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6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17年

4月28日

查看其他日期

跨境通宝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

2017-04-28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2640 证券简称:跨境通 公告编号:2017-047

2017年第一季度报告

第一节 重要提示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所有董事均已出席了审议本次季报的董事会会议。

公司负责人杨建新、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安小红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张金红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第二节 公司基本情况

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对公司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界定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以及把《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应说明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将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的情形。

二、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1、普通股股东总数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是否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 是 √ 否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未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2、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第三节 重要事项

一、报告期主要财务数据、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1)货币资金期末余额较期初余额减少551,078,251.53 元,减少比例为36.92%,主要原因为支付供应商货款、营销推广费、物流费等各项费用及暂时闲置资金购买理财产品所致。

(2)其他流动资产期末余额较期初余额增加252,828,270.66 元,增加比例为85.62%,主要原因为暂时闲置资金购买理财产品所致。

(3)长期股权投资期末余额较期初余额增加19,254,053.00 元,增加比例为42.62%,主要原因为支付深圳市跨境翼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投资款所致。

(4)应付账款期末余额较期初余额减少574,998,003.33元,减少比例为67.20%,主要原因为支付应付供应商货款所致。

(5)预收款项期末余额较期初余额增加46,920,326.93 元,增加比例为131.20%,主要原因为预收货款增加所致。

(6)应付利息期末余额较期初余额增加1,764,120.01 元,增加比例为62.34%,主要原因为借款增加导致应付未付利息增加所致。

(7)其他应付款期末余额较期初余额减少191,644,384.54 元,减少比例为33.40%,主要原因为报告期内归还股东借款所致。

(8)长期借款期末余额较期初余额增加146,181,770.35 元,增加比例为37.37%,主要原因为补充公司运营所需资金,借款增加所致。

(9)本期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增加891,853,991.59 元,增加比例50.72%,主要原因为公司跨境电商业务快速增长所致。

(10)本期营业成本较去年同期增加462,015,034.66 元,增加比例52.41%,主要原因为公司跨境电商业务快速增长,相应营业成本增加所致。

(11)本期销售费用较去年同期增加283,163,536.03 元,增加比例38.83%,主要原因为公司跨境电商业务快速增长,相应营销推广费用、物流费用等增加所致。

(12)本期管理费用较去年同期增加25,367,387.64 元,增加比例107.67%,主要原因为公司跨境电商业务快速增长,相应管理费用增加所致。

(13)本期财务费用较去年同期增加15,267,708.45 元,增加比例643.33%,主要原因为银行贷款增加,利息支出增加所致。

(14)本期经营活动现金净流量较去年同期减少144,551,129.82 元,减少比例34.14%,主要原因为支付供应商货款、营销推广费、物流费等增加所致。

(15)本期投资活动净现金流较去年同期增加194,176,257.20元,增加比例104.78%,主要原因为上期支付前海帕拓逊增资及收购款项,本期支付投资支出减少所致。

(16)本期筹资活动净现金流较去年同期减少234,121,918.56元,减少比例94.26%,主要原因为归还股东借款所致。

二、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1、股票期权激励计划

公司于2015年3月3日召开的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草案)〉及其摘要的议案》,随后公司向中国证监会上报了申请备案材料。2015年3月12日,公司获悉报送的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草案及相关材料经中国证监会确认备案无异议。

2015年4月23日,经公司2014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草案)〉及其摘要的议案》,2015年4月28日,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向激励对象授予股票期权的议案》。并于2015年5月27日完成了公司激励计划的股票期权授予登记工作,期权简称:百圆JLC1,期权代码:037689。

2016年11月11日,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对股票期权激励计划之股票期权行权价格及授予总量进行调整的议案》、《关于股票期权激励计划第一个行权期符合行权条件的议案》。

截至2017年3月13日止,公司股票期权激励计划第一个行权期符合行权条件的激励对象11名自然人以货币资金方式认缴的股款已到账,中喜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了中喜验字【2017】第0056号验资报告。本次行权的11名激励对象所获股份为无限售的流通股,于2017年3月28日上市。

2、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

2016年10月24日,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6年度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方案的议案》等相关议案。2016年11月10日公司2016年第三次临时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上述相关议案。

截止本报告出具日,公司已收到深交所出具的《关于跨境通宝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符合深交所转让条件的无异议函》(深证函[2017]36号)。

3、重大资产重组

2016年10月24日,公司筹划重大事项停牌,经与有关各方初步论证,公司本次筹划重大事项涉及重大资产重组,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自2016年11月7日开市起转入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继续停牌。2016年11月24日,因该事项相关工作均未完成,公司申请延期复牌。

2016年12月8日,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审议〈跨境通宝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重大资产重组预案〉的议案》等相关议案,鉴于本次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涉及的标的资产审计、评估工作尚未完成,董事会决定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相关议案暂不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待标的资产的审计、评估完成后,公司将再次召开董事会,对本次交易相关事项进行审议。

2017年3月28日,因公司拟对本次交易方案作出调整,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自2017年3月29日开市起停牌。

2017年4月10日,公司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跨境通宝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重大资产重组报告书〉及其摘要的议案》及其他相关议案。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和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上海优壹电子商务有限公司100%的股权,拟向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公司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尚需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报中国证监会核准和中国商务部关于经营者集中的反垄断审查,本次重大资产重组能否获得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及证监会、商务部核准,以及最终获得核准的时间均存在不确定性。

三、公司实际控制人、股东、关联方、收购人以及公司等承诺相关方在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公司实际控制人、股东、关联方、收购人以及公司等承诺相关方在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四、对2017年1-6月经营业绩的预计

2017年1-6月预计的经营业绩情况: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正值且不属于扭亏为盈的情形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正值且不属于扭亏为盈的情形

五、以公允价值计量的金融资产

□ 适用 √ 不适用

六、违规对外担保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违规对外担保情况。

七、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对上市公司的非经营性占用资金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对上市公司的非经营性占用资金。

八、报告期内接待调研、沟通、采访等活动登记表

√ 适用 □ 不适用

证券代码:002640 证券简称:跨境通 公告编号:2017-048

跨境通宝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股东增持公司股份计划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跨境通宝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7年4月27日接到公司股东、公司董事和总经理徐佳东先生的通知,基于对公司内在价值和未来发展前景充满信心,为促进公司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和维护广大股东利益,在符合有关法律法规的前提下,徐佳东先生计划在未来2个月内增持不低于5,000万元的公司股份。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增持人及增持计划

1、增持人:公司股东徐佳东先生。本次计划增持前,徐佳东先生持有公司股份264,470,320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18.47%。

2、增持计划:根据中国证监会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公司股东徐佳东先生将根据自身安排自2017年5月3日起2个月内拟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系统允许的方式(包括但不限于集中竞价和大宗交易)增持不低于5,000万元的公司股份。增持人所需的资金来源为自筹资金。

二、增持目的:基于对公司内在价值和未来发展前景充满信心,为促进公司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和维护广大股东利益。

三、其他事项说明

1、徐佳东先生承诺,本人在增持期间及增持完成后 6 个月内不减持所持有的公司股份。严格遵守有关规定,不进行内幕交易、敏感期买卖股票、短线交易等违规行为。

2、本次增持计划符合《公司法》、《证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相关法律、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的规定。

3、本次增持行为不会导致公司股权分布不具备上市条件,不影响公司上市地位。

4、公司将继续关注公司董事、监事、高管人员增持本公司股份的有关情况, 并依据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跨境通宝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七年四月二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