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3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17年

4月28日

查看其他日期

怡球金属资源再生(中国)股份有限公司

2017-04-28 来源:上海证券报

一、 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黄崇胜、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黄勤利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王舜鈱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一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1. 资产项目

2. 利润表项目

3.现金流项目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3.3 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因2016年第四季度开始全球大宗商品行情复苏,有色金属价格大幅上扬,铝价也随之上涨,同时公司2016年的上下游垂直整合的协同效应彰显,故公司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扭亏为盈,且有较大增长。

公司名称 怡球金属资源再生(中国)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 黄崇胜

日期 2017年4月26日

股票代码:601388 股票简称:怡球资源 编号:2017-022号

怡球金属资源再生(中国)股份

有限公司关于2017年第一季度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实施情况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根据《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的相关规定,2017年1月9日经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及2017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通过,公司使用闲置的募集资金人民币5.5亿及其未来产生的利息投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约定的银行理财产品。本次决议有效期自董事会审议通过起一年内有效。公司确定单笔投资理财产品的额度不超过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百分之五,在决议有效期内公司可根据理财产品期限在可用资金额度内滚动投资。现将公司2017年第一季度购买理财产品实施情况公告如下:

一、理财产品基本情况

(一)2016年度购买,本季度到期理财产品

1、产品名称:农业银行“汇利丰”2016年第144期金制通结构性存款

购买额度:7,722万元人民币

期限及起始、到期日:366天,2016年1月30日—2017年1月30日

产品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型产品

投资范围及预期收益率:投资于同业存款、同业借款等低风险投资工具。产品年化收益率为:3.6%。

注:截止一季度末,该理财产品已到期赎回,该理财产品实际取得的年化收益率为3.6%,取得的收益为2,779,920.00元。

2、产品名称:农业银行“本利丰·62天”人民币理财产品

购买额度:1,350万元人民币

期限及起始、到期日:62天,2016年11月09日—2017年1月10日

产品类型:保本保证收益型产品

投资范围及预期收益率:投资于国债、金融债、央行票据、货币市场工具、较高信用等级的信用债、非公开定向债务融资工具、低风险同业资金业务、掉期等可锁定风险收益的本外币货币资金市场工具,商业银行或其他符合资质的机构发行的固定收益类投资工具、非标准化债权,以及符合监管要求的信托计划及其他投资品种。产品年化收益率为:2.7%。

注:截止一季度末,该理财产品已到期赎回,该理财产品实际取得的年化收益率为2.7%,取得的收益为61,915.07元。

3、产品名称:宁波银行启盈智能定期理财2号

购买额度:3,399万元人民币

期限及起始、到期日:40天,2016年12月2日—2017年1月11日

产品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型产品

投资范围及预期收益率:投资于债券、同业资产、货币市场工具及其他符合监管要求的债权类资产等金融资产。产品年化收益率为:2.7%。

注:截止一季度末,该理财产品已到期赎回,该理财产品实际取得的年化收益率为2.7%,取得的收益为100,573.15元。

4、产品名称:浦发银行利多多对公结构性存款固定持有期JG902期

购买额度:4,029万元人民币

期限及起始、到期日:90天,2016年10月19日—2017年1月17日

产品类型:保本保收益

投资范围及预期收益率:投资于银行间市场央票、国债金融债、企业债、短融、中期票据、同业拆借等。产品年化收益率为:2.8%。

注:截止一季度末,该理财产品已到期赎回,该理财产品实际取得的年化收益率为2.8%,取得的收益为278,896.33元。

5、产品名称:农业银行“本利丰·90天”人民币理财产品

购买额度:3,269.6万元人民币

期限及起始、到期日:90天,2016年11月23日—2017年02月21日

产品类型:保本保证收益型产品

投资范围及预期收益率:投资于国债、金融债、央行票据、货币市场工具、较高信用等级的信用债、非公开定向债务融资工具、低风险同业资金业务、掉期等可锁定风险收益的本外币货币资金市场工具,商业银行或其他符合资质的机构发行的固定收益类投资工具、非标准化债权,以及符合监管要求的信托计划及其他投资品种。产品年化收益率为:2.8%。

