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9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17年

4月28日

查看其他日期

安徽全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

2017-04-28 来源:上海证券报

一、 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未出席董事情况

1.3 公司负责人谢力、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刘吉文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荣发瑛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一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增减原因:

(1)下降原因主要系本期公司购买商品支付的现金较上年同期增加影响;

(2)增长原因主要系公司与客户约定的周转金,一般于年末收回、于次年初按照约定被客户重新占用周转,以及新增客户占用资金影响;

(3)增长原因主要系预付货款增加所致;

(4)下降原因主要系上年末计提的定期存款利息已到期结算;

(5)增长原因主要系本期银行承兑汇票结算货款增加;

(6)增长原因主要系期末未交增值税较年初增加影响;

(7)增长原因主要系销量增长及产品升级导致平均售价和平均成本增长影响;

(8)增长原因主要系根据财政部相关文件的规定,2016年5月1日以后发生的前期计入管理费用中的相关税费转入“税金及附加”报表项目核算所致;

(9)增长原因主要系营业收入增长,与销售有关的销售承包费、三包服务费等费用出现增长;

(10)下降原因主要系本期公司借款减少,导致利息支出减少;

(11)增长原因主要系本期应收账款增加按比例计提的坏账准备增加;

(12)增长原因主要系本期到期的银行理财产品增加,确认的投资收益较上年同期增加;

(13)下降原因主要系本期收到的政府补助款同比减少所致;

(14)增长原因主要系利润增长影响当期所得税费用增加;

(15)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同比减少,主要系本期购买商品支付的现金及产品研发支付的资金增加影响;

(16)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同比减少,主要系本期购买的银行理财产品支出现金较上年同期增加影响;

(17)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同比增加,主要系本期归还借款及支付利息支出的现金比上年同期减少所致。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2016年2月,本公司客户山东沃尔华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向济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以本公司在2011年4月至2013年3月期间向其销售的柴油机存在质量问题为由,要求法院判定支付其修复及赔偿等费用共计7,753,904.00元。公司8,000,000.00元因该诉讼事项被冻结,该案于2016年8月和2017年2月两次开庭审理,2017年3月,济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法院出具《民事调解书》,公司与山东沃尔华工程机械有限公司自愿达成协议。详见公司于2016年1月23日、2月20日、2017年4月1日在《上海证券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的《全柴动力关于公司被申请诉前财产保全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16-002)、《全柴动力涉及诉讼公告》(公告编号:临2016-006)、《全柴动力关于诉讼结果公告》(公告编号:临2017-017)。

3.3 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适用 √不适用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公司名称 安徽全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 谢力

日期 2017年4月26日

股票简称:全柴动力 股票代码:600218 公告编号:临2017-021

安徽全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安徽全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于2017年4 月26 日下午在公司科技大厦九楼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应到董事9人,实到董事8人。公司独立董事葛蕴珊先生因工作原因未能参加会议,书面委托独立董事张传明先生代为行使表决权。全体监事列席了会议。本次会议的召集和召开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由谢力先生主持,会议审议通过如下决议:

一、选举谢力先生为公司董事长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选举潘忠德先生为公司副董事长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三、聘任丁维利先生为公司总经理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四、聘任刘吉文先生、顾忠长先生、汪志义先生、汤金伟先生、黄宜军先生为公司副总经理;同时聘任刘吉文先生为公司财务负责人。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五、聘任徐明余先生为公司董事会秘书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六、关于董事会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的议案

1、战略委员会

召集人:谢力

成员:潘忠德、丁维利、徐明余、汪国才、黄长文、葛蕴珊

2、审计委员会

召集人:张传明

成员:丁维利、徐明余、戴新民、葛蕴珊

3、提名委员会

召集人:葛蕴珊

成员:谢力、潘忠德、张传明、戴新民

4、薪酬与考核委员会

召集人:戴新民

成员:徐明余、汪国才、张传明、葛蕴珊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七、2017年第一季度报告摘要及全文

表决结果为: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安徽全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第一季度报告》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

八、备查文件

安徽全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安徽全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七年四月二十八日

附:总经理、副总经理简历

丁维利:男,汉族,1965年01月出生,大学本科学历,工学学士,高级工程师。历任全椒柴油机厂设计科科长、科技处副处长、科技处处长,安徽全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兼安徽上柴动力有限责任公司董事,安徽天利动力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现任本公司董事、总经理,安徽天利动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刘吉文:男,汉族,1973年9月出生,大学本科学历,会计师。1995年参加工作,历任本公司主办会计、财务部经理、副总会计师。现任本公司副总经理、财务负责人。

顾忠长:男,汉族,1966年10月出生,大学本科学历,工程师。1990年参加工作,历任安徽巢湖柴油机厂技术员、装配分厂副厂长、技术质量处副处长、处长,常州常柴动力机械有限公司技术质量科科长,本公司生产制造部副经理、经理、总经理助理。现任本公司副总经理。

汪志义:男,汉族,1964年3月出生,大学本科学历,高级工程师,1989年参加工作。历任安徽全椒柴油机厂产品实验室副主任、主任,本公司技术中心副主任、总经理助理。现任本公司副总经理、技术中心主任。

汤金伟:男,汉族,1961年8月出生,大专学历,工程师。1979年参加工作,历任全椒柴油机总厂产品试验室主任,本公司产品试验室主任、质量管理部副经理、质量管理部经理、总经理助理。现任本公司副总经理。

黄宜军:男,汉族,1965年7月出生,大专学历。1992年调入全柴,历任安徽全柴集团公司投资规划部副经理,本公司进出口公司经理、生产制造部副经理、经理、生产副总监。现任本公司副总经理。

股票简称:全柴动力 股票代码:600218 公告编号:临2017-022

安徽全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第七届监事会职工监事的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鉴于公司第六届监事会任期届满,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等关于职工代表监事选举的有关规定,经公司职工代表大会民主选举,公司职工於中义先生当选为公司第七届监事会职工监事(简历附后),任期三年,与公司2016年度股东大会选举产生第七届监事会的任期相同。於中义先生将与公司2016年度股东大会选举产生的两名监事共同组成公司第七届监事会。

特此公告

安徽全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〇一七年四月二十八日

附:个人简历

於中义,男,汉族,1971年10月出生,中专文化。1990年8月进入全柴,先后在装配、试机车间,营销公司工作,2008年1月至今,历任安徽天利动力股份有限公司营销部经理、副总经理、总经理,本公司职工监事、营销公司总经理。现任本公司职工监事、营销公司总经理。

股票简称:全柴动力 股票代码:600218 公告编号:临2017-023

安徽全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安徽全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于2017年4 月26日下午在公司科技大厦九楼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应到监事3人,实到监事3人。会议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由姚兵先生主持,会议审议通过以下决议:

选举姚兵先生为公司监事会主席。

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各监事在全面了解和审核公司2017年第一季度报告后,认为:

1、2017年第一季度报告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和公司内部管理制度的各项规定;

2、2017年第一季度报告的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证券交易所的各项规定,所包含的信息能从各个方面真实地反映出公司该季度的经营管理和财务状况等事项;

3、在提出本意见前,没有发现参与2017年第一季度报告编制和审议的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特此公告

安徽全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〇一七年四月二十八日

公司代码:600218 公司简称:全柴动力

2017年第一季度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