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1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17年

4月28日

查看其他日期

岳阳林纸股份有限公司

2017-04-28 来源:上海证券报

公司代码:600963 公司简称:岳阳林纸

公司债券代码:122257 公司债券简称:12岳纸01

2017年第一季度报告

一、 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黄欣、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刘雨露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钟秋生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一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币种:人民币

1、报告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每股收益、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大幅增加,主要系受所在造纸行业执行供给侧改革及国家环保政策,淘汰落后产能及纸产品市场向好等因素影响,报告期母公司产品销售量、销售价格齐涨所致。

2、报告期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比上年同期大幅度增加,主要系:(1)报告期母公司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加,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较上年同期增加;(2)报告期母公司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占比较上年同期增长;(3)报告期母公司购买商品、接受劳务支付的现金占比较上年同期下降。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币种:人民币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1、2017年3月30日,公司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岳阳林纸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17]104号),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批复,详见2017年3月31日刊登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的相关公告。

2、因资产置换,公司对原全资子公司湖南骏泰浆纸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骏泰浆纸” ,2016年7月更名为湖南骏泰新材料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未到期的融资租赁业务(租赁本金为人民币3亿元)所提供的担保形成了关联担保。根据《资产置换协议》,公司为骏泰浆纸融资提供租赁业务承担连带责任担保。截止报告期末,担保余额为7,500万元。2017年4月20日该融资租赁到期,骏泰浆纸已全部归还融资资金,融资租赁业务结束,公司承担的连带责任担保已经履行完毕。

3、经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2015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根据公司与泰格林纸签署的《资产置换协议》,公司为骏泰浆纸提供的生产经营性资金由骏泰浆纸分三年分次还清(即2016年10月31日前付清总额的30%、2017年10月31日前付清总额的30%、2018年10月31日前付清总额40%),并由泰格林纸提供担保。2016年骏泰浆纸已付清总额的30%。截止报告期末,公司应收骏泰浆纸该款项105,954.15万元,其中2017年一季度的资金使用费为1,191.56万元。

4、根据湘江纸业关停并转搬迁至岳阳的整体工作安排,原厂区1#、2#纸机已搬迁至岳阳厂区,通过技改使其产品升级为高档包装用纸。目前其中一条生产线已进行试生产,另一条生产线正进行联合试机。

5、经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以1,911.37万元人民币竞得了在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司法拍卖网络平台竞卖的中冶美利浆纸有限公司10万吨化机浆生产线,详见2017年1月13日刊登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的《岳阳林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竞买中冶美利化机浆生产线的进展公告》。目前在开展化机浆APMP生产线节能提质技改项目的工程设计及前期准备工作。

6、2015年10月23日,公司与诺安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广西壮族自治区国有大桂山林场三方签署了《合作开展林业资产证券化战略框架协议书》。目前项目无实质性进展。

7、2016年4月22日,公司签署了《宁波国际海洋生态科技城管理委员会 岳阳林纸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详见2016年4月25日《岳阳林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签订宁波国际海洋生态科技城项目合作框架协议的公告》。报告期内双方工作组积极协商与推动,按计划推动项目进展。

8、2017年3月27日,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子公司购买岳阳华泰资源开发利用有限责任公司重钙项目资产的议案》,同意公司全资子公司岳阳安泰实业有限公司以评估价值4,632.95万元购买岳阳华泰资源开发利用有限责任公司重钙项目资产。截至目前,岳阳安泰实业有限公司已支付了收购款项,完成了收购资产的交接、固定资产建账等工作。

3.3 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适用 √不适用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公司名称 岳阳林纸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 黄欣

日期 2017年4月27日

证券代码:600963 证券简称:岳阳林纸 公告编号:2017-021

债券代码:122257 债券简称:12岳纸01

岳阳林纸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

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一)岳阳林纸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等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岳阳林纸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通知和材料发出的时间、方式

本次董事会会议通知和材料于2017年4月21日以电子邮件的方式发出。

(三)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本次董事会会议于2017年4月27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会议应表决董事8人,实际表决8人。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 会议以8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岳阳林纸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第一季度报告》。

报告正文详见2017年4月28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报告全文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二) 会议以8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岳阳分公司化机浆生产线进行节能提质技改的议案》。

为优化浆料结构,进一步打造公司岳阳分公司产品竞争优势,巩固和提升文化用纸市场竞争力与市场地位,同意公司投资13,647万元(含资产竞买)对岳阳分公司现有1#杨木化机浆生产线进行节能提质技改,采用竞买后的中冶美利浆纸有限公司的10万吨/年杨木化机浆生产线设备并通过技术改造升级形成10万吨化机浆产能,生产文化纸用低游离度浆;同时,新建部分辅助设施。建设时间:项目总工期计划15个月。

特此公告。

岳阳林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七年四月二十八日