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1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17年

4月28日

查看其他日期

无锡商业大厦大东方股份有限公司

2017-04-28 来源:上海证券报

公司代码:600327 公司简称:大东方

一、 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高兵华、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席国良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王精龙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一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22.51 亿元,同比下降 3.19%;本期公司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为 9,998 万元,同比增长 15.56%。

3.1.1 资产负债表项目

(1) 应收票据比年初增长544.03%,主要是新纪元下属子公司持有的未到期票据增加。

(2) 预付账款比年初增长41.04%,主要是汽车板块预付采购款增加。

(3) 其他应收款比年初增长35.78%,主要是代扣代缴职工个人所得税增加。

(4) 其他流动资产比年初增长42.19%,主要是待抵扣进项税增加。

(5) 在建工程比年初增长245.73%,主要是地铁西北口改造工程投入增加所致。

(6) 应交税费比年初下降32.87%,主要是去年末计提的税费在本报告期内上缴。

(7) 其他流动负债比年初下降60.34%,主要是会员卡积分奖励转递延收益的数额本期转回大于转入。

3.1.2 利润表项目

(1) 财务费用同比下降39.29%,公司上期8月定增资金到位,部分定增资金补充了现金流,降低了融资使用额度。

(2) 资产减值损失同比下降729.17%,主要是本期子公司东方汽车其他应收款坏账准备有冲回的因素。

(3) 公允价值变动收益同比上升92.24%,主要是子公司东方电器持有的股票公允价值变动所致。

(4) 投资收益同比上升54.86%,主要是公司本期联营公司利润增长。

3.1.3 现金流量表项目

(1) 收到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同比减少,主要是子公司东方汽车收到的保证金较去年减少。

(2) 处置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收回的现金净额同比增加,主要是子公司东方汽车处置长期资产较去年增加。

(3) 取得借款收到的现金同比增加,为公司向银行借款同比增加。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经2016 年 9 月 14 日召开“2016 年第一次临时董事会”,按中国证监会出具的 《关于核准无锡商业大厦大东方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 (证监许可[2016]326 号)及公司《非公开发行 A 股股票方案》 ,决议通过了《关于向控股子公司“三凤桥” 增资的议案》。本公司于2017年3月向“三凤桥”增资5054.998688 万元, 其中计入注册资本金额 945.2129 万元,剩余 4109.785788 万元计入资本公积;无锡市三凤桥肉庄有限责任公司职工持股会增资 59.009588 万元,其中计入注册资本金额 11.034万元,剩余 47.975588 万元计入资本公积。本次增资后“三凤桥”的股权结构变更为:“大东方”认缴注册资本3323.9629 万元占 98.45%股权, 无锡市三凤桥肉庄有限责任公司职工持股会认缴52.2840 万元占 1.55%股权。

3.3 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适用 √不适用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公司名称 无锡商业大厦大东方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 高兵华

日期 2017年4月27日

股票代码:600327 股票简称:大东方 公告编号:临2017-008

无锡商业大厦大东方股份有限公司

2017年第一季度经营数据简报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公司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行业信息披露指引第五号——零售》、《关于做好上市公司2017年第一季度报告披露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公司2017年第一季度主要经营数据披露如下:

一、门店分布及变动情况

1、报告期内门店新增情况

2、报告期内门店减少情况

报告期内,未有门店减少情况。

3、报告期末门店分布情况

二、拟增加门店情况(或签约待开业门店情况)

三、报告期内主要经营数据情况

1、主营业务分业态情况

2、主营业务分地区情况

本公司主营以商业零售及服务为主,主营业务集中在以无锡为核心的江苏省内地区。

注:以上经营数据源自公司报告期内财务数据,未经审计,仅供投资者参考,最终以公司定期报告数据为准。

特此公告。

无锡商业大厦大东方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7年4月28日

2017年第一季度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