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封面
  • 2:要闻
  • 3:财经新闻
  • 4:专版
  • 5:公司
  • 6:市场
  • 7:市场
  • 8:艺术资产
  • 9:评论
  • 10:信息披露
  • 11:信息披露
  • 12:信息披露
  • 13:信息披露
  • 14:信息披露
  • 15:信息披露
  • 16:信息披露
  • 17:信息披露
  • 18:信息披露
  • 19:信息披露
  • 20:信息披露
  • 21:信息披露
  • 22:信息披露
  • 23:信息披露
  • 24:信息披露
  • 25:信息披露
  • 26:信息披露
  • 27:信息披露
  • 28:信息披露
  • A1:基金周刊
  • A2:基金·基金一周
  • A3:基金·市场
  • A4:基金·投资
  • A5:基金·视点
  • A6:基金·焦点
  • A7:基金·私募
  • A8:基金·封面文章
  • A10:基金·海外
  • A11:基金·投资者教育
  • A12:基金·投资者教育
  • A13:基金·晨星排行榜
  • A14:基金·互动
  • A15:基金·专版
  • A16:基金·专访
  • 海外基金经理加大股票配置减持债券仓位
  • 资金连续7周
    净流入新兴股市
  •  
    2014年8月11日   按日期查找
    A10版:基金·海外 上一版  下一版
     
     
     
       | A10版:基金·海外
    海外基金经理加大股票配置减持债券仓位
    资金连续7周
    净流入新兴股市
    更多新闻请登陆中国证券网 > > >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上海证券报社授权,中国证券网独家全权代理《上海证券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中国证券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中国证券网联系 (400-820-0277) 。
     
    稿件搜索:
      本版导航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收藏 | 打印 | 推荐  
    海外基金经理加大股票配置减持债券仓位
    2014-08-11       来源:上海证券报      

      海外基金经理加大股票配置

      减持债券仓位

      富兰克林证券投顾在最新发布的研究报告中指出,路透社七月底公布对美国、英国、欧洲与日本共49位基金经理与投资长调查显示,经理人持续看好未来股市,欧元区与英国股票看好度获提升,同时经理人减持债券仓位至2012年四月以来最低水平。

      ⊙本报记者 王彭

      股票看好度创两年多来新高

      富兰克林证券投顾表示,近期消息面纷扰导致全球股市波动加剧,美欧股市来到相对高档后遭逢技术性回调压力,但展望美中两国经济稳步扩张,欧洲随央行刺激措施发酵将能稳固复苏态势,有望令全球股市维系中长期多头格局,建议稳健型投资人可将美国平衡型基金或侧重美欧大型绩优股的全球股票收益型基金纳为核心资产配置首选,积极型投资人则可留意侧重中泰双印蓝筹股的亚洲股票型基金,以及侧重科技、生技及能源产业的美国股票型基金,将震荡视为分批布局机会。

      富兰克林证券投顾指出,美国第二季经济增长率初值高达4%、优于预期,加上中国经济趋稳与利多政策期待,抵消国际地缘政治情势担忧,投资者对股票展望维持审慎乐观态度。根据路透社调查,经理人于股票仓位配置比重由六月的51%升至52.5%,为2012年三月来最高。

      鉴于美联储将于十月会议结束购债措施,升息议题备受市场关注,未来公债殖利率向上趋势无法避免,经理人对债券看好度逐月下滑,七月份债券配置比重降至35.2%,为2012年四月来最低水平。现金与房地产比重小幅下滑至5.6%与2.0%,变动幅度不大,包括对冲基金在内的另类资产配置比重则由上月5.6%下滑至4.8%,为2010年二月以来最低。

      富兰克林坦伯顿稳定月收益基金经理爱德华·波克认为,目前股票提供较佳的潜在报酬机会,因此采取股六债四的配置,产业配置上兼顾防御及循环特性,加码公用事业、能源、原物料与金融类股。债券部分以高收益债为主,基于利率与违约率不至于大幅攀升,提供稳健的收益空间,但高收益债市的利差已大幅收敛,资本利得空间有限,宜精选具有并购题材的机会。

      

