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17年

3月27日

查看其他日期

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原国有股东辽宁辽能实业有限公司补充履行国有股转持义务的公告

2017-03-27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0999 证券简称: 招商证券 编号: 2017-016

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原国有股东辽宁辽能实业有限公司补充履行国有股转持义务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本公司”或“招商证券”)于2016年9月首次公开发行境外上市外资股(H 股)(以下简称“本次发行”)并于2016年10月7日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上市。根据国务院《减持国有股筹集社会保障资金管理暂行办法》(国发[2001]22号)以及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以下简称“社保基金会”)的相关批复,公司14家国有股东包括原国有股东辽宁辽能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辽能实业”)应将其合计持有的公司89,127,380股A股股份转由社保基金会持有,该等股份在A股注销后转为H 股,并于本公司H股上市前存入社保基金会在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开立的投资者账户。

因辽能实业在公司发行H股前持股情况发生变化,其A股账户所持有招商证券A股股票数量不足,导致应由其转持的12,982股A股无法完成注销手续。公司在H股上市前,已完成其他国有股东89,114,398股A股的注销(详见公司发布的《关于境外上市外资股(H股)国有股转持的公告》)。

近日,经本公司协调,辽能实业已买入公司A股股份,其A股持股数量已满足注销要求,公司向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申请注销其持有的12,982股A股股份(注:该股份已在公司H股上市前转为H股并已登记至社保基金会在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开立的投资者账户。)。注销前,公司A股股数为5,719,021,131股,本次变动后,公司A股股数为5,719,008,149股。具体注销数量如下表所示:

单位:股

注:表中注销前A股股份数为截至2017年3月27日(注销登记日)的持股数量。

本次辽能实业所持公司12,982股A股注销后,公司股份变动情况如下:

特此公告。

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7年3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