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16年

10月19日

查看其他日期

广东长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四十二次会议
决议公告

2016-10-19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2616 证券简称:长青集团 公告编号:2016-137

广东长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四十二次会议

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广东长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四十二次会议于2016年10月10日以传真等方式发出通知,2016年10月15日在山东济宁万达嘉华酒店以现场+通讯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应到会董事6人,实际到会董事6人,公司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和表决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由董事长何启强主持,经与会董事认真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以6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公司第四届董事会董事的议案》。

鉴于公司第三届董事会任期即将届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公司章程》等有关条款规定,经公司提名委员会审核,第三届董事会提名何启强先生、麦正辉先生、张蓐意女士为公司第四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迟国敬先生、秦正余先生、刘兴祥先生为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

上述董事候选人中兼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以及由职工代表担任的董事人数总计不超过公司董事总数的二分之一。

三名独立董事候选人任职资格经深圳证券交易所审核无异议后,将与其他三名非独立董事候选人一并提交股东大会审议,并将采取累积投票制对上述董事候选人进行逐项表决,产生公司第四届董事会董事。第四届董事会董事任期三年(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生效)。

根据有关规定,为了确保董事会的正常运作,第三届董事会现有董事在新一届董事会产生前,将继续履行董事职责,直至新一届董事会产生之日起,方自动卸任。

公司向第三届董事会各位董事在任职期间为公司所做的贡献深表感谢。

此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公司独立董事就上述董事候选人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意见全文及《独立董事候选人声明》、《独立董事提名人声明》已于2016年10月18日刊登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供投资者查询。

以上候选董事简历请见附件。

特此公告。

备查文件

1、 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四十二次会议决议

2、 公司第四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独立董事候选人简历

广东长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6年10月17日

附件

广东长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独立董事候选人

简历

一、非独立董事候选人简历

1、何启强,男,1958年11月出生,中国国籍,拥有几内亚比绍居留权、香港居留权,大专学历,曾任小榄镇锁二厂工人、班长、车间主任,中山市小榄气具阀门厂厂长,广东长青(集团)有限公司总裁。现任社会职务有中国企业家论坛创始终身理事、中国五金制品协会理事、中国城市燃气协会理事、中国人民大学董事会董事、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常务理事、广东省人民政府决策咨询顾问委员会企业家委员会委员、黑龙江省政协委员会委员、广东省循环经济和资源综合利用协会常务理事、中山市政协委员会政协委员、中山市私营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中山市高新技术民营企业协会副会长。

最近五年主要工作经历:

现任公司董事长,任职公司董事长任期自2013年10月31日至2016年10月30日止,兼任广州赢周刊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山长青新产业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名厨(香港)有限公司、创尔特热能科技(中山)有限公司董事,广东长青电力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山市天鑫实业投资管理中心(普通合伙)执行事务合伙人,长青配售电(中山)有限公司董事长.

何启强先生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之一,其直接持有公司股份25.21%,并通过中山市长青新产业有限公司间接持有公司股份5.855%。其与公司另一实际控制人、董事、高管麦正辉先生是一致行动人;不存在《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规定的情况;与公司其他董事、监事、高管无关联关系;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惩戒;经在最高人民法院网站失信被执行人目录查询,何启强先生不是失信被执行人,符合《公司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定要求的任职条件。

2、麦正辉,男,1955年2月出生,中国国籍,拥有几内亚比绍居留权、香港居留权,高中学历,现任社会职务有中山市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常务理事、中山市企业联合会副会长、小榄镇商会常务理事。最近五年主要工作经历:

现任公司董事及总裁,任职公司董事、总裁任期自2013年10月31日至2016年10月30日止;兼任江门市活力集团有限公司、创尔特热能科技(中山)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山市长青气具阀门有限公司、中山骏伟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经理,名厨(香港)有限公司、广州赢周刊传媒有限公司董事,广东长青电力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青配售电(中山)有限公司董事。