      美股长线趋势向上

      在并购消息频传、企业财报表现良好的利多支撑下,七月以来标普500指数收红,期间多次创下历史新高价,只有费城半导体指数受到涨高回吐、以及部分半导体公司如新帝、智霖等财测欠佳压抑指数回跌。富兰克林证券投顾表示,近期美国股市高位窄幅整理,不排除短线可能面临回测季线的技术面调节压力,但消化卖压后有助第四季行情展开,建议积极者可透过加码科技、生技医疗及能源产业的美国股票型基金介入。

      在升息预期方面,根据华尔街日报最新调查,认为美联储将于2015年第二季开始升息的受访者比重最高,为44.68%,认为时间将落在2015年第三季者占23.40%。富兰克林坦伯顿美国机会基金经理人葛兰?包尔表示,美联储政策动向及美国公债殖利率走势为牵动美股后续走势的重要因子,预估随着联准会购债措施越近尾声,政策及升息预期的变化可能增添短期市场波动、压抑股市表现,但美联储货币政策正常化将基于美国景气及就业改善的趋势之上,因此其认为美股多头走势不会因此扭转。

      根据Factset统计至7月25日为止,在已公布财报的230家标普500企业中,76%公布获利优于预期,67%上季营收优于预期,均高于过去一年平均水平,统计第二季企业获利增长率为6.7%,扣除金融业的获利增长率8.5%,如果最终维持于此水平,将创下2011年第三季以来最高纪录。其中,观察各产业第二季获利表现,与六月底、财报旺季开始前相比较,十大产业中有六个产业获利增长获得调升,其中又以健康医疗产业调升幅度最大。富兰克林高科技基金经理马特?摩伯格表示,看好生技医疗及科技类股投资前景,生技医疗类股销售成长动能强健,而科技类股则将受惠于资本支出好转的趋势,加上历史经验显示,科技股与经济增长率的敏感度较高,美国经济成长加速将有利于科技股走势,基金透过精选个股,寻找具备优异长期成长潜力且评价面仍具吸引力的投资机会。

      马特·摩伯格表示,无论是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药物审核态度,或者人口老化将支撑医疗需求成长的趋势均未改变,且近期大型生技股如Biogen Idec及吉利德科学第二季财报表现亮眼且调高财测目标,突显创新药物推出及医疗技术的突破将为产业带来成长动能。在网络股方面,网络股的基本面依然稳健且长期成长力道强劲,行动装置普及将带动电子商务、社群网站、行动广告等庞大商机,预估未来两年主要网络公司营收及获利成长率有望保持在20%左右的水平

      

      全球化布局 把握高股利契机

      针对全球各区域股票配置,经理人对欧股看好度提高,七月欧元区股票投资比重由上月的17.8%调升至18.9%,英国股票比重则由11.9%增至12.4%,英国与欧元区经济复苏步调虽不一致,但各具题材的投资前景同样吸引投资人青睐。随着美股今年来屡次创下历史新高价位,经理人也适度逢高调节美股投资,将北美股票投资比重由上月的42.1%略降至41.0%。

      富兰克林坦伯顿全球股票收益基金经理彼得·温赫斯特指出,近期欧洲市场受俄乌情势、通缩疑虑及葡萄牙银行财务危机三大利空冲击,表现较为弱势。不过,温赫斯特认为,其采取由下而上的选股策略,着眼欧洲企业海外营收比重超过五成,可望受惠美国及新兴市场经济复苏,汤森路透与道琼欧洲600指数已公布财报公司获利优于预期的比率为53%,高于48%的历史平均。现阶段基金侧重美欧大型绩优股,合计比重超过八成,着眼道琼欧洲600指数平均股利率达3.68%,高于MSCI AC世界指数2.57%的水平,如英国、法国及瑞士股市的平均股利率均超过3%,蕴藏较多股利投资机会。

      温赫斯特表示,产业方面看好具评价面优势的欧洲金融股,评估葡萄牙圣灵银行为单一事件,在葡萄牙央行出手整顿下,预期将能控制债信风险扩散,近年来欧盟致力于银行联盟整合,已透过政策行动展现解决金融问题的决心,在资本结构与获利改善趋势下,银行可望透过提高股利等方式回馈股东。另外,也看好能受惠美国页岩革命爆发力且具价值投资优势的能源股,以及掌握人口老化趋势与新药题材的生技医疗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