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5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17年

4月28日

查看其他日期

安徽铜峰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2017-04-28 来源:上海证券报

公司代码:600237 公司简称:铜峰电子

2017年第一季度报告

一、 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未出席董事情况

1.3 公司负责人王晓云、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蒋金伟 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钱玉胜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一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说明:

1、期末预付账款较期初增加115.66%,主要系预付进口粒子款尚未结算所致。

2、期末在建工程较期初下降30.08%,主要系搬迁项目于本期转固定资产所致。

3、期末应交税费较期初增加35.71%,主要系子公司电容器公司应交增值税增加所致。

4、期末其他应付款较期初减少81.22%,主要系转销搬迁项目转固定资产时的搬迁及停工损失所致。

5、期末长期借款较期初减少27.17%,主要系归还本期长期借款所致。

6、期末长期应付款较期初减少45.78%,主要系支付本期应付长期应付款所致。

7、本期营业成本较上年同期增加37.58%,主要系本期采购有色金属原材料涨价所致。

8、本期税金及附加较上年同期增加385.55%,主要系本期将管理费用里面的房产税、土地税等相关税费在本科目列示而去年在管理费用里面列示所致。

9、本期营业外收入较上年同期增加40.79%,主要系转销产业引导资金所致。

10、本期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上年同期减少,主要是本期购买商品、接受劳务支付的现金增加所致。

11、本期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上年同期减少,主要是购建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所支付的现金增加所致。

12、本期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上年同期增加,主要是本期银行借款增加所致。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本报告期,经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全资子公司铜陵市铜峰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铜峰光电”)与江苏景联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铜陵铜峰精密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铜峰精密”)(详见本公司2017年3月11日公告)。铜峰精密已于2017年3月10日取得营业执照,注册资本3910万元,其中铜峰光电占股权比例85.42%,由此纳入本期合并报表范围。

3.3 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适用√不适用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公司名称 安徽铜峰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 王晓云

日期 2017年4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