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7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17年

4月28日

查看其他日期

华丽家族股份有限公司

2017-04-28 来源:上海证券报

公司代码:600503 公司简称:华丽家族

2016年年度报告摘要

一 重要提示

1 本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媒体上仔细阅读年度报告全文。

2 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年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3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会议。

4 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本公司出具了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

5 经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经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2016年年度审计报告》确认,公司2016年度实现的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为128,806,237.32元,母公司累计可分配利润698,542,425.60元、资本公积为1,212,968,837.51元。基于公司目前的实际财务状况及2015年度利润分配情况,2016年度拟以2016年12月31日公司总股本1,602,290,000股为基数,向本公司所有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24元(含税),合计分配38,454,960.00元。

二 公司基本情况

1 公司简介

2 报告期公司主要业务简介

2016年度,公司在夯实核心主业“房地产”的基础上,通过加强对科技及金融领域项目的布局,为公司未来的发展奠定坚实的经济基础并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

(一)公司的房地产业务主要包括上海汇景天地项目、苏州太湖上景花园项目。报告期内,公司实现上海汇景天地项目的存量房去库存化与资金回笼。苏州太湖高层项目为2013年度再融资募投项目,目前正在实现由刚需房向改善性住房的过渡,公司力求保质保量完成项目的施工与销售。

(二)公司创新科技项目投资目前包括石墨烯项目、临近空间飞行器项目、智能机器人项目及生物医药项目。石墨烯方面,墨烯控股旗下的重庆墨希主要致力于石墨烯薄膜材料规模化生产、石墨烯薄膜材料规模化制备成套装备及系统解决方案研发、石墨烯应用产品开发;墨烯控股旗下的宁波墨西主要致力于石墨烯粉体材料开发研制。智能机器人方面,公司控股的南江机器人的主营业务为面向智能制造和智慧物流的智能机器人iAGV和智能搬运机器人iCarrier系列机器人的应用。临近空间飞行器方面,南江空天主要致力于推进临近空间飞行器产品的研发与商业应用;生物医药方面,公司目前持有复旦海泰22%的股权,复旦海泰致力于抗乙型肝炎治疗性疫苗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同时复旦海泰与复旦大学联合建设的治疗性疫苗国家工程实验室已获得国家批准,成为世界上首家治疗性疫苗国家工程实验室,在治疗性疫苗的研究领域具备国际竞争力。

(三)公司金融项目投资主要包括参股华泰期货有限公司40%股权及厦门国际银行股份有限公司3.82%股权。上述金融投资为公司带来较为稳定的投资收益,有利于公司的平稳发展。

3 公司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3.1 近3年的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3.2 报告期分季度的主要会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季度数据与已披露定期报告数据差异说明

□适用√不适用

4 股本及股东情况

4.1 普通股股东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10 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 股

4.2 公司与控股股东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的方框图

√适用 □不适用

4.3 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的方框图

√适用 □不适用

三 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1 报告期内主要经营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55,991,357.72元,同比增加122.21%;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8,806,237.32元,同比增加505.97%,基本每股收益0.0804元。截至2016年12月31日,公司总资产6,534,653,831.71元,净资产3,750,096,030.80元,分别同比增加20.62%和3.39%。

2 导致暂停上市的原因

□适用 √不适用

3 面临终止上市的情况和原因

□适用 √不适用

4 公司对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原因及影响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5 公司对重大会计差错更正原因及影响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6 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对财务报表合并范围发生变化的,公司应当作出具体说明。

√适用 □不适用

截至2016年12月31日止,本公司合并财务报表范围内子公司如下:

子公司名称

上海南江绿化环保有限公司

苏州华丽家族置业投资有限公司

苏州地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上海天建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

上海华丽家族投资有限公司

上海金叠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上海华丽家族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华丽家族创新投资有限公司

华丽家族投资有限公司(香港)

华丽家族投资有限公司(维尔京)

北京南江空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杭州南江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

苏州黄金水街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锡林郭勒盟空天科技有限公司

重庆南江机器人有限公司

本期合并财务报表范围及其变化情况详见本附注“六、合并范围的变更” 和 “七、在其他主体中的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