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8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17年

4月28日

查看其他日期

三一重工股份有限公司

2017-04-28 来源:上海证券报

公司代码:600031 公司简称:三一重工

一、 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梁稳根、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刘华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蔡盛林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一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千元 币种:人民币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千元 币种:人民币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注:三一集团有限公司持有三一重工股票 3,516,468,177 股,占三一重工股本总额 45.92%,其中三一集团有限公司通过“三一集团—国泰君安证券—16三一 EB 担保及信托财产专户”持有三一重工股票 1,380,000,000 股,三一集团有限公司通过“三一集团—国泰君安证券—三一 02EB 担保及信托财产专户”持有三一重工股票 430,000,000股。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千元 币种:人民币

3.1.1 资产负债表科目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1、2016年股票期权与限制股票激励计划事项

2017年1月3日,公司完成了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及2016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关于向激励对象授予股票期权与限制性股票的议案》及《三一重工股份有限公司2016年股票期权与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中首次授予部分的股票期权与限制性股票的授予及登记工作。完成限制性股票登记数量4707.7813万股;股票期权登记数量26,132.53万份。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公告编号:2017-002。

2、可转换债券转股价格调整事项

2017年1月3日,公司办理完成2016年股权激励新增4707.7813万股限制性股票的登记手续。根据《三一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说明书》相关条款的规定,在“三一转债”发行之后,当公司发生送红股、转增股本、 增发新股(不包括因本次发行的可转债转股而增加的股本)、配股以及派发现金股利等情况时,“三一转债”转股价格将进行调整。2017年1月9日,公司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三一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可转债转股价格调整的议案》,同意“三一转债”的转股价格由7.49元/股调整为7.46元/股,调整后的转股价格自2017年1月11日起生效。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公告编号:2017-003、2017-004。

3、变更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事项

2017年3月6日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及2017年3月30日公司2017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三一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变更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议案》,同意公司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将原计划投入“巴西产业园建设项目(一期)”项目的募集资金101,800万元变更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海外市场挖掘机研发与服务项目”、军工“512项目”。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公告编号:2017-008。

4、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事项

2017年3月29日,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可转债(转债代码:110032,转债简称:三一转债)闲置募集资金人民币25亿元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投资期限一年,资金额度可滚动使用。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公告编号:2017-015。

5、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临时补充流动资金事项

2017年4月18日,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临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的情况下,公司拟使用闲置募集资金人民币12亿元临时补充公司流动资金,使用期限不超过 12 个月。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公告编号:2017-020、2017-022。

3.3 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适用√不适用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公司名称 三一重工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 梁稳根

日期 2017年4月27日

2017年第一季度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