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版 公司  查看版面PDF

2016年

1月9日

查看其他日期

凯利泰
加码心血管及骨科医械

2016-01-09 来源:上海证券报

近5亿增持两子公司

凯利泰

加码心血管及骨科医械

⊙记者 祁豆豆 ○编辑 邱江

停牌3个月有余,凯利泰筹划收购艾迪尔和易生科技两子公司剩余股权方案今日出炉,公司拟发行股份及现金收购“收编”艾迪尔20%股权和易生科技43.05%股权,进而持有两子公司100%股权,合计交易作价4.81亿元。伴随本次收购完成,凯利泰在国内骨科和心血管医疗器械领域的市场竞争力将再上一个台阶。

根据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报告书草案,凯利泰及其子公司拟以18.96元/股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鼎亮翊翔持有的艾迪尔20%股权,交易作价1.58亿元。同时,凯利泰拟两步走收购易生科技剩余43.05%股权:首先,上市公司要求指定的第三方驿安投资、淳贺投资、林伟及乔银玲,以支付现金方式收购千石资本持有的易生科技43.05%股权,然后由上市公司以18.96元/股向上述第三方发行股份收购易生科技这部分股权,交易作价3.23亿元。

同时,公司拟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4.8亿元,主要用于本次交易的并购整合费用、标的公司的在建项目和补充公司流动资金等。

据了解,艾迪尔主要从事骨科医疗器械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组合涵盖骨科植入物、骨科手术器械等骨科医疗器械,2013年、2014年及2015年1-8月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08亿元、1.24亿元和8797.58万元,净利润5287.77万元、5822.68万元及3250.3万元。2013年,凯利泰以定增+现金合计5.28亿元拿下艾迪尔80%股权,彼时交易对方承诺,艾迪尔2013年至2016年净利润不低于5010万元、5760万元、6630万元及7634.94万元。

另一标的资产易生科技主要从事于介入医疗器械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其自主研发的第三代“铬合金支架平台+生物可降解载体/无载体”药物支架——“爱立Tivoli药物洗脱冠脉支架系统”已经大量应用在国内的冠状动脉介入手术中。凯利泰分别在2013年和2015年期间两次收购其29.73%和27.22%股权。

在凯利泰看来,收编易生科技将促使凯利泰的产品线由原先PKP手术系统、PVP手术系统等骨科类介入手术器械延伸至冠脉支架等心血管介入治疗器械,公司将在骨科和心血管介入治疗领域均拥有国内领先的自主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