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版 封面  查看版面PDF

2017年

4月28日

查看其他日期

2017中国私募基金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第八届“金阳光”奖颁奖典礼同日举行

2017-04-28 来源:上海证券报
  上海证券报社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张小军(右二)为获得“金阳光·年度成长私募公司”奖的嘉宾颁奖。 记者 徐汇摄

⊙记者 赵明超 ○编辑 于勇

由上海证券报社主办的“2017年中国私募基金高峰论坛”昨日在上海成功举办。本届论坛以“监管新时代 投资新航程”为主题,聚焦私募基金行业在监管趋严的背景下,探讨私募基金如何持续为投资者创造价值,以更好地服务居民日益增长的财富管理需求。

上海高毅资产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首席投资官邓晓峰、弘尚资产管理中心(有限合伙)CEO尚健、深圳市易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开宇等多家知名私募机构负责人出席论坛并作主旨演讲,来自私募、券商、银行、第三方理财等行业的逾百家机构代表参加了论坛。

上海证券报社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张小军在致辞时表示,中国居民财富增长带来数百万高净值客户,随之而来的是海量的资产配置需求,抑制房地产炒作预计也会导致部分资金向金融资产转移。随着人民币国际化、沪港通和深港通的开通,预计海外有大量资金将配置A股资产,并将委托给中国的私募基金管理人管理,私募行业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弘尚资产CEO尚健对此表示认同,他同时认为,随着监管趋严,私募基金将加速优胜劣汰,真正有核心竞争力、风控能力和合规运作的机构将最终胜出。

同日,第八届“金阳光”中国私募基金奖颁奖典礼成功举行,共计有33家私募基金管理公司和9位基金经理获奖。其中,上海朱雀投资发展中心(有限合伙)等私募机构获得“五年卓越私募公司奖”,弘尚资产和平安道远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等获得“三年卓越私募公司奖”,上海高毅资产等私募公司获得“年度成长私募公司奖”,上海鼎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合伙人王小刚等获得“五年卓越私募基金经理奖”,上海弘尚资产管理中心(有限合伙)首席投资官朱红裕等获得“三年卓越私募基金经理奖”。

“金阳光”中国私募基金奖评选活动由中国基金业协会授权基金评奖机构——上海证券报社主办。本评选旨在建立国内私募基金行业的客观、全面和科学评价体系,传播优秀私募管理公司独到的投资理念,探索私募管理公司新商业模式,扩大私募基金行业的社会影响力和认知度。

相关报道详见2、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