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17年

4月14日

查看其他日期

保定天威保变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挂牌转让西藏天威华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88.97%股权的进展公告

2017-04-14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0550 证券简称:保变电气 公告编号:临2017-047

债券代码:122083 债券简称:11天威债

保定天威保变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挂牌转让西藏天威华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88.97%股权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保定天威保变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保变电气”) 于2016年12月12日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转让西藏天威华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88.97%股权的议案》,于2017年2月14日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挂牌转让西藏天威华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88.97%股权的议案》(详见2016年12月13日、2017年2月15日披露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证券时报》上的相关公告)。

按照国有产权转让相关规定,本次股权转让在北京产权交易所有限公司通过公开挂牌方式于2017年4月12日进行了网络竞价,公司于2017年4月13日收到北京产权交易所有限公司出具的《网络竞价结果通知书》,本次网络竞价四川三纯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成为受让方,成交价格为人民币175,259,000元。根据财务部门初步测算,该交易对保变电气合并报表损益影响约为1.3亿元。

鉴于该成交价格超过保变电气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20%,根据保变电气《公司章程》的规定,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上述股权转让事项公司已于前期进行了公告,并在产权交易市场公开挂牌。公司股票于2017年4月13日上午开市起停牌,对于本次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况的核查工作正在进行,公司将在完成相关核查工作后及时公告。

公司将根据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保定天威保变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7年4月13日

证券代码:600550 证券简称:保变电气 公告编号:临2017-048

债券代码:122083 债券简称:11天威债

保定天威保变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问询函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保定天威保变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7年4月13日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对保定天威保变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挂牌转让子公司股权事项的问询函》(上证公函【2017】0410号,以下简称《问询函》),《问询函》全文内容如下:

“保定天威保变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2017年4月14日,你公司披露了《关于挂牌转让西藏天威华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88.97%股权的进展公告》,根据4月13日收到的北京产权交易所有限公司出具的《网络竞价结果通知书》,上述股权网络竞价成交价格为1.75亿元。请你公司结合前期已发布的公告,对如下事项作进一步说明和解释:

一、根据前期公告,西藏华冠目前处于停产状态,截止2015年12月31日资产总额3,360.52万元,净资产2,312万元,净利润-317.31 万元,整体评估值5,757.55万元,本次转让的88.97%股权对应评估值为5,122.49万元,公司拟以不低于股权评估值为限实施挂牌转让。西藏华冠经营业绩不佳,但成交价格大幅溢价,将对公司损益产生重大影响。请公司充分披露本次网络竞价的受让方四川三纯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主要业务以及基本财务状况,核实其与公司是否存在关联关系,相关定价是否合理、恰当。

二、请公司在后续正式签署协议时,严格按照本所《上市公司收购、出售资产公告》格式指引的相关要求发布进展公告,补充披露相关未披露信息。

三、年报显示,公司2016年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9亿元,但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仅为540万元。请公司结合目前的生产经营情况,充分揭示本次交易对公司经营业绩的影响,以及与本次交易相关的其它风险事项。

请你公司收函后立即披露本函件内容,认真履行信息披露义务,于2个交易日内回复并对外披露。”

目前公司正根据《问询函》的要求,积极准备回复工作,将尽快对上述事项的相关内容进行落实,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保定天威保变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7年4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