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9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17年

4月28日

查看其他日期

中欧精选灵活配置定期开放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更新招募说明书摘要

2017-04-28 来源:上海证券报

(上接238版)

2.2 报告期末按行业分类的沪港通投资股票投资组合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沪港通股票。

3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十名股票投资明细

4 报告期末按债券品种分类的债券投资组合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债券。

5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五名债券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债券。

6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十名资产支持证券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资产支持证券。

7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五名贵金属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贵金属。

8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五名权证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权证。

9 报告期末本基金投资的股指期货交易情况说明

9.1 报告期末本基金投资的股指期货持仓和损益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投资股指期货。

9.2 本基金投资股指期货的投资政策

本基金投资股指期货将根据风险管理的原则,主要选择流动性好、交易活跃的股指期货合约。本基金力争利用股指期货的杠杆作用,降低股票仓位频繁调整的交易成本。

10 报告期末本基金投资的国债期货交易情况说明

10.1 本期国债期货投资政策

国债期货不属于本基金的投资范围,故此项不适用。

10.2 报告期末本基金投资的国债期货持仓和损益明细

国债期货不属于本基金的投资范围,故此项不适用。

10.3 本期国债期货投资评价

国债期货不属于本基金的投资范围,故此项不适用。

11 投资组合报告附注

11.1 本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证券的发行主体本报告期内没有被监管部门立案调查,或在报告编制日前一年内受到公开谴责、处罚的情形。

11.2 本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股票中,没有投资于超出基金合同规定备选库之外的股票。

11.3 其他资产构成

11.4 报告期末持有的处于转股期的可转换债券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处于转股期的可转换债券。

11.5 报告期末前十名股票中存在流通受限情况的说明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前十名股票中不存在流通受限情况。

11.6 投资组合报告附注的其他文字描述部分

本报告中因四舍五入原因,投资组合报告中市值占总资产或净资产比例的分项之和与合计可能存在尾差。

第十二部分 基金的业绩

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

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投资有风险,投资者在作出投资决策前应仔细阅读本基金的招募说明书。

本基金合同生效日2015年3月18日,基金业绩截止日2016年12月31日。

1.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比较

中欧精选定期开放混合A

数据来源:中欧基金 Wind

中欧精选定期开放混合E

2.基金累计净值增长率与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历史走势对比图

中欧精选定期开放混合A

累计份额净值增长率与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历史走势对比图

(2015年3月18日-2016年12月31日)

数据来源:中欧基金 Wind

中欧精选定期开放混合E

基金累计净值增长率与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历史走势对比图

(2015年10月13日-2016年12月31日)

注:自2015年9月22日起,本基金增加E类份额。图示日期为2015年10月13日至2016年12月31日。

第十三部分 基金的费用与税收

一、基金费用的种类

1、基金管理人的管理费;

2、基金托管人的托管费;

3、《基金合同》生效后与基金相关的信息披露费用;

4、《基金合同》生效后与基金相关的会计师费、律师费和诉讼费;

5、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费用;

6、基金的证券/期货交易费用;

7、基金的银行汇划费用;

8、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和《基金合同》约定,可以在基金财产中列支的其他费用。

二、基金费用计提方法、计提标准和支付方式

1、基金管理人的管理费

基金管理人的管理费为基金管理人的基本管理费和基金管理人的附加管理费之和。其中,基金管理人的基本管理费和基金管理人的附加管理费计提方法、计提标准和支付方式如下:

(1)基金管理人的基本管理费

本基金的基本管理费按前一日基金资产净值的1%年费率计提。基本管理费的计算方法如下:

H=E× 1%÷当年天数

H为每日应计提的基金基本管理费

E为前一日的基金资产净值

基金基本管理费每日计算,逐日累计至每月月末,按月支付。由基金管理人向基金托管人发送基金基本管理费划款指令,基金托管人复核后于次月前3个工作日内从基金财产中一次性支付给基金管理人。若遇法定节假日、公休假等,支付日期顺延。

(2)基金管理人的附加管理费

1)在每个提取评价日,基金管理人可在同时满足以下条件的前提下,提取附加管理费:

①符合基金收益分配条件

②按照“新高法原则”提取超额收益的15%作为附加管理费:即每次提取评价日提取附加管理费前的基金份额累计净值必须超过以往提取评价日的最高基金份额累计净值、以往开放期期间最高基金份额累计净值和1 的孰高者。

