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2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17年

4月28日

查看其他日期

港中旅华贸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

2017-04-28 来源:上海证券报

一、 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傅卓洋、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于永乾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陆国庆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一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资产负债表大幅变动的项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上述项目本报告期变动的主要原因:

1. 存货:报告期末供应链贸易业务电子产品采购执行业务增加,客户按协议分批取货,期末客户尚未提取的货物有所增加。

2. 应付票据:本期内特种物流业务减少了银行票据的支付。

3. 预收账款:报告期末供应链贸易业务电子产品采购执行业务增加,预收客户的业务款有所增加。

4. 应付职工薪酬:主要是上年底计提应付未付的绩效工资于本年第一季度发放,相应减少了本项应付款。

5. 应交税费:第一季度已支付了部份2016年应交的税,相应减少了本项应付款。

6. 其他应付款:报告期支付了1.69亿元应付中特物流股东收购股权款。

利润表大幅变动的项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上述项目变动的主要原因:

1. 税金及附加:国际货代业务免征增值税,但本报告期内非国际货代业务的比重增加,增值税及其附加同比增加。

2. 财务费用:报告期利息支出同比减少88.33%,减少610万元,主要是去年下半年归还了大部份的境内借款4.3亿元后,公司利息成本大幅下降。

3. 利润总额、净利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利润总额、净利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111.23%、109.81及116.90%,利润增长幅大较大的原因有:1、两家并购企业贡献利润总额3,182万元,其中,中特物流贡献利润总额2,271万元,去年同期尚未并表;德祥物流利润总额911万元,同比增长27.94%。2、原有传统业务利润总额增长58.46%,主要是业务量增加带动毛利增加1,933万元。

现金流量表大幅变动的项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上述项目变动的主要原因:

1.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报告期净流出1,501万,比去年净流入5,475万元,同比减少127.41%,主要是期末供应链贸易业务执行采购业务增加,支付货物款项较大,但供应链贸易业务结算周期较短,一般在1-2个月内客户会提取货物并支付货款,因此不会对公司的现金流造成长期的净流出。

2. 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净流出1.77亿元主要是支付了1.69亿元应付中特物流股东收购股权款。

3. 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筹资活动流入453万元,主要是供应链贸易业务使用银行授信额度借款1,524万元,作为支付业务货款。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3.3 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适用 √不适用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公司名称 港中旅华贸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 傅卓洋

日期 2017-4-27

公司代码:603128 公司简称:华贸物流

2017年第一季度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