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版 新闻·公司  查看版面PDF

2016年

1月5日

查看其他日期

力星股份发布定增预案
将“随行就市”募资5.7亿

2016-01-05 来源:上海证券报

⊙记者 祁豆豆 ○编辑 全泽源

次新股力星股份今日发布了上市后首个定增预案,公司拟募集资金5.7亿元投向年产1.6万吨精密圆锥滚子扩产改造等三个项目。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定增的定价基准日为发行期首日,发行价格不低于发行期首日前一个交易日公司股票均价。这意味着该定增方案的定价将随行就市。

根据定增预案,力星股份拟向不超过5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2300万股,募集资金5.7亿元投向年产1.6万吨精密圆锥滚子扩产改造项目、JGBR 美洲子公司年产 8000 吨轴承钢钢球项目、智能化钢球制造技术改造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其中2.77亿元将投向1.6万吨精密圆锥滚子扩产改造项目。据悉,该项目主要用于建设具有较高经济效益的精密轴承圆锥滚子工厂及相关配套设施,项目建设期24 个月,建设完成后第一年释放产能70%,第二年实现达产。本项目达产后,预计每年可实现营业收入3.42亿元,增加净利润5030 万元。该项目建成后,公司的产品将进一步拓展,形成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此外,募资的1.5亿元拟投向JGBR 美洲子公司年产8000 吨轴承钢钢球项目。力星股份预计,该项目建设期24 个月,建设完成后第一年释放产能70%,第二年实现达产。本项目达产后,预计每年可实现营业收入1.89亿元,增加净利润2966 万元。

公司表示,本次非公开发行的定价基准日为发行期首日。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在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及证券监管部门要求的前提下,待取得证监会发行核准批文后,根据届时的市场情况择机确定并公告定价方式。届时可供公司选择的有两种定价方式:(1)发行价格不低于发行期首日前一个交易日公司股票均价;(2)发行价格低于发行期首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均价但不低于90%,或者发行价格低于发行期首日前一个交易日公司股票均价但不低于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