麦正辉先生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之一,其直接持有公司股份22.56%,并通过中山市长青新产业有限公司间接持有公司股5.855%。其与公司另一实际控制人、董事长何启强先生是一致行动人;不存在《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规定的情况;与公司其他董事、监事、高管无关联关系;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惩戒;经在最高人民法院网站失信被执行人目录查询,麦正辉先生不是失信被执行人,符合《公司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定要求的任职条件。

3. 张蓐意,女,1962年8月出生,中国国籍,拥有几内亚比绍居留权、澳门居留权,大专学历,财务与金融管理学专业。最近五年主要工作经历:

现任公司董事、副总裁、财务总监,任职公司董事、副总裁、财务总监任期自2013年10月31日至2016年10月30日止;兼任创尔特热能科技(中山)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鄄城长青生物质能源有限公司、韶关市曲江长青环保热电有限公司、广东长青(集团)满城热电有限公司、鹤壁长青热电有限公司、广东长青(集团)蠡县热电有限公司、广东长青(雄县)热电有限公司、广东长青(集团)中方热电有限公司、孝感长青热电有限公司董事长兼董事;广州赢周刊传媒有限公司董事,茂名长青热电有限公司董事长、董事兼经理。近五年还曾兼任公司子公司长青环保能源(中山)有限公司董事。

张蓐意女士直接持有公司股份2.42%;不存在《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规定的情况;与公司其他董事、监事、高管无关联关系;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惩戒;经在最高人民法院网站失信被执行人目录查询,张蓐意女士不是失信被执行人,符合《公司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定要求的任职条件。

二、独立董事候选人简历

1.迟国敬,男,1957年8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居留权,研究生学历,高级经济师。最近五年主要工作经历:

现任北京市燃气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协会工作部经理、北京中煤协燃气工程技术服务中心经理、中国城市燃气协会秘书长,兼任河南新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东长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沧州明珠塑料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其中:新天科技任期已届满,尚未进行换届选举)。公司独立董事任期自2013年10月31日起至2016年10月30日止。

迟国敬先生未持有公司股份;不存在《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规定的情况;与公司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无关联关系,与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以及持有公司 5%以上股份的股东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惩戒;经在最高人民法院网站失信被执行人目录查询,迟国敬先生不是失信被执行人,符合《公司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定要求的任职条件。

2. 秦正余,男,1965年2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居留权,研究生学历,经济学硕士学位,正高级会计师,财政部会计司面试专家、中国会计学会企业会计准则专业委员会委员、上海市高级会计师评委会面试专家、上海市会计管理中心专家、上海市会计学会理事及常务理事、上海市上市公司协会财务总监委员会委员。最近五年主要工作经历:

现任上海紫江企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财务总监、上海紫江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兼任天海融合防务装备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新阳半导体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广东长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近五年还曾兼任安徽皖维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

秦正余先生未持有公司股份;不存在《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规定的情况;与公司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无关联关系,与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以及持有公司 5%以上股份的股东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惩戒;经在最高人民法院网站失信被执行人目录查询,秦正余先生不是失信被执行人,符合《公司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定要求的任职条件。

3. 刘兴祥,男,1974年2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居留权,硕士学历。最近五年主要工作经历:

2007年3月至2013年1月任证券时报北京分社总编辑,2013年2月至2014年3月任证券时报要闻部主任,2014年4月至今任证券时报编委、机构中心主任。兼任成都天翔环境股份有限公司(原天保重装)、广东长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格力地产股份有限公司、珠海和佳医疗设备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近五年还曾兼任深圳市兴森快捷电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公司独立董事任期自2013年10月31日起至2016年10月30日止。

刘兴祥先生未持有公司股份;不存在《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规定的情况;与公司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无关联关系,与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以及持有公司 5%以上股份的股东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惩戒;经在最高人民法院网站失信被执行人目录查询,刘兴祥先生不是失信被执行人,符合《公司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定要求的任职条件。

证券代码:002616 证券简称:长青集团 公告编号:2016-138

广东长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监事会第四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广东长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四十次会议于2016年10月15日在山东济宁万达嘉华酒店以现场方式召开。本次会议通知和文件于2016年10月10日以电话通知或电子邮件等方式发出。会议应到监事3名,实到监事3名,会议由监事会主席钟佩玲女士主持。会议的召集和召开符合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和《广东长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规定。与会监事经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

