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0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17年

4月28日

查看其他日期

览海医疗产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2017-04-28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7年第一季度报告

一、 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密春雷、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常清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张纯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一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资产负债表项目

1.货币资金期末数比期初数减少主要是缴纳和风置业土地出让金所致。

2.其他应收款期末数比期初数减少主要是本期和风置业纳入合并范围,期初对和风置业应收债权抵消所致。

3.存货期末数比期初数增加主要是本期新纳入合并范围的和风置业开发成本所致。

4. 商誉期末数主要是非同控制下取得和风置业95%股权,购买日形成商誉。

5.其他非流动资产期末数比期初数减少主要是本期和风置业纳入合并范围,期初股权收购款合并抵消所致。

6.应付职工薪酬期末数比期初数减少主要是去年年末计提的奖金本期支付所致。

7.应付利息期末数比期初数增加主要是短期借款计提利息尚未支付所致。

8. 递延所得税负债期末数主要是和风置业评估增值确认递延所得税。

9.未分配利润期末数比期初数减少主要是本期亏损所致。

利润表项目

去年同期公司主营散货运输业务,公司已于2016年11月30完成航运资产剥离,转型医疗产业业务,报告期利润表项目与去年同期均无对比性。

1. 本期营业收入主要为融资租赁项目利息收入。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1、2017年1月已经完成股份回购事宜并完成股份注销,共回购股份418.75万股,平均回购价格为11.942元/股,共计回购资金5,000.3085万元。

2、上海和风置业有限公司于2017年1月24日完成工商变更。2017年2月6日,上海和风置业有限公司与上海市黄浦区规划和土地管理局签订上海市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目前正在办理房地产权证。

3、由于公司主营业务变更及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于 2016 年12 月 3 日发布《财政部关于印发〈增值税会计处理规定〉的通知》(财会[2016]22号),经过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四十一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览海投资关于公司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的议案》,详见公告临2017-010。

3.3 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适用 √不适用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公司已于2016年11月30日完成重大资产重组,公司主营业务由船务运输转型为医疗产业,预计下一报告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将发生重大变动。

公司名称 览海医疗产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 密春雷

日期 2017.4.27

公司代码:600896 公司简称:览海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