提取评价日:每个基金封闭期的最后一个工作日

2)附加管理费的计算方法和提取

在同时满足以上附加管理费提取条件的情况下,附加管理费的计算方法为:

附加管理费=(PA-PH)*15%*SA

PA为提取评价日提取附加管理费前的基金份额累计净值;

特定日期的折算因子为相应日期(包括当日)之前所有折算系数的乘积

折算系数=基金折算日除权前基金份额净值÷基金折算日除权后基金份额净值

其中,

T日的折算因子=1.2*1.3=1.56

第1次分红日的折算因子=1(在该次分红前未发生折算);

第2次分红日的折算因子=1.2(在该次分红前发生了第一次折算,该次折算系数为1.2)

PH=以往提取评价日的最高基金份额累计净值、以往开放期期间最高基金份额累计净值和1 的孰高者=2.520。

SA =T日基金总份额÷T日的折算因子=1,000,000,000/1.56=641,025,641.026份。

因此,可以得出,附加管理费=(PA-PH)*15%*SA=(2.521-2.520)*15%*641,025,641.026=96,153.846元

附加管理费在每个封闭期的最后一个工作日计算并计提。经基金管理人与基金托管人核对一致后,由基金托管人于次月首日起3 个工作日内从基金财产中一次性支付给基金管理人。若遇法定节假日、休息日或不可抗力致使无法按时支付的,顺延至最近可支付日支付。

2、基金托管人的托管费

本基金的托管费按前一日基金资产净值的0.25%的年费率计提。托管费的计算方法如下:

H=E×0.25%÷当年天数

H为每日应计提的基金托管费

E为前一日的基金资产净值

基金托管费每日计算,逐日累计至每月月末,按月支付,由基金管理人向基金托管人发送基金托管费划款指令,基金托管人复核后于次月前3个工作日内从基金财产中一次性支取。若遇法定节假日、公休日等,支付日期顺延。

上述“一、基金费用的种类中第3-8项费用”,根据有关法规及相应协议规定,按费用实际支出金额列入当期费用,由基金托管人从基金财产中支付。

三、不列入基金费用的项目

下列费用不列入基金费用:

1、基金管理人和基金托管人因未履行或未完全履行义务导致的费用支出或基金财产的损失;

2、基金管理人和基金托管人处理与基金运作无关的事项发生的费用;

3、《基金合同》生效前的相关费用;

4、其他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及中国证监会的有关规定不得列入基金费用的项目。

四、基金税收

本基金运作过程中涉及的各纳税主体,其纳税义务按国家税收法律、法规执行。

第十四部分 对招募说明书更新部分的说明

本招募说明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投资基金法》、《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运作管理办法》、《证券投资基金销售管理办法》、《证券投资基金信息披露管理办法》及其他有关规定,并依据本基金管理人在本基金合同生效后对本基金实施的投资经营活动,对本基金管理人于2016年10月刊登的《中欧精选灵活配置定期开放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更新招募说明书》进行了更新,主要更新内容如下:

(一)“重要提示”部分

更新了“本更新招募说明书所载内容截止日为2017年3月17日(特别事项注明除外),有关财务数据和净值表现截止日为2016年12月31日(财务数据未经审计)。”的描述。

(二)“第三部分 基金管理人”部分

更新了基金管理人董事会成员、监事会成员、高级管理人员、本基金基金经理和投资决策委员会成员的相关信息。

(三)“第四部分 基金托管人 ”部分

更新了托管人的相关信息。

(四)“第五部分 相关服务机构”部分

更新了代销机构的相关信息。

(五)“第九部分 基金的投资”部分

更新了“十、基金投资组合报告” 的内容,数据截至2016年12月31日。

(六)“第十部分 基金的业绩”部分

更新了整章的信息,包括“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比较”和“基金累计净值增长率与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历史走势对比图”,数据截至2016年12月31日。

(七)“第二十二部分 其他应披露事项”部分

更新了自2016年9月18日至2017年3月17日刊登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公司网站的公告。

(八)“附件二 基金托管协议内容摘要”部分

更新了托管人的相关信息。

以下为本基金管理人自2016年9月18日至2017年3月17日刊登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公司网站的公告。

中欧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2017年4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