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3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17年

4月28日

查看其他日期

中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2017-04-28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7年第一季度报告

一、 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未出席董事情况

1.3 公司法定代表人唐世鼎、总经理王钧、总会计师蔡中玉及财务部经理罗京媛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一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1、报告期末,公司的货币资金为450,268,224.86元,较期初下降39.60%,主要原因是本报告期内购买银行理财产品划转银行存款所致。

2、报告期末,公司的预付账款为14,310,037.02元,较期初下降63.18%,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预付中央电视台广告费结转成本所致。

3、报告期末,公司的其他应收款为36,469,068.35元,较期初增长65.53%,主要原因是本报告期内影视项目投资款增加所致。

4、报告期末,公司的其他流动资产为302,668,281.18元,较期初增长5,068.51%,主要原因是本报告期内购买银行理财产品计入其他流动资产所致。

5、报告期末,公司的在建工程为2,175,560.20元,较期初增长169.63%,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景区分公司景观工程投资增加所致。

6、报告期末,公司的应付账款为7,922,124.73元,较期初下降39.52%,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支付了应付款项所致。

7、报告期末,公司的应付职工薪酬为817,332.48元,较期初下降96.49%,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支付了职工薪酬所致。

8、报告期末,公司的应交税费为8,195,507.80元,较期初增长48.88%,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计提了应交所得税所致。

7、报告期内,公司的营业收入为155,521,005.69元,较上年同期增长70.35%。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公司广告业务收入较上年同期大幅增加,致使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有所增加。

8、报告期内,公司的税金及附加为420,816.16元,较上年同期下降78.59%。主要原因是上年同期旅游业务收入适用营业税,全面“营改增”后,税金及附加较上年同期减少所致。

9、报告期内,公司的销售费用为6,870,232.60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0.38%,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广告业务增加了销售人员、旅游业务加大了广告投入所致。

10、报告期内,公司的财务费用为-1,298,471.60元,财务费用净收益较上年同期下降73.90%,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理财产品投资增加,银行存款平均余额下降所致。

11、报告期内,公司的营业外收入为120,396.32元,较上年同期下降96.25%,主要原因是上年同期收到了上海市浦东新区开发扶持资金款所致。

12、报告期内,公司的营业外支出为66,615.78元,较上年同期下降97.99%,主要原因是上年同期支付了业务违约赔偿金所致。

13、报告期内,公司的所得税费用为8,755,006.88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13.71%,主要原因是上年同期亏损,而报告期内公司实现盈利并计提所得税费用所致。

14、报告期内,公司的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6,569,834.57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流入较上年同期增长127.09%,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广告业务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上年同期大幅增加所致。

15、报告期内,公司的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301,787,658.00元,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流出较上年同期增长30.60%,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购买银行理财产品较上年同期增加所致。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1、根据公司业务发展战略和2016年公司经营的实际情况,我公司及下属控股公司在2017年度继续与我公司控股股东无锡太湖影视城的实际控制人中央电视台及其下属公司开展关联交易,就版权转让项目、租赁及技术服务项目、广告经营项目、制作项目等多种经营形式开展业务合作。

截止本报告期末,关联交易各项业务的实际交易金额分别为:

单位:元 人民币

2、报告期内,本公司与中央电视台签署了关于南海影视城资产的《委托管理协议》,受托管理中央电视台在南海影视城投资形成的土地以及道路、附属设施等相关资产,并在法律允许范围展开经营用以弥补管理等成本支出。公司对受托管理资产自主经营,自负盈亏。中央电视台不就受托资产支付任何费用(包括但不限于佣金、管理费等),期限为2017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

3.3 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适用 √不适用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因公司广告业务销售收入本报告期有大幅提升,预计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实现扭亏为盈。

公司名称 中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 唐世鼎

日期 2017年4月27日

公司代码:600088 公司简称:中视传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