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8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17年

4月14日

查看其他日期

康得新复合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7-04-14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2450 证券简称:康得新 公告编号:2017-035

2017年第一季度报告

第一节 重要提示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所有董事均已出席了审议本次季报的董事会会议。

公司负责人钟玉、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王瑜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王瑜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第二节 公司基本情况

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会计政策变更的原因及会计差错更正的情况

1、上年同期追溯调整是因为上年发生同一控制企业合并。

2、基本每股收益、稀释每股收益较上年同期减少主要是上年利润分派和非公开发行引起的股本增加所致。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对公司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界定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以及把《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应说明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将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的情形。

二、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1、普通股股东总数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是否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 是 √ 否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未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2、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第三节 重要事项

一、报告期主要财务数据、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1. 其他流动资产较期初增加25.3亿元,主要是由于张家港光电购买理财产品投资款25.5亿所致。

2. 其他流动负债较期初减少15亿元,主要是由于16年短期和超短期融资券到期所致。

3. 长期借款较期初增加65.17%,主要是由于张家港光电新增农行借款2亿元所致。

4. 应付债券较期初增加30.7亿元,主要是由于本期发行10亿元中期票据以及境外发行3亿美元债所致。

5. 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32.67%,主要是由于产品结构调整、产能提升带来的收入增加所致。

6. 营业成本较上年同期增长36.85%,主要是由于产品结构调整、产能提升带来的收入、成本增加所致。

7. 管理费用较上年同期增加36.15%,主要是由于研发支出增长所致。

8. 资产减值损失较上年同期减少2,679.53万元,主要是由于应收账款账期内回款,冲销前期计提的坏账准备所致。

9. 营业外收入较上年同期增加495.66万元,主要是由于本年收到政府奖励200万元,以及上海玮舟收到233万元软件增值税即征即退奖励款所致。

10. 所得税较上年同期增加68.52%,主要是由于产品结构调整、产能提升带来的税金增加所致。

11. 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较上年同期增加16.5亿元,主要是由于销售收入增加、应收账款账期内回款导致现金流入增加所致。

12. 收到的税费返还较上年同期增加330.70万元,主要是由于上海玮舟收到233万元软件增值税即征即退款所致。

13. 购买商品、接受劳务支付的现金较上年同期增加34.89%,主要是由于销售收入增长导致采购支出相应增加所致。

14. 支付给职工以及为职工支付的现金较上年同期增加8,808.62万元,主要是由于销售规模扩大导致人员增加、薪酬增加所致。

15. 支付的各项税费较上年同期增加49.29%,主要是由于销售收入增加带来的税费增加所致。

16. 支付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较上年同期增加59.51%,主要是由于付现费用增多所致。

17. 投资支付的现金较上年同期减少3亿元,主要是由于本期增加对深圳新网众联新增对康得新创、新众聚联的投资款1,800万元所致。

18. 支付其他与投资活动有关的现金较上年同期增加25.5亿元,主要是由于张家港光电购买理财产品投资款。

19. 发行债券收到的现金较上年同期增加25.6亿元,主要是由于本期发行中期票据和境外美元债所致。

20. 收到其他与筹资活动有关的现金较上年同期增加6,967.01万元,主要是由于本期受限资金变动所致。

21. 偿还债务支付的现金较上年同期增加15亿元,主要是由于16年短期和超短期融资券到期偿还所致。

22. 分配股利、利润或偿付利息支付的现金较上年同期增加5,221.42万元,主要是由于支付16年短期和超短期融资券利息所致。

23. 支付的其他与筹资活动有关的现金较上年同期减少595.28万元,主要是由于本期支付发行中期票据承销费300万元和泗水融资租赁费用减少所致。

二、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三、公司实际控制人、股东、关联方、收购人以及公司等承诺相关方在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 适用 □ 不适用

四、对2017年1-6月经营业绩的预计

2017年1-6月预计的经营业绩情况: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正值且不属于扭亏为盈的情形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正值且不属于扭亏为盈的情形

五、以公允价值计量的金融资产

□ 适用 √ 不适用

六、违规对外担保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违规对外担保情况。

七、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对上市公司的非经营性占用资金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万元

八、报告期内接待调研、沟通、采访等活动登记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内未发生接待调研、沟通、采访等活动。

康得新复合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7年4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