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版 新闻·公司  查看版面PDF

2016年

1月5日

查看其他日期

鹏欣资源董事长
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

2016-01-05 来源:上海证券报

⊙记者 李兴彩 ○编辑 全泽源

鹏欣资源5日公告,经公司核实,公司董事长李赋屏因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公司同时表示,李赋屏所涉事项属于其在原单位的个人行为,与公司经营无关,公司经营一切正常。

早在一周前的2015年12月28日,广西纪检监察网发布消息称,广西有色金属集团有限公司原董事、副总经理、党委委员李赋屏因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资料显示,李赋屏1963年出生,党员,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地质学博士;曾先后任职桂林地质矿产研究院团委书记、广西资源县副县长、桂林矿产地质研究院规划发展处处长、桂林矿产地质研究院副院长、广西有色金属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党委委员;并兼任广西地润公司总经理、广西有色再生金属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鹏欣资源于2015年9月15日公告,公司董事会选举李赋屏为第五届董事会董事长。

值得注意的是,鹏欣资源自2015年8月27日开始停牌筹划重大资产重组至今。2015年12月底公司披露,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可能涉及向控股股东购买其拥有的矿业企业股权以及向独立第三方购买其拥有的海外上市矿业公司股权。公司目前仍在积极推进重大资产重组的有关工作,组织公司自身的业务团队以及独立财务顾问、境内外律师事务所、审计机构、评估机构等中介机构团队对拟收购标的资产开展相应的尽职调查以及审计、评估等工作,上述工作仍在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