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17年

4月28日

查看其他日期

威龙葡萄酒股份有限公司

2017-04-28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6年年度报告摘要

公司代码:603779 公司简称:威龙股份

一 重要提示

1 本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媒体上仔细阅读年度报告全文。

2 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年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3 未出席董事情况

4 中喜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本公司出具了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

5 经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公司拟以2016年末总股本200,200,000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90元(含税),共计派发现金红利 18,018,000.00元,公司2016年度不进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

二 公司基本情况

1 公司简介

2 报告期公司主要业务简介

公司主营业务为酿酒葡萄种植、葡萄酒生产及销售。主要产品有传统葡萄酒、有机葡萄酒、葡萄蒸馏酒等系列产品。较前期,公司的主要业务未发生重大变化。

经营模式:公司具有集酿酒葡萄种植、原材料采购、葡萄酒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完整的产业链。

2、生产模式:产品生产计划依据销售计划结合成品库存量制定,酿酒车间和灌装车间依据生产工艺和质量要求进行生产。生产流程为葡萄种植、葡萄加工发酵、葡萄酒陈酿灌装。

3、销售模式:产品销售采用经销商代理为主、直供终端、电商和团购等直营渠道相结合的模式,根据公司营销战略,面向全国各地实行分区域市场招商。战略市场以公司为主导运作,重点市场以公司和经销商联合为主导运作。

4、行业情况:2016年,国内葡萄酒行业增速下滑,进口葡萄酒依然持续增长,导致整个葡萄酒行业的竞争进一步加剧,国产葡萄酒企业在进口葡萄酒的挤压下,都在努力调整产品结构、创新营销模式,在产品质量、市场建设、营销能力等方面都有较大提高,国产葡萄酒企业的市场份额还是比较稳定的。根据上市公司 2016 年度前三季报数据显示,我公司主要经济指标稳步提,名列葡萄酒行业前茅。

3 公司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3.1 近3年的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3.2 报告期分季度的主要会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季度数据与已披露定期报告数据差异说明

□适用√不适用

4 股本及股东情况

4.1 普通股股东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10 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 股

4.2 公司与控股股东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的方框图

√适用 □不适用

4.3 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的方框图

√适用 □不适用

三 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1 报告期内主要经营情况

2016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8,159.90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98%,营业利润8,632.76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6.26%,净利润5,878,99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0.62%。

2 导致暂停上市的原因

□适用√不适用

3 面临终止上市的情况和原因

□适用√不适用

4 公司对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原因及影响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5 公司对重大会计差错更正原因及影响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6 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对财务报表合并范围发生变化的,公司应当作出具体说明。

√适用 □不适用

本年度合并财务报表范围详细情况参见威龙股份2016年年度报告附注九“在其他主体中的权益”。本年度合并财务报表范围变化详细情况参见附注八“合并范围的变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