注:截止一季度末,该理财产品已到期赎回,该理财产品实际取得的年化收益率为2.8%,取得的收益为225,736.77元。

6、产品名称:宁波银行启盈智能定期理财4号

购买额度:3,598万元人民币

期限及起始、到期日:90天,2016年12月19日—2017年3月19日

产品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型产品

投资范围及预期收益率:投资于债券、同业资产、货币市场工具及其他符合监管要求的债权类资产等金融资产。产品年化收益率为:3.2%。

注:截止一季度末,该理财产品已到期赎回,该理财产品实际取得的年化收益率为3.2%,取得的收益为287,051.4元。

(二)本季度新增购买,已到期理财产品

1、产品名称:宁波银行启盈智能定期理财2号

购买额度:3,000万元人民币

期限及起始、到期日:40天,2017年1月26日—2017年3月7日

产品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型产品

投资范围及预期收益率:投资于债券、同业资产、货币市场工具及其他符合监管要求的资产等金融资产。产品年化收益率为:3.0%。

注:截止四季度末,该理财产品已到期赎回,该理财产品实际取得的年化收益率为3.0%,取得的收益为98,630.14元。

(三)2016年度购买,本季度未到期理财产品

(四)本季度新增购买,未到期理财产品

1、产品名称:浦发银行利多多对公结构性存款公司17JG0077期

购买额度:5,827万元人民币

期限及起始、到期日:90天,2017年1月26日—2017年4月26日

产品类型:保本保证收益型产品

投资范围及预期收益率:投资于银行间市场央票、国债金融债、同业拆借、同业存款等。产品年化收益率为:3.7%。

2、产品名称:农业银行“汇利丰”2017年第076期金质通结构性存款

购买额度:8,000万元人民币

期限及起始、到期日:一年,2017年2月09日—2018年2月09日

产品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型产品

投资范围及预期收益率:投资于同业存款、同业借款等低风险投资工具。产品年化收益率为:3.85%。

3、产品名称:浦发银行利多多对公结构性存款公司17JG0121期

购买额度:3,292万元人民币

期限及起始、到期日:90天,2017年2月24日—2017年5月25日

产品类型:保本保证收益型产品

投资范围及预期收益率:投资于银行间市场央票、国债金融债、企业债、短融、 中期票据、同业拆借、同业存款、债券或票据回购等,同时银行通过主动向管理和运用结构简单、风险较低的相关金融工具来提高该产品的收益率。产品年化收益率为:3.65%。

4、产品名称:宁波银行启盈智能定期理财4号

购买额度:3,009万元人民币

期限及起始、到期日:90天,2017年3月8日—2017年6月5日

产品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型产品

投资范围及预期收益率:投资于债券、同业资产、货币市场工具及其他符合监管要求的债权类资产等金融资产。产品年化收益率为:3.6%。

5、产品名称:农业银行“金钥匙·本利丰”2017年第1018期人民币理财产品

购买额度:3,627.7万元人民币

期限及起始、到期日:64天,2017年3月23日—2017年5月26日

产品类型:保本保证收益型产品

投资范围及预期收益率:投资于国债、金融债、央行票据、货币市场工具、较高信用等级的信用债、非公开定向债务融资工具、低风险同业资金业务、掉期等可锁定风险收益的本外币货币资金市场工具,商业银行或其他符合资质的机构发行的固定收益类投资工具、非标准化债权,以及符合监管要求的信托计划及其他投资品种。产品年化收益率为:3.95%。

二、理财产品安全性及风险控制措施

公司本着维护股东和公司利益的原则,将风险防范放在首位,对理财产品的投资严格把关,谨慎决策,公司所选择的理财产品均为保本型产品,且单笔投资理财产品的额度不超过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百分之五,在上述银行理财产品理财期间,公司与该银行保持联系,跟踪理财资金的运作情况,加强风险控制和监管,严格控制资金的安全性。

特此公告。

怡球金属资源再生(中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7年4月26日

公司代码:601388 公司简称:怡球资源

2017年第一季度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