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

1月5日

查看其他日期

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控股孙公司
特变电工新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公告

2016-01-05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0089 证券简称:特变电工 编号:临2016-001

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控股孙公司

特变电工新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履约的重大风险及不确定性:该协议书是双方就特变电工新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能源公司)开发投资或建设的12个光伏项目开展合作的意愿和基本原则的合作协议,具有不确定性,具体项目公司转让尚需签署具体协议执行,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对上市公司业绩的影响:上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有利于扩大新能源公司光伏、风电资源的开发能力,提升公司在光伏、风电新能源领域的竞争和市场占用率,进一步提高新能源公司的盈利能力,保障公司新能源产业的长远可持续发展。

一、框架协议签订的基本情况

1、交易对方的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国开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开新能源)

公司性质:有限责任公司

法定代表人:樊海斌

注册资本:98,500万元人民币

经营范围:节能技术开发、节能技术应用、批发光伏设备及配件等。

国开新能源是由国家开发银行的全资子公司国开金融有限责任公司牵头,联合珠海普罗中欧新能源股权投资合伙企业、中日节能环保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天津光大金控新能源投资中心、北京红杉尚业投资管理中心、杭州长堤股权投资合伙企业等投资机构参与投资的新能源企业,主要从事新能源项目的开发、投资、建设、运维等。

国开新能源与公司控股孙公司新能源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

2、协议签署的时间、地点、方式

2015年12月31日,新能源公司与国开新能源在北京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双方将在光伏电站开发、建设领域构建长期、全面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主要内容

1、合作原则

新能源公司与国开新能源以共同发展和长期合作为目标,在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以及光伏行业有关规定允许的业务范围内互相将对方作为重要的合作伙伴,建立长期密切的战略合作关系,各自利用自身资源和行业优势合作共赢。

2、目标项目合作

新能源公司与国开新能源同意2016年就新能源公司开发投资或建设的克拉玛依乌尔和20MW、木垒县二期20MW、伊犁州察布查尔一期20MW等12个290兆瓦光伏项目开展合作。

国开新能源对目标项目和项目公司开展尽职调查及评审工作,经国开新能源内部评审和投资决策等批准后,针对收购项目最终交易结构和交易安排,另行签署具体详细条款的投资合作协议或相关协议。

3、未来项目合作

(1)新能源公司与国开新能源同意在光伏电站项目投资开发领域开展广泛合作。

在2016年至2018年期间,重点开展新疆、宁夏、山东、山西、河北等区域光伏电站项目的合作。项目应由新能源公司负责开发手续的办理及EPC建设,在同等条件下国开新能源对新能源公司在上述区域内开发的项目有优先合作权。国开新能源根据项目情况开展具体的尽职调查和评审,经国开新能源投资决策通过的项目,双方另行签署投资协议,合作模式参照双方已合作项目方式。在新能源公司具备产业优势的地区,双方将探讨进行联合开发光伏电站项目。

(2)新能源公司与国开新能源将在光伏电站项目EPC承包领域开展广泛合作。对于国开新能源自有的项目,在符合国家法律、法规等有关规定及履行招投标程序的基础上,在同等条件下,国开新能源优先选择新能源公司作为EPC总承包商进行项目建设。具体项目建设双方另行签署光伏电站项目EPC承包合同。

4、本协议签署4个月内,国开新能源对12个项目及项目公司收购享有完全排他权,新能源公司全力配合国开新能源完成内部投资决策程序,双方完成具体投资合作协议或相关协议的签署。未签署投资合作协议的目标项目新能源公司可与第三方开展合作。

5、本协议自双方加盖公章或合同章之日起生效,有效期3年。有效期届满,双方如需继续合作,需在上述有效期届满前30日另行签订框架协议。

6、与本协议有关的任何争议,双方应首先通过友好协商的方式解决。经友好协商不能解决,提交至原告方所在地人民法院解决。

7、本协议为双方后续合作的基础,双方具体权利义务,以双方最终达成的具体协议为准。

三、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该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有利于扩大新能源公司光伏、风电资源的开发能力,提升公司在光伏、风电新能源领域的竞争和市场占用率,进一步提高新能源公司的盈利能力,保障公司新能源产业的长远可持续发展。

四、风险提示

该协议书属双方合作意愿和基本原则的合作协议,具有不确定性,项目公司转让尚需签署具体协议执行,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

2016年1月5日

●报备文件

《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