1.会议以记名投票表决方式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监事的议案》。

鉴于公司第三届监事会任期即将届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公司章程》等有关条款规定,第三届监事会提名梁婉华女士、陈钜桃先生为公司第四届监事会非职工代表监事候选人。上述非职工代表监事候选人经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将与公司职工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的职工代表监事钟佩玲女士共同组成公司第四届监事会,任期三年(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生效)。

上述监事候选人及职工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的职工代表监事最近二年内曾担任过公司董事或者高级管理人员的监事人数不超过公司监事总数的二分之一。 单一股东提名的监事未超过公司监事总数的二分之一。

根据有关规定,为了确保监事会的正常运作,第三届监事会现有监事在新一届监事会产生前,将继续履行监事职责,直至新一届监事会产生之日起,方自动卸任。

公司向第三届监事会各位监事在任职期间为公司所做的贡献深表感谢。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并将采用累积投票制表决。

以上候选非职工代表监事简历请见附件。

表决情况: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备查文件

3、 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四十次会议决议

4、 公司第四届监事会非职工代表监事候选人简历

广东长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6年10月17日

附件

广东长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监事会非职工代表监事候选人简历

1. 梁婉华,女,1967年1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居留权,大学专科学历。2010年9月前任广东长青集团有限公司财务部经理助理。2010年9月至今中山市长青新产业有限公司财务部经理助理。2014年11月25日至今任公司第三届监事会非职工代表监事,任期至2016年10月30日止。

梁婉华女士未持有公司股份;不存在《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规定的情况;与公司及其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联关系;与公司董事、其他监事、高管无关联关系;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经在最高人民法院网站失信被执行人目录查询,梁婉华女士不是失信被执行人,符合《公司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定要求的任职条件。

2. 陈钜桃,男,1969年12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居留权,初中学历。最近五年主要工作经历:2012年6月至现在,任创尔特热能科技(中山)有限公司车辆管理科科长。2012年6月前,任创尔特热能科技(中山)有限公司车队长。2016年5月16日至今任公司第三届监事会非职工代表监事,任期至2016年10月30日止。

陈钜桃先生未持有公司股份;不存在《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规定的情况;与公司及其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联关系;与公司董事、其他监事、高管无关联关系;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经在最高人民法院网站失信被执行人目录查询,陈钜桃先生不是失信被执行人,符合《公司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定要求的任职条件。

证券代码:002616 证券简称:长青集团 公告编号:2016-139

广东长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职工代表监事换届选举的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广东长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监事会任期即将届满,为保证监事会的正常运作,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于2016年10月15日召开职工代表会议。会议经过认真讨论,选举钟佩玲女士为公司第四届监事会职工代表监事(个人简历附后)。职工监事钟佩玲女士将与公司股东大会选举产生的两名非职工代表监事共同组成公司第四届监事会,任期三年(自股东大会选出新一届非职工代表监事之日起生效)。

上述职工代表监事符合《公司法》有关监事任职的资格和条件。最近两年内曾担任过公司董事或者高级管理人员的监事人数未超过公司监事总数的二分之一,单一股东提名的监事未超过公司监事总数的二分之一。

特此公告

附件:

1、第四届监事会职工代表监事候选人简历

广东长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6年10月17日

附件

广东长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监事会职工代表监事候选人简历

1.钟佩玲,中国香港籍,女,52岁,高中学历。最近5年主要工作经历:

现任公司财务科长,兼任公司职工代表监事、公司监事会主席,公司监事主席任期自2013年10月31日起至2016年10月30日止;任职公司职工监事任期自2013年10月31日起至2016年10月30日止。近5年还曾兼任中山市长青环保热能有限公司监事、荣成市长青环保能源有限公司监事、扶余长青生物质能科技有限公司监事。

钟佩玲女士未持有公司股份;不存在《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规定的情况;与公司及其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联关系;与公司董事、其他监事、高管无关联关系;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经在最高人民法院网站失信被执行人目录查询,钟佩玲女士不是失信被执行人,符合《公司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定要求的任职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