议案》

    同意聘任公司董事、副总经理郑思敏女士担任公司董事会秘书。(简历附后)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 票;弃权:0 票。

    公司董事会秘书郑思敏女士联系方式:

    电话:0536-6339032

    传真:0536-6339137

    邮箱:dlszsm@126.com

    地址:山东省诸城市昌城镇得利斯工业园

    邮编:262216

    特此公告。

    山东得利斯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3年12月25日

    郑思敏女士简历:

    郑思敏,女,中国籍,汉族,1977年出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具有德国国家最高语言资格证书(KDS)、持有深交所董事会秘书资格证书。在德国留学期间,深入学习、研究西方先进肉制品生产工艺及技术,了解国内外肉制品前沿技术及发展方向,在肉制品行业领域具有丰富的从业经验。曾经任中央电视台科教节目制作中心导演助理、党办委员、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办公室主任。2010年起担任北京得利斯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现任本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兼任行政总监、北京得利斯公司总经理。

    郑思敏女士与持有公司百分之五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郑和平先生为父女关系。与公司其他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郑思敏女士未持有本公司的股份,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不存在《公司法》、《公司章程》中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的情形。

    证券代码:002330 证券简称:得利斯 公告编号:2013-032

    山东得利斯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第三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的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本公告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2013年12月24日下午13:00,山东得利斯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在山东省诸城市昌城镇驻地公司会议室召开第三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本次会议已于2013年12月18日以电话、传真的方式通知各位监事。会议采取现场表决的方式召开。会议应出席监事3人,实际出席监事3人。会议由监事会主席郑乾坤主持。

    会议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经过全体与会监事认真审议,表决通过了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关于调整公司2013年度日常关联交易总金额的议案》。

    根据公司实际经营情况,公司日常关联交易超出原来预计总金额,需要对2013年度关联交易额度进行调整。预计2013年度日常关联交易总金额为1700万元。关联交易价格仍然需按照公司与无关联关系的第三方之间的交易价格(市场价格)确定。

    表决结果:同意:3 票;反对:0 票;弃权:0 票

    特此公告。

    山东得利斯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监 事 会

    2013年1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