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2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17年

4月28日

查看其他日期

中信国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

2017-04-28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0839   证券简称:中信国安  公告编号:2017-18

2017年第一季度报告

§1重要提示

1.1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负个别及连带责任。

1.2没有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对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无法保证或存在异议。

1.3公司本季度财务报告未经审计。

1.4本次审议一季报的董事会以通讯方式表决,全体董事均参加表决。

1.5公司董事长罗宁先生、总经理孙璐先生及财务总监晏凤霞女士声明:保证本季度报告中财务报告的真实、准确、完整。

§2 公司基本情况

2.1主要会计数据及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人民币元

2.2报告期末普通股股东总数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3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大幅度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1、预付账款期末较期初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公司之子公司预付项目款增加影响。

2、应收股利期末较期初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公司之合营公司宣告分配股利增加影响。

3、无形资产期末较期初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公司之子公司土地使用权增加影响。

4、商誉期末较期初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公司溢价增资子公司影响。

5、应付职工薪酬期末较期初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公司之子公司支付了应付职工薪酬影响。

6、长期应付款期末较期初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公司之子公司融资租赁款增加影响。

7、少数股东权益期末较期初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公司及少数股东对子公司增资影响。

8、营业收入本期较上年同期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公司之子公司销售增加影响。

9、营业成本本期较上年同期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公司之子公司销售增加,成本相应增加影响。

10、销售费用本期较上年同期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公司之子公司销售收入增加,销售费用相应增加影响。

11、管理费用本期较上年同期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公司之子公司研发费用增加影响。

12、财务费用本期较上年同期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公司借款增加,利息相应增加影响。

13、营业外收入本期较上年同期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公司之子公司收到政府补助增加影响。

14、营业外支出本期较上年同期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公司之子公司非流动资产处置损失减少影响。

15、所得税费用本期较上年同期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公司之子公司利润增加,相应所得税费用增加。

16、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本期较上年同期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公司投资收益减少,财务费用增加影响。

17、少数股东损益本期较上年同期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少数股东所占股权部分享有的净利润较上年增加影响。

18、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本期较上年同期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公司收回投资收到的现金减少影响。

19、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本期较上年同期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公司偿还债务支付的现金增加影响。

20、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净增加额本期较上年同期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公司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减少影响。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3.2.1 非标意见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3.2.2 公司存在向控股股东或其关联方提供资金、违反规定程序对外提供担保的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3.2.3 日常经营重大合同的签署和履行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3.2.4 其他

□ 适用 √ 不适用

3.3公司实际控制人、股东、关联方、收购人以及公司等承诺相关方在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适用 □不适用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3.5 其他需说明的重大事项

3.5.1 证券投资情况

√ 适用 □不适用

3.5.2 报告期接待调研、沟通、采访等活动情况表

□ 适用√不适用

3.6 衍生品投资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3.6.1 报告期末衍生品投资的持仓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中信国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七年四月二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