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7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17年

4月28日

查看其他日期

安徽皖通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

2017-04-28 来源:上海证券报

公司代码:600012 公司简称:皖通高速

一、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 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乔传福、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许振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肖光灼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一季度报告未经审计但经本公司董事会审核委员会审阅。

二、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注:1、截止报告期末,A股股东总数为22496户,H股股东总数为66户。

2、HKSCC NOMINEES LIMITED(香港中央结算(代理人)有限公司)持有的H 股乃代表多个客户所持有。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3.1.1 总体说明

2017年第一季度,本集团共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716,673千元(2016年同期:人民币677,296千元),同比增长5.81%;利润总额为人民币411,159千元(2016年同期:人民币349,100千元),同比增长17.78%;未经审计之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293,546千元(2016年同期:人民币254,214千元),同比增长15.47%。

3.1.2 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变动情况

3.1.3收费公路经营业绩

注:1、以上车流量数据不包含节假日免收的小型客车数据。

2、以上通行费收入数据为含税数据。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绿色通道免费政策和重大节假日小型客车免费政策影响

2017年国家继续实施绿色通道免费政策和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政策。2017年第一季度,本集团共减免绿色通道车辆约29.7万辆,减免金额约为人民币 10,304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17.86%和22.62%。春节七天,本集团所辖路段的出口小型客车(7 座及以下)流量达218.84万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37.03%,免收金额约为人民币8,753.60万元。

申请发行超短期融资券

为满足公司资金需求,结合公司未来资金投入进展,经2016年1月22日召开的公司七届十二次董事会审议通过,公司拟发行10亿元270天超短期融资券。该议案已经2016年5月20日召开的公司2015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待报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获准注册后实施。

调整收费公路货车通行费优惠政策

根据《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降成本减轻实体经济企业负担的实施意见》、《安徽省交通运输厅印发关于认真落实货车通行费优惠政策的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对持有安徽交通卡的货运车辆通行安徽省收费公路,在现行享受通行费95折的基础上,再给予降低10个百分点的优惠,优惠期限暂定3年,自2016年7月12日至2019年7月11日。

投资设立基金管理公司及发起成立产业投资基金

为落实公司多元发展战略,提升资本运营能力并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促进公司做强做优和健康可持续发展,经2017年3月17日召开的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投资设立基金管理公司及发起成立产业投资基金的议案》,並授权经营层处理、修订及签署所涉及的相关法律文件。涉及本公司的投资金额为人民币2亿元。

2017年4月6日,本公司与招商致远资本投资有限公司(下称“招商致远公司”)、安徽交控资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交控资本”)完成办理安徽交控招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基金管理公司”)的工商登记注册手续。2017年4月24日,本公司与交控资本、安徽安联高速公路有限公司、招商致远公司、基金管理公司签署《安徽交控招商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合伙)之有限合伙协议》,确认成立安徽交控招商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合伙)相关事宜,并已于2017年4月25日完成工商登记注册手续。

截至本公告日,本公司尚未出资。该基金还须按照《证券投资基金法》和《私募投资基金监督管理暂行办法》等法律法规的要求,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办理私募投资基金备案手续。本公司将按照分阶段披露的原则,及时披露产业基金的具体进展情况。详情请参见公司《关于投资设立基金管理公司及发起成立产业投资基金的进展公告》。

3.3 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适用 □不适用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公司名称 安徽皖通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 乔传福

日期 2017-04-27

股票代码:600012 股票简称:皖通高速 编号:临2017-025

安徽皖通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投资设立基金管理公司

及发起成立产业

投资基金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安徽皖通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于2017年3月17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设立基金管理公司及发起成立安徽交控招商产业基金的关联交易议案》,并于2017年3月18日、3月19日披露《关于投资设立基金管理公司及发起成立产业投资基金暨关联交易公告》和《关于投资设立基金管理公司及发起成立产业投资基金的风险提示公告》。

截至本公告日,该投资事项已获得本公司控股股东安徽省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审批。本公司于2017年4月24日签署《安徽交控招商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合伙)之有限合伙协议》,确认本次投资基金相关事宜(协议的详细内容请见附件)。基金管理公司和产业投资基金的工商登记注册手续已办理完毕,本公司尚未出资。现将上述事项进展情况公告如下:

一、基金管理公司进展情况

截至本公告日,基金管理公司的工商登记注册手续已办理完毕,并取得合肥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核发的《营业执照》。

名称:安徽交控招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40100MA2NH5AM1Y(1-1)

住所:合肥市高新区望江西路520号皖通高速高科技产业园区内11#研发楼一层

法定代表人:李宗军

注册资本:人民币叁仟万元整

成立日期:2017年4月6日

营业期限:长期

经营范围:设立、管理直投基金或与股权投资相关的其他投资基金(需经中国证监会前置审批的除外);为客户提供与股权投资相关的投资顾问、投资管理、财务顾问服务。(未经金融监管部门批准,不得从事吸取存款、融资担保、代客理财等金融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二、产业投资基金进展情况

截至本公告日,产业投资基金已完成工商注册登记手续,并取得了合肥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核发的《营业执照》。

名称:安徽交控招商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合伙)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40100MA2NJYNM4Q

住所:合肥市高新区望江西路520号皖通高速科技产业园区11#研发楼1层

执行事务合伙人:安徽交控招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委派代表:万虎高)

成立日期:2017年4月25日

合伙期限:2017年4月25日至2024年4月24日

经营范围:股权投资;投资咨询。(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截至本公告日,本公司尚未出资。产业投资基金还须按照《证券投资基金法》和《私募投资基金监督管理暂行办法》等法律法规的要求,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办理私募投资基金备案手续。

除上述进展外,未有其他变化的事项;目前拟募集的资金尚未到位,拟投资的项目亦尚未确定。后续,本公司将根据产业投资基金的投资事项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附件:《安徽交控招商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合伙)之有限合伙协议》

特此公告。

安徽皖通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7年4月27日

2017年第一季度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